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与青春在一起有关的日子——登库峪草甸纪实

库峪道是长安区库峪乡一条很老的古道,从唐至明清是关中六大通道之一。走在古道上,若细心勘察,尚留有不少栈道、关石、石阶痕迹,尚可体会古人的艰辛。目前中型车辆可直接开到坪沟口,翻山越岭就可到达柞水了。 库峪名称的来历,传说很古的时候,当地水质很涩,土人不知,逢人就说苦,据《魏书?地形志》载:“其地水甚苦涩,乃曰苦谷”,后来慢慢的转音为库峪了。
库峪的北南分水岭草甸距离西安有70公里左右,因为人迹罕至,而特别让人感到清新爽目。库峪坪沟口向南登高可上秦岭大草甸,南临陕南丰北河乡,西可望太兴山,东临汤峪,山山相连,美不胜收。高山草甸山顶处海拔2345米,初春的星星点点白雪点缀着远山侧岭,别有洞天。
与青春在一起有关的日子——登库峪草甸纪实

高山草甸山脊,弧线优美的起伏,恍若行走在世外桃源,库峪的分水岭草甸距离西安有70公里左右,走到太兴山门,还有距离20公里左右。库峪的高山草甸因为人迹罕至,而特别让人感到清新爽目。该路线原路返回,大约40里路,强度适中,适合休闲观光,老幼皆宜。 走在古道上,若细心勘察,尚留有不少栈道、关石、石阶痕迹,尚可体会古人的艰辛。

北起库峪口,南至平沟口,全长34里,沿途地名有:库峪口、五里庙、十里庙、花鼓石湾、佛爷庙、药泉沟、燕子崖、割漆岔、西木斯、红庙子、大石窑、坪沟口等在下来就要翻山越岭到柞水了,几千年的路了,至今人们还在走。与青春在一起有关的日子——登库峪草甸纪实

一行35人从营盘开始穿越库峪,全程18公里,需要5个小时与青春在一起有关的日子——登库峪草甸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