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登山筹款忙慈善 皇马新顾问:拉拢里贝里!

齐达内登山筹款忙慈善 皇马新顾问:拉拢里贝里!2009-06-15 15:15:47 来自: 赵威 体坛周报
摘 要: 当C罗即将打破他的转会纪录时,齐达内又到达了另一高度。6月13日,这个法国球王登上了欧洲之巅——海拔4810米的勃朗峰

体坛周报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当C罗即将打破他的转会纪录时,齐达内又到达了另一高度。6月13日,这个法国球王登上了欧洲之巅——海拔4810米的勃朗峰。
  维罗尼克(齐达内之妻)原本期待着丈夫退役后能多陪陪自己,但她现在肯定失望了。在皇马当球员时,比赛、训练结束后,齐达内总会按时回家;然而退役后,他的足迹遍布全球。这个一度不愿和媒体打交道的球星,现在已变成一个周游世界、乐此不疲的公众人物。
  齐祖的登山计划并非心血来潮,作为挽救和保护先天性白血病儿童“ELA”慈善基金会的形象代言人,他在过去6年中一直是该协会的义工。本次登山活动正是为了筹集善款,呼吁社会关注这些弱势群体。齐达内说:“这些患病孩子的家长们每日都沉浸在失望中,我希望通过本次行动让他们看到光明的未来,也让更多的人们来关心这个艰难的群体。”
  这是个美好的愿望,但实现起来却并不轻松。虽然有经验丰富的当地人当向导,选择的也是最安全的路线,但齐达内在攀登过程中仍然饱受了寒冷、疲惫以及缺氧的考验。最终,经过6个多小时的跋涉,他终于登上了海拔4810米的勃朗峰。在峰顶,齐达内插上了印有ELA标志的红旗。当然,登山之余,他也不忘谈及最近炒得火热的转会大战。“我正唆使里贝里转会皇马……”齐祖向里昂媒体透露了这个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