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

12月21号天气不错,来自江西户外信息群、江西腾野户外俱乐部我等80余人来了一次彻底的驴行穿越庐山五老峰/潘杆峰的驴行攀登了一回。相信有很多朋友你一定还未了解这个五老峰和潘杆峰到底是什么样的山峰吧!下面我一一简单的介绍一下。         五老峰位于庐山的东南侧,为庐山著名的高峰,海拔1436米,山顶苍穹,下压鄱湖,削辟千仞,绵延数里,山峰受岩层垂直节理的影响,形成了既相互分割又彼此相连的五个雄奇的峰岭。五座主峰俨若五老并坐,故名五老峰。从各个角度去观察,山姿不一,有象诗人吟咏,有象武士高歌,有象鱼翁垂钓,有象老僧盘坐。在星子县海会寺上看五老峰最为真切。五峰中以第三峰最险,奇岩怪石千姿百态,雄奇秀丽蔚为大观;第四峰最高,峰顶云松弯曲如虬,下有五小峰,即狮子峰、金印峰、石舰峰、凌云峰和旗竿峰,往下为观音崖,狮子崖,背后山谷有青莲寺。五老峰东有“三叠泉”,西南为“庐山松”、“一线天”,峰麓为海会寺,皆是庐山胜景,为游人必登之地。李白曾有诗赞曰:“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九江秀色可揽结,吾将此地巢云松。”李白曾在五老峰后山中建筑太白书堂,隐居于此。
          潘杆峰相对来说大家了解的比较少一些,因为它只是五老峰之下的子峰一座。但其子峰地势非常险峻、不适合初级驴友跟团,且建议没有非常有经验的领队不要轻易发大部队前往。下面我就将我们这次所行之惊险刺激给大家分享一下吧!线路南昌→星子→观音桥→五老峰→潘杆峰→海会寺南昌,此路线安排先甜后苦。意味着就像小俩口谈恋爱一般,初恋的时候很甜美 等真正结了婚过日子时又是另一个酸甜苦辣的味道了!好好珍惜你身边的他·

谢谢楼主分享
出发了···由我牵头出发啦!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

当然惊险刺激是最难忘了!!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
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

我们群里的领队小 dao   这位刀神上到潘杆峰!!!
哈哈  貌似美女被强暴了一般吧!  实际是我在拽着美女安全下山····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

慢慢的钻吧!!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
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

怎么样 感觉非同一般的震撼吧!
这样的五老峰二峰和三峰之间攀爬下至潘杆峰也是我第一次带队尝试,不知道有多惊险!!!五老峰潘杆峰惊险刺激十小时之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