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2027 | 回复:62
温馨提示:丹巴墨尔多为高风险、高强度徒步穿越路线;无高海拔负重徒步者、无户外生存经验者、有高反者切勿前往!

墨尔多山脉起于阿坝州鹧鸪山,如龙盘展延绵上千里,主峰5100米,在大、小金川汇合处丹巴县境内突兀矗立,高耸入云。西仰犹如一尊巨佛乘骑一头猛狮奔驰,从西南而望,好似一个蓝色宝瓶横空摆放南望则见四季烟云,峰峦魔变。呈佛经所载的须弥山景。作为藏区8大神山之一的墨尔多,这是一片充满了虔诚和信仰的神秘之地!在户外界,这还属于一条冷门路线。

1号上午9点,23个来自天南地北的驴友分乘4辆越野车出发,向着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出发--丹巴中路乡!中路乡是拍摄墨尔多神山全景的最佳位置,也是原古东女儿国的发源地,在摄影界还是比较有名气的!今天运气很好,经汶川映秀卧龙翻巴郎山,一路上都没堵车,中午在卧龙统一吃过午饭后继续出发,巴郎山风光无限啊。晚上9点左右终于抵达中路乡康波古碉楼,安排好房间后,曾老板和其美丽的妻子为我们端上了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吃喝拉撒后已是晚上11点多了,招呼大家睡觉

2号早上7点,所有队员起床,吃早餐,解决个人问题,收拾装备坐上面包车前往我们今天的徒步起点--岳扎乡墨尔多神庙!上午9点,路上偶遇几个朝圣者,在他们的祈福声中,我们一行踏上了漫漫征程。

中路乡曾老板家的早餐:
  • VIVA不坏
  • 骑僧-
美丽的中路乡: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中路乡夜幕下的碉楼和星空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墨尔多庙,我们的徒步起点
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今天的路程很漫长,我们需要从岳扎乡墨尔多庙持续上坡,负重徒步到大草坝--罗布铺,大约25公里。当地老乡说,墨尔多雨季比较多,特别是国庆期间,而我们这次穿越是墨尔多近2年来天气最好最稳定的时期,为我们的人品点38个赞吧!开始徒步:

登山途中,放眼望去,满满的风景,再累也值得了,,,,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途经一藏寨,老乡为我们的精神和执着感动,强行送我们一人2个苹果,并且叮嘱我们千万注意安全,墨尔多不是浪得虚。眼角瞬间划过一些湿润,嘴里除了说谢谢,竟找不到其他词汇。远远的回头望去,美丽的藏寨和淳朴的老乡已然遥远,可我内心深处却知道,这片美丽的山川,我还会再回来的。

中午12点左右,抵达大草坝,有一间简易的房子供游客小歇,也是本次墨尔多穿越最后的补给点。所有队员就地休息,啃干粮喝水,为接下来的漫漫驴程做准备!
  看图,这就是传说中的大草坝,整个墨尔多穿越唯一的一个高山牧场了。
  在未来的几天内,山上将再难找到一个合适的营地!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徒步穿越墨尔多,探询神秘黑教神山!

水足饭饱,再次起程,今天的露营目的地是罗布铺,传说中在罗布铺基本没法扎帐篷,因为这个小小的寺庙仅仅是为苦修者和转山者而修建的,空间有限,加之其修建在悬崖峭壁之处,所以今天晚上住宿问题只有靠运气了!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