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三探小滴池 淬炼经典线

29路驴道,虽不像3路那样大气经典,但也有自身可取之处。登高可攀喜尖顶,戏水可去黄龙洞,宝岭鞍山上下,二股泉上小滴池,小滴池下黄龙沟都是溜腿好线路。一般人从宋营到蚕坪,或走水泥大路 ,或走河道卵石路,一去一回,较为单调乏味。文似看山不喜平,驴道也是这样,有点变化才招人待见。

13号去二股,本来要去小滴池,一念之差,拐到了秀水沟金岭坡,也不错,这也在我的计划之中。17号二探小滴池,在河道遇到了采药老人,详细聊了聊倒谷岭小滴池。这次很顺利,正路到了倒谷岭废村,也很顺利到了正北沟,小滴池,也知道了聚钱掌的位置。由于没在正北沟遇到老乡,没有找到小滴池下蚕坪的小路路口。考虑到是下午,冬季天短,决定放弃探路。又不愿从金岭坡下山吃灰,随即决定原路返回。

20号一大早我便坐上了29路首班车,下车后时间尚早,随过大东大桥,从东大掌进山,经西黑岩小东村上到楚江坡,从楚江坡大路经金岭坡拐到正北沟。这次很幸运,遇到了正北沟独户主人老陈。老陈55岁,年轻时害了一场大病,驼背的有些厉害。人很热情健谈,向我详细地介绍了下山口的确切位置。下山口很不明显,没有明显的标志,多少费了一些周折,不错,还较为顺利地找到了下山口。下山小路很原始,上半部没见到布条垃圾,快出沟时发现了布条,估计有人上山但中途放弃了。这条路打通后,我们就可以化直为曲,线路变得丰富起来,有水泥大路,有上山小路;有沟底水道卵石路,有寺庙山顶路。就是溜溜腿,也不至于太厌烦,虽不是太经典,也还算可以。淺山近山嘛,不能和东边3路的铁匠庄类比,不能期望太高。

通过几次恶补蚕坪沟,对附近的村庄有了一定的了解。除了常规进山路外,感觉这样驴比较经典。

宋营----朝阳宫----猪圈左手上山 ---小庙---喜尖顶祖师庙---下山到葡萄峪---二股---二股泉---芦苇坑---倒谷岭【废弃】---林场【废弃】---小滴池---返回到下山路口----下到河道---若有水或时间允许黄龙洞往返---蚕坪---河道或大路到宋营

经典走法二 宋营---蚕坪---黄龙洞---土公贝【无人】---槲坡---梨树掌【无人】---美古堆【无人】---马鞍山---登山到顶---宝岭---喜尖顶---朝阳宫---宋营

两种走法都有一定的强度。

2014年12月17日 宋营----河道不到葡萄峪----大车路上到二股----二股泉【就是13线路提到的水源】---上到山顶水池芦苇坑---继续上行绕山到倒谷岭废弃小村----左行到废弃林场【12间房】---水泥路口【线塔下】下到正北沟---原路返回进小滴池---回到林场----原路回到二股宋营。

2014年12月20日  宋营---过桥----东大掌---西黑岩---后黑岩【小东沟】---大车路到楚江坡---水泥大路到金岭坡---继续前行到下正北沟岔路口----左拐到正北沟路口和老陈问路---小滴池---林场【废弃】----大车路到小路口【不明显,不到豁口,离豁口很近】----小毛路下到黄龙洞的一个小支沟----黄龙洞主沟---蚕坪---宋营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4-12-21 18:44 29路驴道,虽不像3路那样大气经典,但也有自身可取之处。登高可攀喜尖顶,戏水可去黄龙洞,宝岭马鞍山上下,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不好意思 独自上山 无图无真相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支持
三探小滴池 淬炼经典线

支持太行问道

焦作名驴!久闻大名
曰曰 发表于 2014-12-21 20:18

曾经的官房十道,至今仍是被驴友津津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