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我的第一次户外出队

时间:2008930104日。

路线:第一天,拉法山风景区正门负重穿越到越老爷岭,露营老爷岭;第二天,从老爷岭重装穿越到红叶谷,露营松花湖边;第三天,游松花湖到南龙湾露营;第四天,三角龙湾重装穿越吊水壶露营;第五天,吊水壶重装穿越到大龙湾。

人的一生当中有无数个第一次,而往往第一次的印象深深的印在脑海中。第一次户外出队真有些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味道。一天,在抚顺我行我宿网站浏览,想看看周六暴走的信息,无意中看到了野骆驼发的一个贴子:十一期间重装穿越吉林老爷岭-龙湾等。从没有过出队记录的我有些好奇,就打电话咨询了一下,然后到俱乐部听取了详细说明,再然后就决定出一把队试试。匆忙的从俱乐部添置了炉头、炉具、头灯登山鞋、锅碗等,又从俱乐租来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包户外用品,万事俱备,只等出发。

930日早5点,我们一行二十多人从俱乐部准时出发,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车程,下午1点左右来到了拉法山景区正门,开始了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户外之旅。

由于第一次出队没有经验,我把五天的给养全部装进了包里,总重有四十多斤。

领队野骆驼,中队皖南,收队天堂。出发!

其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中队皖南的包比我们别人的都大,足足有六十斤(后来才知道他背了十六听啤酒),蹲下再起来有点吃力,我出于好心就拉了他一把,他不但没谢我还把我说了一顿:你记住了,户外没有弱者,一切都要靠自己,除非发生了意外。在这里所有的事都要自己做,别指望依靠别人。――这句话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老爷岭是长白山余脉,主峰位于蛟河市区西南十三公里处,池水西侧,海拔1284.7米,是吉林东部最高峰。森林景观垂直分布明显,地质专家称,来到老爷岭,就来到了长白山。清朝时,老爷岭叫纳穆窝集,在汉语中叫老爷岭,至于老爷岭名字的由来,史志无从查之。当地的人们称老爷岭是山中至尊,是登山爱好者的天堂圣地。

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负重穿越,天刚擦黑的时候,先头部队才到达露营地――老爷岭。值得骄傲的是第一次出队的我始终处在第一梯队当中。上山以后,大家就忙着搭帐篷。由于我是第一次出队,从没弄过,所以在那里忙了半天也没弄好,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气温又很低,手都快冻僵了,心里非常着急。这时,皖南扔下手里没有搭好的帐篷,过来教我怎么搭,在他的指导下,总算把帐篷搭好了。接下来是点火做饭,这对我来说又是个难题――还是不会。这时,队中的美女易风过来指导我怎么用炉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歹算做成了。结果米饭焖夹生了,开了个鱼罐头,凑合着吃了一顿。经过这一系列的磨难,终于渡过了第一关。躺在帐篷里在想:这不是花钱买罪受吗。可是当第二早上钻出帐篷时,眼前的美景简直让人窒息,昨天的一切磨难都不在话下了,就一个字:值!从此以后就一发而不可收,开始了长达六年的驴途生涯。

我的第一次出队

009温度 发表于 2014-12-18 08:38 我的第一次户外出队时间:2008年9月30-10月4日。路线:第一天,拉法山风景区正门负重穿越到越老爷岭,露营 ... ...

009温度 发表于 2014-12-18 08:40

支持帅哥温度
009温度 发表于 2014-12-18 08:40

欣赏美景
009温度 发表于 2014-12-18 08:42

[attach]32484799[/attach]

[attach]32484800[/attach]

我的第一次出队

第二天,我就加入到了他们的饭伙,他们做,我负责吃。呵呵。

早上起来的美景让我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