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非法越境俄罗斯:《漠河裸奔记》《艳遇哈尔滨》《长春慢生活》《沈阳收官记》:”一路

”一路向北“ ——行者/韩毅

(微信: babybluehy)

当“世界末日”后的第一缕曙光灿烂的照在女友红红的脸蛋上时,也许,你可以选择带她去最北的漠河体验一把-50℃的寒冷,相信我,女友的脸蛋会红润的更加动人!

开个玩笑!更理智的做法是,趁着年前好好干活,然后手握大把的年终奖,充分利用年底的长假,为自己量身打造一趟漠河裸奔之旅吧!

时间 : [url=]2012.01.31——2012.02.1[/url]1

路线 : 北京——长春——(齐齐哈尔)——漠河——北极村——哈尔滨——长春——沈阳

攻略 : 详见游记最后部分! 或访问:   www.renren.com/babybluehy

游记 : 《漠河裸奔记》、《艳遇哈尔滨》、《长春慢生活》、《沈阳收官记》

小步舞曲 发表于 2014-12-11 22:42 非法越境俄罗斯:《漠河裸奔记》《艳遇哈尔滨》《长春慢生活》《沈阳收官记》”一路向北“ ——行者/韩毅 ... ...

一. 《行者·漠河裸奔记》
【人物篇】
漠河,更多为人识是源于央视每年对天文观测活动的报道。当你真的抵达这里,你会被她纯而透的景色所深深吸引。
       每个男孩心底都猫着个军旅梦,时不时会蹦出来作乱!去漠河穿军大衣,对驴友来说是必须的,一方面是御寒,但更重要的是为了跟“最北哨所”合张影!当然,假如你像我这样穿着军大衣,扛着像极狙击步枪的三脚架在黑龙江上漫游时,请注意了,江对岸会一直有一杆黑咕隆冬的枪口对准你!

去过漠河的人,没发生点离奇的故事都不好意思活着回来!去漠河的驴友众多,可我偏偏遇上了一群“不靠谱”的驴子,
       小李是在从齐齐哈尔漠河的火车上认识的,一个弱弱的女孩子非要背一个40L满载的背包,还扛着那支要命的三脚架。闲谈之间晓得这个90后大二学生从杭州不远万里去漠河只为向往已久,看来已是通路人了!
        小张和小郭是结伴从辽宁大石桥来漠河的。相识同样源于身上的军大衣,一看就都是从部队亲友那里攒来的。两个丫头内心的豪爽一点不比老爷们差,小李小张小郭行前没有确定住宿,而我事先预约了“北极驴友之家”国际青年旅舍,于是结伴同去北极村。
        遇见老刘是在去北极村的大巴上,能同行的一定是心性相似的人。老刘刚从哈尔滨雪乡过来,孤单寂寞之下看见我带着三个女孩,他自然要凸显义不容辞的分担之心。
       陈太阳和“导游朋友”跟老刘原就认识,他们很热心的要充当导游。也正是这两位不怎么靠谱的导游带着我们一起经历了“漠河-50℃裸奔、非法越境俄罗斯、被边防武警教育”等等。

小李、ME、“导游”朋友、陈太阳、老刘、小张、小郭

来漠河北极村,很大原因是为了感受何为-50℃的寒冷。那么裸奔就是必不可缺的项目了,三个女孩子裸奔有碍观瞻,那我跟老刘自然当仁不让了。漠河的冬天风很小,裸奔对于男人来说不成问题!

北极村景点众多,自然少不了个“北”字,“中国北极点”、“神州北极”、“最北邮局”、以及“北望哑口广场”形态各异的“北”字等等。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一点不假,跟着几个不靠谱的驴子,我不犯二都难!

说起“非法越境俄罗斯”,真是始料未及的。冬天的黑龙江早已封冻,看着马拉爬犁留下的雪道绵延而去,我们不自觉踏在了黑龙江上。看着对岸山上的哨卡,我们脑子被门卡了似的尽然相信“导游”所说的“那是中国哨卡”的胡话,因此就有了下图这些照片集锦。

当我们离对岸仅有几米的时候,只听得身后有渔民奋力呼喊的声音,紧接着就是远处急驰而来的边防武警车。说时迟那时快,我们撒丫子似的往回奔,到了渔民近前还没事似的假装学习如何砸窟窿捕鱼。于是,在淳朴的当地渔民的好心帮助下,在我朝公安叔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我们仅已接受深刻教育的代价返回了祖国大陆!现在想想,在公安面前说谎,内心得多么强大啊!By  the way,开车来捕我们的武警公安,个个都是帅哥,岁数应该不过25,喜欢的女看客下回知道亲近的办法了吧!
【小贴士】:被老毛子抓去罚款一万,拘役30天;然后老毛子会光明正大的趁着遣返你的机会过境来海吃海喝一顿(估计让大列巴和红酒给憋坏了);这还没完,武警公安照样要罚你2000,然后拘役15天。亲,这可是绝对真实的事情哦!

【风景篇】

白天不懂夜的黑啊!

抓拍到罕见的极光,前景是“最北人家”!

北极村的夜晚同样静的出奇。

寒冬下的生命,茁壮、顽强!

宁静、致远!

看着这图,我突然明白为啥鸡蛋有蛋黄了!原来这货早起打鸣意思是吃太阳吃撑了啊!

来两张角度感很强的美图。好似过日子一样,时不时的换个角度看世界,大美啊!

喜欢这种对比明显的感觉,好似做人,敞亮、透彻!

这是古时用于传递公文和军情所设的驿站。看着这种历史感浓厚的物件,我总是不由的想用细节来说话!

除了北极村,附近的观音山同样值得一去(拼车150往返,途经胭脂沟)。此处观音为三面立身像,与海南三亚的南海观音同为10.8米,素有“南有三亚,北有漠河”之称。三尊观音分别手持经、念珠和莲花,外围还奉安了多尊形态各异的小型观音像。

而且,非常幸运的是尽然拍到了佛光!各位看官,赶快祈福吧!

秀秀漠河各种瓦蓝瓦蓝的天空吧!

北望垭口广场各式各样的“北”字雕塑!还有众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免得各位看官看的找不着北了!

秀两张漠河北极村的景点集体照:北极人家、马拉爬犁、中国移动的基站“最北第一站”、中国北极点、用于腐败的疗养院(你晓得)、漠河北极星广场、2组龙型雪雕、北望哑口广场、最北邮局、黑龙江岸边的超长冰滑梯、以及胭脂沟的李金镛祠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