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草帽顶上相遇的”驴“和 兔

草帽顶:顾名思义,因在山下仰望山顶,很相似一个草帽扣在山顶之上。为鼓山的第二高峰,草帽顶是一个荒草覆盖的小山顶,尖顶上由白色石块天然堆成,鼓山白草高1米多,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草叶宽茎细汁多,是上等的牧草。当我们来到此地,山风呼啸,白草摇曳,宛如走在一片无边无际的“芦苇荡”中。
    鼓山海拔并不高,主峰老石台海拔仅800多米,但因其周边低缓,犹如平地上冒出一座山脉,因而山体高大。特别是由几条深长的的峡谷组成,群峰跌宕,山势陡峭,怪石嶙峋,洞穴清幽,地貌景观别具特色。
    我们和兔子的相遇是在从草帽顶去往分水岭的路上,在下山的途中,突然见一直兔子在长满荆棘的树根下跳跃。同行的友友都屏住呼吸,惊讶的观望着........而后有几个人走向前去查看,是兔子钻进了被猎人下的钢丝套内,正好套住肚子的位置。靠近兔子准备抓它的同时,兔子疯狂的发出尖叫声,跳跃的更加猛烈。本计划抓活的,兔子急了会咬人的成语突然想起,怕被咬。于是用木棍按住后,解套。它还不断的发出尖叫声,等把套解开,用铁丝绑住四条腿,头朝下拎起,兔子的体力已经耗尽。手拎兔子带着以外的收获,开始了我们下山的路。一路上的欢声笑语,七嘴八舌,都是围绕着晚上美餐的享用而展开的。丢掉了一路驴行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