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其他

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放一张合影
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继续下山,坡度有点刺激哈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下撤到自生塔,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略作休息,吃点干粮,继续暴走!
这个时候开始出现问题了,向导说,当地人转山一般就只到自婶塔,然后在原路返回,意思就是说他也找不到下山的路,我擦。。。这个时候只有凭借我自己的户外经验了,我告诉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今天估计得夜穿墨尔多,出发!
走啊走走啊走,下到一条溪流,溪流旁边有比较明显的小路,大家都开始兴奋起来了,暴走吧,吃苦耐劳的驴友们,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没有了聊天的欲望,埋头暴走,各自带上头灯穿行在森林里面,旁边的瀑布震耳欲聋,不时经过泥石流段,大家就相互用绳子拉一把,摸爬打滚中,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前面隐约能看见有灯光,很明显,那是当地老乡的窝棚吧!彼此鼓励,胜利就在眼前,加油。

望山跑死马,这句老话确实实在,那么一 星点的光芒都足足让我们又走了1个多小时,此时已经是晚上12点正了。当我们走近灯光一看,我靠,吐血的心都有,这哪里是住家,明明就是一处仅有几个平米大小的山神庙,却已破败不堪,却还处于一悬崖旁边。锤胸顿足啊,望着疲惫不堪的队员们,我心里那个难过啊,,,我在成都和当地向导电话联系的时候,向导可是说的很轻松啊,而且沿途随处都可以搭帐篷啊,可今天一路走下来就没看见有一处能够搭一个帐篷的平地,坑啊,啊,啊啊!

罢了,我让所有队员原地休息,啃干粮,喝水,以补充体力,谁知道接下来是什么情况,但是继续暴走估计是肯定的了,因为这鬼地方是连一个帐篷都没法搭。我带着对讲机,背上装备和向导去前面探路,沿着一条很明显的路继续又往前面走了20多分钟,哇靠,老天有眼啊,眼前居然出现了一条公路,啊哈,瞬间满血,我做在地上一边抽烟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后面的队员,终于出沟口了,出发。所有人员到齐,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了。此时已经有微弱的手机信号了,我给包车师傅打电话得知,路上塌方,车子在墨尔寨等我们,而我们还此时还在白洛村垭口,距离车子等我们的地方路程不详。这个时候我把情况给大家说了一遍,征询大家的意见,如果确实走不动了,那么我们就在原地搭帐篷;最后所有人的意见就是一个字,走。

这个盘山公路比较万恶,再怎样也应该有小路直切下去嘛,可惜没有,我们不得不一直这样走啊走。我属于开挂的人,一路上给大家讲我以前是怎么一个人从成都负重徒步到西藏的,虽然这个时候我也很疲惫了,但为了调动大家的激情和动力,我所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又暴走了近2个小时,终于走完了盘山土公路,来到一条水泥路上,和师傅电话里得知,我们还在一号铁桥,还需要沿着国道继续走,而车子在2号铁桥等我们,我草,这大山里连个问路的老乡都没有,这所谓的国道上连一辆车子都没看见经过,除了我们这帮自虐狂,四周一片死寂。

我把我包里仅有的半瓶可口可乐,一瓶矿泉水,半袋牛肉干拿出来让大家一人喝一点吃一点以补充体力。我们想的比较简单,1铁桥肯定离2号铁桥不远,那就继续开挂暴走,此时已经是凌晨3.30分了。拖着沉重的步伐继续,几个小女生到是很亢奋,居然说负重走夜路好有感觉,我白了她们一眼,嘴里清哼了一声,虽然她们没听见。又过了几个村寨,本想找户人家问路,可转念一想,这都几点了,何必去惊扰人家。我边哼着: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边鼓励大家。

凌晨4.30分,我拿出手机拨通师傅电话,到底还有多久,师傅很肯定的说就快到了。我擦,好嘛,再信一次!
继续暴走,凌晨4.50分,对讲机里传来后面队员的呼声,实在走不动了。我沉默片刻,给师傅打电话说明了我们准备的情况,实在坚持不到了,为了大家的安全,全体原地扎营,我和兜兜2体力还算好的齐心协力帮大家在公路上把帐篷搭好,齐刷刷的一片钻进帐篷瞬间就呼呼入睡。其实这个时候我和兜兜也已经精疲力尽了,但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和兜兜2人靠坐在公路上,一边抽烟一边喝着二锅头,这样至少有车经过我们会去拦车绕路!今天徒步时间为19个小时,徒步里程53公里。

一夜无事,5号早上7点过,迷迷糊糊的我被一辆摩托车声炒醒,我呼的一声跳了起来,手一挥,老乡很诧异的停下来看着我们,估计这老乡也从来没有见过我们这样的驴子。我给老乡说了我们的情况后,老乡太耿直了,马上调头,10分钟后,就给我们拉来了一箱可乐,并给我们联系了几辆当地可以绕开公路塌方段的面包车,啊,这世界瞬间和谐了,此刻除了拥抱和一声无力的谢谢,我竟找不到其他言语!

当面包车把我们拉到汇合地点,我们才发现,其实我们如果还能再坚持30分钟就可以到达墨尔寨了。。。清点人数,坐面包车返回岳扎乡,坐上我们的越野车经巴郎山,在卧龙吃饭,一路直杀,回到成都的时间是晚上12点多,这次穿越活动结束,感谢所有队员一路上的同心协力,期待再次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