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2

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写在帖子前面的话: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8264,却从来没有发过贴,所以此次发帖有些不熟悉发帖程序,导致帖子有些混乱,很妥图片格式不符合标准,无法上传。在此附上原链接,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去看一下,谢谢啦!

原帖地址https://bbs.yhachina.com/viewthread.php?tid=93624&extra=page%3D1

其实早在20117月底,还在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舍做实习生、从没徒步过的我被客人的聊天所吸引,他们要去转贡嘎,那时候,我只知道贡嘎是我们的旅舍名,也是有着蜀山之王之称的中国最美雪山第二的雪山,却从没见过他的真容!说起来实在是惭愧啊undefined。在得到狼哥的肯定下,我借了狼哥的那个断了带子的小鹰包,穿了一个抓绒衣,牛仔裤,耐克max,就这个跟我们的领一个实习生和客人一起踏上为期5天的“转贡嘎”的“不归路”!原帖地址:遗憾的是,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到达贡嘎寺之后,迎接我们三人的是茫茫大雾,在贡嘎寺呆了两天,雾也没有散,只好失望返程undefined。不过,我们见到了大名鼎鼎的“贡嘎活佛”,在我们到贡嘎寺的同一天,贡嘎活佛也到了贡嘎寺。这样是不是说明我跟活佛还是很有缘的呢?哈哈undefinedundefined

附上曾经转贡嘎的帖子链接:https://bbs.yhachina.com/viewthread.php?tid=67561&highlight=贡嘎

这是此次贡嘎的召集帖:https://bbs.yhachina.com/viewthread.php?tid=93507&;highlight=贡嘎

这是2015年转贡嘎的召集帖,有兴趣的快来哇:https://bbs.yhachina.com/viewthread.php?tid=93613&;highlight=贡嘎

2014.12.5,再一次的,同行八人,我们又踏上了转贡嘎的路。本来说好正转的,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最终还是反转,从老榆林出发,历时五天,从草科出来。

D1,老榆林水电站夏季牧场

难度:小 强度:中 危险程度:低

早上早早就起来啦,说好八点出发的,我们做到啦,大家的包都不轻啊。狼哥开着大金杯亲自送我们去老榆林水电站哦。悲剧的是,在过了快爽山庄(狼崽们应该都知道吧)温泉后,车居然熄火了!!!!!感觉刹那间,时间都静止了。在狼哥检查以后,做出了一个非常准确的判断:车没有油了。于是,在我们没有背包之前,我们首先推起了车,推到康定新城的加油站。推的我们几个热血沸腾啊。Mike说:出发的时候还想着肌肉比较僵硬,直接背包会不会比较难受,这下好了,狼哥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推车啊,直接热身啦,哈哈。出发前的合影,狼哥和我们每个人都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不离不弃”!我们也做到啦!

• NJ驴行华夏 重装、无马、太让人佩服了! 因为经历过,所以能感受到…… 2014-12-19 23:48
  • 满洲狼 好活动支持欣赏 2014-12-19 12:27
  • 我亦飘零久 小红石滩,红石滩的石头上布满的红色物质,是一种微生物,在高山特有的生态环境内得以繁衍,构成生命与历史相融共存的奇特景观。因为沙滩里的石头都长了一层红色的苔藓,就好象沙滩里的石头都穿上了喜庆的红衣,使得 ... 2014-12-18 18:12
我亦飘零久 发表于 2014-12-18 18:10 其实早在2011年7月底,还在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舍做实习生、从没徒步过的我被客人的聊天所吸引,他们要去转贡 ... ...

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小红石滩,红石滩的石头上布满的红色物质,是一种微生物,在高山特有的生态环境内得以繁衍,构成生命与历史相融共存的奇特景观。因为沙滩里的石头都长了一层红色的苔藓,就好象沙滩里的石头都穿上了喜庆的红衣,使得燕子沟成了颜色的世界。
    据说只有在空气质量很好的情况下,这种苔藓才能够生存,曾经有研究院的科学家为将这种石头带出去研究,结果刚下飞机,发现石头上的红色退了,因为空气质量不好,导致石头上的苔藓无法生存。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回望
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午餐,话说重装无马徒步还背着可乐,是不是很奢侈啊,哈哈

倒影,背影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型男一个!
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我们的“八人大帐”!

