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冬日里云南南涧绽放的樱花(二)

一脚踏进南涧樱花谷(续)
据客栈老板介绍,这里的茶园属华庆公司,从十四、五年前由台湾商人收购管理,原本栽樱花只是为了给茶树遮阳,不想却收到了意外的效果,每年这些争奇斗艳的红樱,在初冬竟然给无量山带来了如织的游客,无限的春光!
      上周末,捕风捉影qq群的两位朋友前往樱花谷,在qq群发帖说,一路堵车,早上从大理出发,下午还堵在半道。今天是周四,我们8:30从大理启程,中午在离樱花谷8公里的无量山镇就餐。赶到樱花谷已经是午后1:30了。此前在摄影群和网页上看过不少南涧樱花谷的精美图片,也看过一些文字介绍。感动于那些茶园里红配绿的景致,有的人还拍到雾气萦绕的好片。我是第一次光临樱花谷,的确“百闻不如一见”。山野里、茶圃中,一树树如炬似火的樱花煞是美不胜收!
    预测的我的那些位亲们,是按部就班赏花游乐,点到为止的主,与我等全身心投入猎奇?创作的摄影发烧友搞不在一起,我定好住宿,电话通知她们,从此各自为战,本人不奉陪了。在一号景区大门口为她们拍了纪念照,我背着新买的FILM单肩摄影包,扛着脚架,一脚踏进了茶园花海,说是花海不免有些夸张,樱花谷只是在几处茶山地头有些连片的樱桃花树。侧逆光下煞是好看。树下的茶园地垅呈梯状的道痕阴影有一种流线的韵律,组合的图画是摄影爱好者的钟爱。女人们用自己手机照自己,立马见到影像效果。大红、桔黄、青蓝的游人穿行在粉红的樱花之下,茶垅之中,与远处的山峦衬托出摄影镜中的画面。一些三两结伴的发烧友穿着类似职业摄影师的服饰,三脚架上架起长枪短炮,频频按动快门。
     一号景区入口左上方有一条较宽的土路,顺着上去,是下午拍对面茶园樱花的好机位。再往前是安在路上一长串露营帐篷,专为摄影爱好者预备的。每顶一宿150元标价,没有讨价还价余地。这肯定是早起拍日出的好地方。一直往山下,茶园中是一大片现代厂区,大约是华庆茶厂吧!沿路上下都有高大的、盛开的樱花分散在茶地中。继续前行,弯道上斜对面侧光下的樱花构成美景。沿台阶往下,有好几条铺好的路面通向茶厂。我边走边拍,渐渐感到不虚此行。
    眼看太阳快落山了,正是摄影的黄金时光,分秒金贵啊!朝着迷人的光影不断按动快门…此时,四个女孩迎面而来,我说,太阳都落了,你们拍啥?她们说踩点探路。我得知她们住处与我临近,说:来回一个小时,回来都黑了,明早跟我吧。她们要了我的电话号码。回到住处就餐,主人特意给我斟了一小杯自烤包谷酒,油炮的爆腌肉是自养土猪做的,特别香!透过门窗,一轮明月升起,深邃的天空中可见白云。寂静的大地被月光洗白,啊,樱红暗淡了,可是,一旦朝阳升起,她那灿烂夺目的笑,一定会拨动你心中爱美的琴弦。照片系借用微信朋友及网络,本人照片稍后整理与各位分享)
2014.12.11写于樱花谷二号景区彝家罗姓客栈
冬日里云南南涧绽放的樱花(二)
胡云龙 发表于 2014-12-12 09:37 一脚踏进南涧樱花谷(续)据客栈老板介绍,这里的茶园属华庆公司,从十四、五年前由台湾商人收购管理,原本 ... ...

支持欣赏
欣赏支持

支持好活动
花期较短,大家要抓住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