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7, null, left]

[p=27, null, left]从何说起呢,大五这几年已经去过无数次,大五也给了我无数次的经历,身边的队伍一次次的被救援,也听过几个噩耗,每年都有为了寻求刺激而在不同季节遭受不同待遇的驴友,我第一次的大五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记得是清明,全队28个队员,6个领队,为了保证安全我走在了队伍的最后,积雪很深,从鸿门岩出发的时候风还不大,可到了法云寺就遭遇到了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风力了,没去过冬季大五,没去过高海拔的人可能不会想到大自然的威力,当时大风伴随着大雪能见度不足10米,前队从2400的鸿门岩到3061的北台13公里的路程用时10个小时,而我在后队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艰难,我陪最后一个队员走到华北屋脊的时候突发事情,前面有手台超我,其中有位女队员身体不适,让我尽快赶过去查看状态,我第一反应是高反,在我手台询问后排出了高反的可能性,怕出意外跟最后一名队员叮嘱路线后马上赶去,赶到一看是因为穿着加上风大没有充足饮食造成低血糖,经过补充后没什么大碍,可是我没想到的是,我回去接应最后一名队员的时候他已经不知去向,再与几个领队讨论后,一致决定成立救援小组下山搜救,我也是其中一员,大家带好保暖衣物,备用食品,照明装备,急救药品后兵分两路下撤搜救,结果下撤快到鸿门岩的时候才追上下撤队员,经询问得知他是因为看不到目标没有信心在大风雪的情况下继续前进,才跟着其他下撤队伍一起下撤的,这次还好有惊无险。

[p=27, null, left]第二次经历是12年北京的7.21,当时大五也是下着暴雨,北台到中台的古道上的水都是能抹过膝盖的,手台,手机完全报废,让家里,俱乐部好不担心,大巴车回到房山的时候车上的队员也各各傻了眼,还好这次分成两个队伍走,每个队伍有两个领队把控速度与安全也没有出现什么状况。

[p=27, null, left]有了两次大五经历后,我发誓我要把大五所有紧急下撤路线搞明白,于是我在一年当中上了8次大五,每次走的路线也大不相同,现在的大五虽然都通车了(春夏秋通车,冬季封山不通)但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这次去大五我们极限测评团队做足了充分准备,不怕大家笑话,我把所有跟经济有关的密码全告诉了媳妇一边,结果吓的媳妇死活不让我出行。呵呵!

[p=27, null, left]上述内容是希望给没有经历过大五的人一个直观的印象。虽说五台山是佛教圣地,但真的神威不可测,气候多变,环境恶劣。如果没有丰富的经验,周全的计划,优质的装备防护,真心不建议去那里进行户外活动

雪撒天山路,峰回路转不见台之五台山天石羽绒服测评纪实

从何说起呢,大五这几年已经去过无数次,大五也给了我无数次的经历,身边的队伍一次次的被救援,也听过几个噩耗,每年都有为了寻求刺激而在不同季节遭受不同待遇的驴友,我第一次的大五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记得是清明,全队28个队员,6个领队,为了保证安全我走在了队伍的最后,积雪很深,从鸿门岩出发的时候风还不大,可到了法云寺就遭遇到了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风力了,没去过冬季大五,没去过高海拔的人可能不会想想到大然的威力,当时大风伴随着大雪能见度不足10米,前队从2400的鸿门岩到3061的北台13公里的路程用时10个小时,而我在后队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艰难,我陪最后一个队员走到华北屋脊的时候突发事情,前面有手台超我,其中有位女队员身体不适,让我尽快赶过去查看状态,我第一反应是高反,在我手台询问后排出了高反的可能性,怕出意外跟最后一名队员叮嘱路线后马上赶去,赶到一看是因为穿着加上风大没有充足饮食造成低血糖,经过补充后没什么大碍,可是我没想到的是,我回去接应最后一名队员的时候他已经不知去向,再与几个领队讨论后,一致决定成立救援小组下山搜救,我也是其中一员,大家带好保暖衣物,备用食品,照明装备,急救药品后兵分两路下撤搜救,结果下撤快到鸿门岩的时候才追上下撤队员,经询问得知他是因为看不到目标没有信心在大风雪的情况下继续前进,才跟着其他下撤队伍一起下撤的,这次还好有惊无险,第二次经历是12年北京的7.21,当时大五也是下着暴雨,北台到中台的古道上的水都是能抹过膝盖的,手台,手机完全报废,让家里,俱乐部好不担心,大巴车回到房山的时候车上的队员也各各傻了眼,还好这次分成两个队伍走,每个队伍有两个领队把控速度与安全也没有出现什么状况,有了两次大五经历后,我发誓我要把大五所有紧急下撤路线搞明白,于是我在一年当中上了8次大五,每次走的路线也大不相同,现在的大五虽然都通车了(春夏秋通车,冬季封山不通)但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这次去大五我们极限测评团队做足了充分准备,不怕大家笑话,我把所有跟经济有关的密码全告诉了媳妇一边,结果吓的媳妇死活不让我出行。呵呵!