日落
D2夏季牧场—日乌且垭口—磨西沟牧场
难度:大  强度:大  危险程度:高
话说第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月亮那叫一个亮啊,在睡袋里,不知谁说:谁出去把路灯给关啦。帐篷里面亮的伸手可见五指啊。第二天,又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天,今天的任务很艰巨啊,要翻垭口啦,传说中的日乌切垭口,海拔4950米哎。想起三年前翻垭口的痛苦经历,我就被一种莫名的忧桑笼罩。最后垭口一段,一步三喘气啊。咳咳,回到现在。早上出发的时候差不多十点吧,穿过那一段滑坡段,没走一会就到上日乌切啦。话说三年前我们走的是河的右边,沿着滑坡带小心翼翼的到了上日乌且扎营,回来后还被狼哥批评了一顿,这次就好多啦,走的河的左边。到了上日乌且没有停留,继续走哇,我们还要去看勒德曼因和冰湖还有冰舌啊。海拔继续提升,大家也都开始喘粗气了。这时候,就在这时候!我们的阿灿爆发了!沿着一条错误的路线一鼓作气超越了所有人,一直遥遥领先,冲到了很远的地方啊哈哈哈哈哈,大家发现以后,开始各种嚎,我也吹起了紧急哨,要怪只怪风声太响,水声太大,他愣是没有听见哇。不过好的是,阿灿扭脸了,看到我们几个在下面一顿比划,终于明白了。然后他开始往左侧切上个草坝子,我们也往左侧切,看到了阔别三年的勒德曼因,冰湖还有冰舌,依旧是那样的漂亮啊!!这时候大家开始照相啦,合影啦。谨记狼哥的“教诲”:带着店旗合影。当大家想到店旗的时候,才发现店旗在阿灿身上啊!阿灿里我们有好几百米啊!
“阿灿,你过来嘛!把店旗拿过来就行了!”
“我去,我不去,那么远。你们过来拍照嘛”
“你那角度不好啊!,过来拍啊!”
“坑爹啊!我不去,反正你们要上来的,来这里拍照啊”
于是,我们就真的过去了,在阿灿的位置拍了合照,各种拍。
接着走吧,苦逼的在后面呢。现在感觉很明显,氧气不够用啊,大口大口的喘气,一步一步的往垭口上走,渐渐的,冰雪出现在脚下,一步一步走吧。
下午三点一刻,大家都成功上了垭口,我不会告诉你朔寒和mike是在邱哥和甲玛塔的盲注下上来了。嘿嘿,垭口的风那叫一个猛啊,话说我加上装备200多斤差点被吹下去。大家自行脑补吧。翻过垭口,那就轻松多了,一路下坡啊,庆幸的是,磨西沟没有雪。可是对我来说,就更苦逼了,我最讨厌下坡,太废膝盖啊,本来膝盖就不好。那也不能呆在垭口上一直不下去啊,于是我就变成最后一个下坡的,实在是慢了很多。突然想起三年前翻垭口的经历,上到垭口上以后。望向磨西沟我就崩溃了:这一路下坡下去,第二天大腿就要多酸爽有多酸爽啊!但是真的到了第二天,大腿一点事也没有啊,可是给我乐坏了!
第二天应该是这次转上最苦逼的一天,果不其然,我们的mike有些撑不住了,在快到达营地的时候,mike有些反胃,体力也有些跟不上,不过mike兄还是一步一步的坚持了下来!
第二天晚上扎营的地方比预期的营地有些偏差,主要原因在于翻垭口的时间有些靠后。扎营的时候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秉承着“哪黑哪住店,哪饿哪吃饭”的原则,我们赶在天黑前将帐篷撑起来,结束第二天的行程结束啦。在睡觉前,我们发现,有雾气从下方的山谷里缓缓升起,往我们扎营的地方一点一点的逼近,睡前我还在想,不会明天睡醒就云里雾里了吧!唉,不管啦,睡觉去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终于再次见到勒德曼因!

勒德曼因下的冰湖

来个近一点的
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我有罪,我赎罪,我跪下赎罪~~

垭口垭口你在哪.....
2014.12.5,转山—贡嘎(重装,无马)
此次徒步唯一的女童鞋,之前还有一个,在出发之前感冒了,就没有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