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一次诗意的安徽宁国万家世外桃源之旅——“小毛驴”烟雨人家徒步

今天上午和下午一天在安徽宁国市万家乡沿着1000多年的吴越古道陶冶心情,接着到了早先在网上搜寻的一个农家小院---烟雨人家农家乐时,短短10几分钟就被这家略显简单却干干净净的环境换来了睡意,美好的梦一直做到23;00我醒了,这时才感觉今天劳动量大了现在开始又饥又饿又渴!驴友伤不起啊,因为要补从能量,随时进食,也就没有规律。该吃饭时吃不下,这不又很快饿了。吃了个士力架和一些黄池锅巴(油炸的,味道不错,鞍山黄池专卖店有售),再喝点水。还是睡不着。
       以前在家看书一会就有睡意,拿出手机用店家无线网下载了小说看了起来(店家无线网很给力,网速超快),终于到了24:00有了困意,但关灯还是睡不着。后来去掉一床被子,终于进入甜美梦乡。(大妈怕我怕冷,新晒的被子,还给准备了2床,谢谢了,大妈!)
一觉睡到6:30分,可昨天穿的裤子下面裂开约50cm,我自己一针一线地缝起运动裤起来(找吴哥找的针线)。7:00洗漱完毕,过了一会儿,大妈烧的面条(想吃炒饭、稀饭、馒头可以提前说)上桌了。怕我胃口大,还盛了一大汤碗。 我找了一个蓝边碗,拨了大半碗吃了(还有鸡蛋),泡面条的汤味道不错,估计是本猪肉烧的(住宿+早饭+晚饭  70元)。
      吃完早饭,灌好保温杯的开水,等吴哥一家吃完早饭(我吃饭速度快,LP说我这是胖的原因), 准备和吴哥一家告别。吴哥说离景点(约4KM)还远,干脆送我去景点吧。其实到景点的路未完全修好,吴哥的摩托车还是小号的,真怕承受不了我这个体重,在我最终坚持下,在离景点处约20米处下了车。吴哥一直陪我走到黑洞瀑布入口处,在路上一再告诉我线路和注意事项(其实当时心中有点嫌烦,走完这条线路后发现吴哥的叮嘱是对的,这条线路最好还是请个当地导游)。
       一到瀑布(8:03)就被的瀑布惊呆了,这个景点往上的行程就是零距离接触瀑布的过程。整个行程都是围绕瀑布而上。每个景点都是你身边,你随手可及。而一切的一切都几乎看不到人为的东西,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功劳。

post_newreply
漂亮的景色
近水楼台ljy 发表于 2014-12-19 15:03 今天上午和下午一天在安徽宁国市万家乡沿着1000多年的吴越古道陶冶心情,接着到了早先在网上搜寻的一个农家 ... ...

支持好活动

支持精彩好活动!支持好友!欣赏美景!分享驴途!畅游九州!

支持精彩活动

支持一下

支持分享精彩活动
大漠@胡杨 发表于 2014-12-20 20:09 支持分享精彩活动

感谢好友支持!
木子相约 发表于 2014-12-20 10:23 支持一下

大漠@胡杨 发表于 2014-12-19 21:13 支持精彩活动

感谢好友加分支持!安徽宁国烟雨人家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