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襄阳

湖北保康九路寨

九路寨位于保康西南边陲,地处保康、宜昌、兴山三县交界处。这里四面绝壁,仅有九条崎岖的小路盘绕出入村寨。九路寨东西长5.5公里,西北宽4.5公里,最高海拔1426米,山寨被战口河、天桥河、新路河、柳簸坪河、南门河、霸王河、锣鼓河等7条河流所环绕,整个景区约90平方公里。景区内地形地貌奇特,山奇地险,集雄奇、险峻、秀丽于一体,河、谷、石、林、瀑、洞兼而有之,其景足可与张家界、九寨沟媲美,是一块极具魅力和品位的旅游宝地。迄今为止在景区内共发现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景点达100多处,其中最为美丽壮观的有黄龙洞、象鼻山、佛祖望瀑、一线天、锣鼓寨河、将军峰、天马山、天桥等。
      第一天:襄阳--简槽--徐万福家

早就听闻保康县九路寨,是一个环境幽美,自然风光迷人的地方。一直想去看一看,却总也没有机会。今年的十一长假前,朋友邀约前去探访,心里自是无比兴奋,准备好装备只待出发了。为了错开假期出游的高峰,我们30日就开车到了简槽村,车子停在烟叶收购站院内,徒步走两小时到了村子尽头,最后一农户家中。这家的主人叫徐万福,也是村民导游中的一员。今晚就在他家安营扎寨,安顿食宿,也向他了解一些寨子的情况,以便我们安排后几天的行程。

晚上吃的火锅,喝了他家自酿的包谷酒,直到午夜时分,大家才昏昏入睡。说是大家睡到自然醒,实则我们起的都很早,或许是山里空气清新,沉寂安静睡眠极好。老徐还带我们到一个游人很少到过的山巅,这里的风景却是不一般哦!

湖北保康九路寨

到了一个岔路口,我们该往右走

湖北保康九路寨

该加油了,再往前走就没加油站了哦

这个路口直走就是宜昌兴山县的地盘了,往左进去才是到简槽

车子停在了简槽烟叶站院内
湖北保康九路寨 这里开始背包进山了
还有可口的梨子接客哦

山民背着满篓的青烟叶,往家里走去。还要经过编辑,装炉,炕干这几道繁琐的工序,才能卖钱,这是他们一家的希望哦!
终于到宿营地了,大家可以轻松休息了
湖北保康九路寨
腊肉火锅,新鲜的素菜,都是自家产的,诱人的清香,可口的饭菜,令人怎不食欲大增

山花
山羊

木耳

蓝天湖北保康九路寨

霞光

山峦

襄阳--老鹰 发表于 2014-12-15 14:02 九路寨位于保康西南边陲,地处保康、宜昌、兴山三县交界处。这里四面绝壁,仅有九条崎岖的小路盘绕出入村 ... ...

2007年三次徒步穿越九路寨 那时的自然风貌还比较原始 我们上山的线路:简樔-将军山-战口河-钻天洞-张德坤家—九路寨村委会,穿越了:王龙沟 柳坡评 塘坪河 南,南门河 象鼻山 青龙观 佛主望瀑等地方,下山线路:九路寨村委会-钻天洞-罗鼓寨河-姊妹桥(软桥)-白竹
当地出产烟叶 山菇 木耳

支持好活动

营地湖北保康九路寨

这里就是老徐带我们到的山岩处,从这里看九路寨边的峡谷一览无余,据说当年攻打九路寨时,这里架有炮台,湖北保康九路寨 仅有的岩石平台,也就只够我们几人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