淄博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攀登的快乐,在于我们走过的每一座山,看到过不同的景色。
登山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更安心于那种贴近自然的愉悦。
登山,不仅仅是一种身体的锻炼,而是一种内心的修为。相信每一个登山者的心中都会有一份信念和执着,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大山的热爱与喜欢。
周末,是每一个登山者最快乐的时光,放下工作中或者生活中的压力和不快,背起简单的行囊,约上几个心仪的伙伴,向着大山出发。
也许,我们并不再是为了山中的景致而去,也不再是因为山川险峻雄伟而去,仅仅是因为了那份简单的快乐,把一颗心放飞到大自然中,把一身的疲惫摒弃到行走的山路上,把欢乐的笑声播撒在大山中。
我们因为共同的爱好而相识,我们是攀登路上最亮丽的风景,我们欣赏大自然所赋予的美丽,我们坚守心中的真情。
相识是缘,同行是一种快乐,愿攀登的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一切的快乐就像源泉般清澈,明净。笑声清脆的穿破云端,身姿轻盈,宛若摇曳的风。
  也只有在山上,一颗心有着最原始的色彩,纯净,透明,真挚而淳朴。
  在驴行的队伍里,人与人之间是坦然的,真诚的。
  没有虚伪的话语,有的只是灿烂的笑脸。
  没有任何的利益与功利,有的只是一份真挚的友情。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攀登户外的驴头——深海老鱼。一个有着铮铮铁骨的汉子,为人豪爽,大气率性,陪伴着攀登户外已经走过了四个春秋,从开始的喜欢驴行,到自己带队走户外,到攀登队伍的不断壮大,回想一路走来的艰辛和收获,可谓感慨颇多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我知道,我越来越多的依恋,不再是攀爬和行走的快乐,我更想追求一种自由与奔放的感觉,可以确切地说,是在探索大山所特有的深奥与思想。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夹谷台,位于博山城区西北部,在石门景区驻地石门村西北3华里处,山形为3层台式,海拔708.5米。
相传此处为春秋时齐鲁两国会盟处,更有众多的神话传说 为这里增色不少。
在当地流传着这样一段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一个仙女到此,听说夹谷台上有100条山洞,洞中流水潺潺,山上景色十分幽美,是个居住的好地方,便想亲自数过山洞之后在这里住下来。
    于是,她来到山上,一洞一洞地数,数了九九八十一遍,结果都是99条,她心想明明是99条。这里的人都说是100条,真是骗人。原来,在她数的时候,被自己的衣带遮住了1条,结果数来数去还是99条。一怒之下,她在山顶跺了三脚,声音如五雷轰顶,山摇地动。当人们听到巨响,前往观看时,那仙女早已乘彩云向泰山方向飘去。此后,夹谷台便不再升高,而泰山则因有仙女居住而猛长,夹谷台从此只有700多米,无法与泰山相比。
    由于仙女怒跺三脚,山上洞穴震塌多半,现在只剩30多条了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在夹谷台l层与2层悬崖之间,及底层崖根处,分布着大量山洞,有夹谷洞、朝阳洞、心洞、大瓮洞、阁老洞、大、小鬼洞、石窗户等30余条山洞。洞深在15米至80米不等,最深为心洞80余米。登上夹谷台可以说是洞群的世界。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的身影永远是大山里最亮丽的风景。
大山总是用它宽厚的胸襟容纳着我们,走进大山,用心去触摸一下那些岩石的冰冷与沧桑,用心去感受不同的季节所带给我们的不同的景致。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是一座险峰,一片风景,或者是一个美女,帅哥。
总之是有发现就会有收获,有收获就会有喜悦。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攀登资深老驴——排哥。为人豪爽,语言诙谐,常常语不惊人,却惹得我们一众美女,帅哥笑声不断。
一路上,都喜欢跟着他同行,不仅仅是因为欢乐的笑声能消除我们的疲惫,而且聚餐的时候还会给我们做热乎乎的汤饭,那热乎乎的汤饭不仅仅是温暖着我们的胃,而是温暖着我们的心。

远方的山——攀登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不同的风景

看独品这爬山的架势,让站在山崖下的我们都胆战心惊,这地方还真是有点危险呢,直上直下的坡度,嶙峋的乱石。
不过,大多数的驴友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