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绿野山庄穿越沙沟

[复制链接] 查看:2050 | 回复:5

徒步帖子是这样介绍的:绿野山庄在东白杨沟南台子地段。沙沟位于板房沟乡的浅山区。此线路为南天山浅山路线,相对高度不大,没有危险,难度小,适合身体健康的新驴友试蹄和老驴友练脚。走在山脊上,傲视群山,南山景色尽收眼底,使我们充分感受到的空气的清新、天山的巍峨、林海的壮丽……!

本周的组织者是美女管理紫翼,她是位才女,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没有她不会的;也是爆驴,走过了“鸟市”周边大大小小的山峰, 2010年7月4日第一次涉入户外徒步就去挑战“缥缈峰”,七月份的天气竟然偶遇下冰雹;九九重阳登高望远“4040达坂、铁湖”,短短几年内就去了3次;《我和哈拉赛的约定》这篇户外经典美文等等,无不在诠释着紫翼美女:热爱生活,酷爱户外,行走苍凉,收获宁静。我和她真正零距离的接触是今年8月16日去西白杨沟的那一次,除了车厢里自报家门互照个面,当天在徒步过程中好像也没说上几句话,我属于不善言谈,不敢唐突搭讪美女之辈,怕遭冷落、尴尬。人,有时候就很怪!不需要过多的言辞,一句帖心的话,一次温暖的行动,一个真诚的眼神,都能让彼此互懂。世间的友情千万种,唯有坦诚、无私、没有企图的友情才久远。。。

回程的途中,我和今天的领队简约坐在一位,一路就听到他在不停的自责、懊恼。。。情绪很低落!不知道他怎么突然会出现这种状况?或许在途中听到有些人说了什么?还是他多虑了?其实,这都没必要,不就是走叉了,多走了几公里,耽误点午餐时间,这在冬天的南山雪堆里走,偶尔辨不清徒步线路,很正常;因为,马道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南山的景色又多是大同小异,稍不留神就会容易出错,不能全怪领队;何况,在车上简约领队就已经明确说过了,他没带过这条线,完全是凭印象和卫星定位系统在辨别方向,看他跑前跑后,上窜下滑,雪套都裂开,冰冷的雪灌进去都来不及处理,任凭它折磨双脚。。。等到最后,爬到末了一道山梁,远远看见了沙沟的红瓦房在向我们招手,此时的简约仿佛一下子松了一口气,开心的心情自内而外散发着,豪不掩饰的挂在脸上。。。而此时的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知为什么?只为简约感动。古人云:人非圣贤,熟能无过?况且,给梦想天空群带队,没有半毛钱的工资,纯碎是看群主梦幻的面子及各位群友的亲和力、理解力、支持力,无限热爱梦想天空群!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无私奉献,厚德载物。我坚信简约一直是这样想的,我也相信简约领队会越带越好,他的“小山羊”名号会从梦想天空群传播出去,在新疆的户外领队中占有一席之地,大家都会支持你!请别多想与自责。

绿野山庄座落在距乌市56公里南山风景区东白杨沟内,这里冬暖夏凉,云杉挺拔,绿茵如毡,溪流潺潺,自然景色蔚为壮观!9点05分出发,“西山狼”迟到了5分钟,乐捐10元,路上走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我们今天的徒步起点,是过了接近山庄的一个简易公路石桥,就停下来了,正好也是一片开阔地,貌似是专门为我们这些户外群预留的停车场。一下车,简约领队就让大家不要急于赶路,先热一下身,活动一下筋骨,舒展一下腰身,难得他有心,凡事都在为大家考虑周全,毕竟现已入冬,气温零下十几度,呵出去的气一会儿就结成霜!大家在他的带领下,按照他的热身方式,一招一式,也就耽误5分钟时间,但感觉心里暖暖的,手脚也灵洸了,好不舒服。

出乌市时,天上的星星还在眨着眼,昨夜的雪也很给面子,没有真正飘起来,只洒了朵朵绒花,清洁一下天空。离了城,上了道,空气逐渐清新,云开雾散,早已把城市里的阴霾抛在脑后,今天又是一个响晴的天,风平浪静,阳光高照。迎上来就是一上坡,沿着马道的足迹,幸好太阳刚出来,还比较温柔,来不及融化刺激到眼的白雪,所以,走在上面吭哧、吭哧的雪地声,还比较踏实,不滑溜!不过,一群七彩盛装的46位驴友悬挂在半山腰,形成了“之”子型的彩带,打头的简约领队群旗高高飘扬,在两旁都是高耸挺拔云杉的呼应下,被太阳光照耀在洁白的雪面上,再折射回一闪一闪亮晶晶,随着大自然的美在游动…天人合一,靓丽养眼。

