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七尖作业贴---------我的七尖,我的虐;我的快乐与满足

本次活动队员老兵所写,经过授权转发

本次活动共计27人,临近出发前两天退出了6为队员(被吓网上的资料吓的)

都说泰山不是垒的,火车不是推的。七尖的自虐同样也不是吹的。

和所有的户外一样,走完了便觉得不过如此,但回来后第二天浑身的酸痛,毫不掩饰地、无情地在提醒着你,付出了多少努力和辛苦,承受了多少压力和疲惫,经历了几多磨练与痛苦,同样也收获了一路的快乐和满足,领略了一道的风光和喜悦。

个人认为:七尖的虐,一是在于它的路途较长,50多公里的山路一般的户外爱好者很难在一天完成;二是在于它的坡长和坡陡,无论是正穿还是反穿,仰角60度以上,坡长500米以上,绝对高度300米以上的“绝望坡”都要遇到几个,所谓的“虐”可能也就是这几个让人生畏、望而止步的大坡了;三是在于它有好几段乱石路,需要手足并用地窜上又爬下,还得小心翼翼地不能摔倒,一失足就是千古恨啊;四是在于灌木丛太多,好几个小时在灌木丛中行走不是件舒服的事,夏天在里面估计会有中署的可能;五是营地接待能力不足,对于重装来说哪里走累了就在哪儿扎营,只要能避风就行了,可对于轻装来说,四尖千亩田峰下的农家是最合适和理想的休整和补充点了,但能力十分有限,我们一个团队就给整爆棚了,看来七尖还是适合重装穿越。

然而,苦中有乐,虐里带喜。在穿越的过程中,我们见到了城市和近郊所看不到的景色,领略了只有千米以上才有的独特风景。山下绿叶葱郁,山上已是白雪覆盖,阳面暖意融融,阴面冰凌坚冻,中午的阳光融化了地表的积雪和霜冻,草皮下的泥土变得十分湿滑,因此下坡时不慎摔倒,一滑几米的感觉特别惬意,下滑的过程中顿觉身上的负重轻松了不少。但此时如遇上坡,那也是一步三滑,全靠手杖的支撑和对路边树枝、草根的拉扯,才能艰难地龟步向上。

冬季七尖,收获最大、最美的便数山顶的雾淞和冰凌了,但也不是每天都有,只有气象条件适合时才会在夜间形成,并在每二天上午阳光照射后消失。本次穿越中,顺风顺水,天时、地利、人和一应俱全,在二尖龙王山和三尖药王峰如期看到了成片的雾淞,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出如此美景,除了惊叹、震慑外,难以再用言语表达。一双双贪婪的眼睛透过相机镜头,不停地拍、各种角度、各种造型、千姿百态地拍,为了自己视角的满足,也为了帮助没有能力到达此地的亲朋好友们也能欣赏到这番美景,尽情的过了一把雾淞的瘾。

拍到此等美景,已是不虚之行,接下来的行程中,每当感到步履艰难时,只要翻看一下手机的美景,所有的疲倦之意立刻烟消云散,因为前方还有更美的风景在等你!

高山飞鹰 发表于 2014-12-17 09:50 本次活动队员老兵所写,经过授权转发  本次活动共计27人,临近出发前两天退出了6为队员(被吓网上的资料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