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歪巴郎山登顶、拉练

(一)认识歪巴郎山

歪巴郎山是天祝境内4000米以上的大山之一,和他相媲美的大山有马牙雪山、雷公山、牛头山、代乾山、干沙峨博、磨脐山、响水顶、卡洼掌等。歪巴郎山海拔4330米。对于我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歪巴郎山登顶、拉练

二、上山进行时
    12月7日早6时,我们一行21人坐上了去天祝金强河谷的车子。天还是黑乎乎的,在车上大家依旧热情高涨,一丁说,他4点多就醒了,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少是有点兴奋。行者孙说他一晚上兴奋的没怎么睡觉。其实我也是一样的,晚上总是幻想着爬山的情景,连做梦都在爬山!也许是好久没参加活动的缘故。照例,本次活动组织者流云飞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强度和难度。要求大家量力而行,不论爬到哪儿,14时30分必须下撤,18时必须返回起点。

8时30分,我们到了目的地--红疙瘩村。大家整装待发,开始徒步了。此时海拔3016米,和走在平原的感觉多少有点不一样。虽然天气晴朗,可刺骨的寒风却使我们打起了寒颤。所以都加快了步伐,想逃避寒冷。

冬日的山路,两边都是枯竭的荒草,金灿灿的别有一番风味。冬天也有她独特的魅力。抬头望去,雪山茫茫,真是令人神往。走了一阵子平路,也算是热身运动,已经感觉不到寒风的刺骨了。到沟口了,路开始不好走了,海拔慢慢提升,道路崎岖不平。这里本来就是没有路的。

河沟里已经结下了厚厚的冰,河沟边是大小不一、形态万千的石头。我们就踩在这些石头上向前行走。由于海拔提升快,我慢慢的落下来了,走在前面的一丁和听雨不断的鼓励我。还有看到前面仰望大哥写在雪地上的“坚持”二字,使我信心倍增。我补充了些能量感觉精神状态非常好。一阵子就超越了走在我前面的仰望大哥、云YY和天香姐姐。一直走过了河沟,来到了雪地上。

这儿的雪不是太厚,脚踩上很结实。走起来感觉怪舒服的。不过还是得走一阵休息一阵,毕竟是高海拔了。看不到无边无际的野花,听不到高原织舟的嘶哑。我站在风中,落寞的旷野,等待着彩霞,灰色的大雁掠过了天涯。”使我想起了这几句歌词。我们在茫茫雪山中,真的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