好不容易上到了山脊,大部分群友都已湿透了衣背,稍作休整,赶紧减衣、喝水,吃点零食、巧克力之类的,补充能量!继续往鹰沟方向前进,走在山峦上。。。天空是如此的蔚蓝、明净,山谷是如此的安宁、幽静,云杉是如此的挺拔、修正,白雪是如此的无暇、晶莹;张开嘴,吸一口无污染的空气,过滤一次心冠五脏,沁人心脾。。。想想,还有好些为了生活,成天埋头苦干的小市民,我们是比较幸运的一群人,因为梦想天空群,每周六都能免费进一次“天然大氧吧”!踏着积雪,往制高点行走,两边的风光目不暇及,靠左手,远去的博格达山峰在云雾上漂浮,忽灵忽现,高不可攀;靠右手,云杉随着山的走势,此起彼伏,沟壑中的云杉树枝头,被雪球点缀成万家灯火,美不胜收!随着上升的高度,皑皑白雪几乎覆盖着大地,最深处已漫过膝盖,但走在上面到挺舒服,下山也不费膝盖,比走在黄土或者碎石片片上可强多了。洁白的雪,一尘不染,捧一把含在嘴里,可以当水喝;在雪地里翻一个滚,可以拍打落身上的灰尘;围着雪地堆雪人,构起的是儿时美好的回忆;休息时打雪仗,虽然你死我活的在“拼命”,但笑容写满脸上,开心常留心田。

翻过了一道道梁。。。下到了一座座山。。。就这样重复的循环着,幸好天气给力,大多是在云杉树林中穿梭,驴友们都穿了标准的户外装备,带上冰爪,举着登山杖,走在雪地里,上下爬坡不是很滑,但体力必须得跟上,显然这种节奏对于像我这样的弱驴是肯定要吃力的!不过,我今天的状态还可以,一直没落在最后一拨,我暗自庆幸。可能是南山的景色大同小异?又加上现在的季节,曾经的马道和叉路口,早已被淹没了,无形中就给领队增加了压力和难度!所以,今天哪怕简约再小心,一直在跟着GPS定位系统走,最后还是走过了一段路,大概来回耽误了一个多小时,以至于午饭时间到3点多才用餐。除了走叉了线路,无限风光也耽误了一些时间,今天扛“大机机”的不下10部,在我眼里,他们都是摄影师的级别,无形中给美女们提供了摆POS的机会!每到一处景,都恋恋不舍,总想在镜头里多出现几次。美人、美景,美轮美奂;靚人、靚眼,靚丽风彩。急得胖胖收队老是在后面催促,老忽悠她们,本来已走了5公里的山路了,还说只走了3.4公里,善意的荒言,本身也是一种美德!

由于现在是日短夜长,再加上又多走了点冤枉路,美景又让人停滞不前,留恋忘返,为了赶在天黑之前出山,所以,今天的午餐很抢促,估计也就几十分钟时间。顺着鹰沟往沙沟方向走,继续下坡上坡,今天的山确实爬好了,我想和我同感的人大有人在!不过,一路的景色也令人难忘,世间的事,一切皆有因果,有得必有失!一会儿,走在云杉树丛中的阴冷,浑身寒颤颤;一会儿,被温暖的阳光普照,全身暖洋洋;一会儿,登山时,把“吃奶”的劲都使上了,步步为艰;一会儿,下山时,在齐膝盖的雪地里驰骋,一泻千里。

其实,今天的线路如果在夏天走,不算太难,沿途景色秀美,有山有水,有云衫有草场,牛、羊、马,满山坡,上升距离也就500米,最低海拔1800米,最高2300米,不过,连绵的山梁需要人的耐力与体力支撑,恰逢现已入严冬,又多走了一段往返路,大家都能安全走出来,或许对爆驴来说,算是加了个餐,而对于像我这一类人,能坚持到最后,也算是个奇迹!人,就在不断地重复着自身的挑战而生存着,这样才能进步,才能越走越远。。。

比预期晚了一个多小时才上车,所以,简约领队上车后,一直在自责。。。后来,他在总结时说过的那一句话:“如果大家以后看到是简约带队,觉得心里不踏实,慎重起见,就不要报名;但是,请相信我,以后如果再有不熟悉的路线,我不会草率带队”。简短的只字片言,道出一个男人的担当与责任。

夜幕降临,大巴车驶出沙沟,月亮已爬上了树梢,顺右手边的“丝稠之路国际滑雪场”早已华灯初上,影影绰绰,听胖胖说,晚上滑雪的人还挺多。主持熊哥早闻大名,唱歌极好,我们还是初次谋面,熊嫂到是一起走过几次,总是笑面朗朗的,一定是幸福之人,被熊哥宠爱有加。今天回来有点晚,再加上大多驴友有点累,车厢文化就没继续,临近乌市边缘,熊哥带领大家一起合唱群歌《等到下周的这一天》。。。结束了这次的完美徒步历程。

流浪者于2014年12月7日,12:35分办公室。

• 瘦马
顶帖支持
绿野山庄穿越沙沟 绿野山庄穿越沙沟

很棒啊!

流浪者597998587 发表于 2014-12-15 13:26 绿野山庄穿越沙沟    徒步帖子是这样介绍的:绿野山庄在东白杨沟南台子地段。沙沟位于板房沟乡的浅山区。 ... ...

支持好活动

真佩服流浪者精彩生动的描写,简约“小山羊'l领队很棒,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感谢好友临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