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迟到的作业(2013年那一场致青春的318之旅)

D6.康定-新都桥
前天又有队友在泸定歇下,昨日才赶到康定。今天再次一起出发 0 0.。。
折多山。翻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大山。 今日本打算康定出城到山腰的折多塘休息,顺便泡个温泉。怎知一不留神就过了折多塘,只好直接翻过。到垭口时,确实累,风又很大,还有未化的雪,各种冷。但在这康巴第一关的折多山口,经幡,雪山,白塔,还有蓝的一塌糊涂的天。看到这如画的美景,还有踩在脚下的折多山,只有一个字,值!在这气候恶劣的垭口,等队友,我一待就是两个多小时,然后果断高反了...
垭口随拍

下折多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新都桥。还记得我发过一句这样的感慨“这TM是人住的地方吗”。这确实是一个世外桃源。绵延的山丘,蜿蜒的小河,遍地的牦牛,零星分布的各种藏式民居,路边草地上开满的小花,还有下午六七点洒在这一切上的金黄。只怪自己当时高反了,急着赶到目的地,没有精力去拍照了。

D7.新都桥休整(彻底醉了,第一周七天休息了三天,这节奏得多久才能骑完。。。)
新都桥随拍

还有个小插曲。昨日下折多山那一路的美景因为高反没有拍照。所以我轻装出发就带着相机跑去准备补拍几张。谁料在一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突遇大风冰雹,在冰雹中寸步难行,任凭吹打,冻到手脚没有知觉。第一次感到如此无助和渺小。

D8.新都桥-雅江
今天翻高尔寺山,全程烂路。一辆汽车从身边进过,扬尘笼罩过来有种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但是灰尘不能掩盖高尔寺的美,这是一种与折多山完全不同的感觉。站在垭口,放眼望去,只能用俩字形容:震撼!下高尔寺,很疯狂。在这条肠子都要颠出来且没有护栏的路上,我们跑40+,当时是觉得很爽。可是现在会想起啦,要是出点什么小状况,连人估计都找不到勒。凡事不能太疯狂了啊!这几天还有一个很大的遗憾,天公不作美,没能看到蜀山之王、藏地神山—贡嘎雪山。

下完高尔寺山到雅江,一座建在雅砻江边山腰上的小城。在这,我第一次陷入了无限的纠结。雅江到理塘。这段318线上最艰苦的路程之一。100多公里的烂山路,一天要翻六座山,海拔全程都在4000+飘着,随时都可能降临的大风冰雹,天际云游...很多人都选择了搭车通过。雅江的客栈里,到处都有跑运输的康巴汉子在询问着是否要搭车,我们六人的队伍有四个搭车了。咖啡是个很倔强的小伙,很坚决的打算骑。我呢,在骑车与搭车间纠结...在翻高尔寺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些的高反症状,全程的天际云游还是有些担心。我在心里暗暗的和自己说过,这一路坚决不搭车。想起这个我骑车的想法又坚定了一分,无奈高反,还是犹豫没有决定。次日清晨,醒得很早,高反消失,也终于做出决定,骑!上行至相克宗村为这段骑行做准备。
D9雅江-相克宗
为明日杀相克宗至理塘做准备,今日我们睡了个懒觉好好休息,然后购置一些食物以备路上不时之需。
待到中午慢悠悠的骑到相克宗村,住在阿志玛大叔家。在这我还第一次喂了牛犊子~哈哈

D10.相克宗-理塘
相克宗村到理塘。既然打算骑,我和咖啡决定一天走完。四点多我们就起床准备出发。好心的阿志玛大妈也起来给我们准备早餐,让人无比感动。五点多出发,晚上八点多才到,历时十四个多小时赶到理塘。很神奇,今天也没有高反了。这次的山,又是另一种风景。可惜如此赶的路程我不敢停下来驻足欣赏。今天要翻三座山,三个垭口,翻最后一座洛卡拉山时,出问题了。运动量太大,加自己本来的一点老毛病,左边膝盖出问题了。无奈只好一只脚用力,可长时间使用右脚,它也吃不消,才一会右脚也顶不住了。我不想推车,只好忍着骑一段休息一下,如此反复才上了卡洛拉垭口。下了山便到理塘了。很累,但很开心,我完成了绝大多数人都没能完成的一段路!这样的路才是真正的骑行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