上述内容是希望给没有经历过大五的人一个直观的印象。虽说五台山是佛教圣地,但真的神威不可测,气候多变,环境恶劣。如果没有丰富的经验,周全的计划,优质的装备防护,真心不建议去那里进行户外活动。

但是我们要去,并且选择在一年气候最恶劣的时候去,因为我们是极限测评团队,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极限环境中测试装备的性能,和使用者的身体感受。

出发前一周团队6人(4名队员+2名摄影师)订好往返车票,周二开会整理产品测评内容,相对应的拍摄脚本,分配物资佩带,合议注意事项,出行线路(徒步路线鸿门岩—东台—法云寺—北台—澡浴池—中台—西台—吉祥寺—狮子窝—竹林寺—台怀镇—沙河),周四夏天采购物资周五北京站出发,火车上拍摄了微视频一段,4:30下火车后购买气罐乘坐大巴车前往鸿门岩,5:30到达鸿门岩整理装备,摄影器材,6:20东台等日出,等待期间兄弟们各种取暖各种欢乐,后期请关注五台视频,拍完日出后大家补充能量,按照之前的合议,这次由夏天同学测试野行家提供的能量棒,我们吃着火锅唱着歌,可苦了夏天同学,他按照运动消耗的大卡还有野行家给出的建议,每两小时开始补充3根的节奏进食,大家想知道效果什么样请详询夏天@outdoor-summer,我们上午极其欢乐,拍到了美丽的日出,见到了久违了的蓝天,大家一致以为我这晴天娃娃跟庸人晴天王子压制了妖孽夏天,在这五台圣地没有让他兴风作浪,可夏天在大家的鄙视下兴趣高涨,做出了213的举动,说我现在做法让你们看看下午的天气,中午简单吃完午餐还没到华北屋脊的时候天气大变,本来法云寺过后就一直爬升加上夏天213做法天气大变,乌云密布并且时不时下起了小雪粒。

雪撒天山路,峰回路转不见台之五台山天石羽绒服测评纪实

下雪、大风,我们都不怕,因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在大风低温的环境里测试天石羽绒服的各项性能。这样的天气可以说是正随我愿。

雪撒天山路,峰回路转不见台之五台山天石羽绒服测评纪实     大家迅速拿出天石赞助的Highrock天石
户外极限探险露营加厚防寒男款羽绒服X03,穿上她后立马感觉舒适很多,她采用3D立体做工的立衬设计使充绒量更多,厚度高达338克,蓬松松度650,适合户外登山,并能确保极寒状态下运动,哥内层只穿了一个速干排汗内衣,风力8级,温度-10的情况下就得到了极其保暖的体温(此款装备能达到5K6K+ 的探险,这3K,算得了什么)。

雪撒天山路,峰回路转不见台之五台山天石羽绒服测评纪实 胸部及袖子接缝特出设计的3个登山挂扣,可以方便的挂手套等户外装备。

雪撒天山路,峰回路转不见台之五台山天石羽绒服测评纪实

帽子两侧均有弹力调节绳,通过环绕头部的绳道可对面部头部根据气候不同要求进行多角度及长度的调整。风大的时候可以拉紧,保证温度不流逝,风小的时候可以放松,透气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