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一日三蒙穿越完整版

2013年第一次在8264发帖由于不熟悉发帖章程,从QQ空间引用的照片不能用,一张照片也没传上,今天在把精彩的瞬间与好友一起分享。 一日三蒙穿越这是一个超强的路线。在逍遥狐 、山鹰、精心组织下已经顺利结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所谓三蒙,系指蒙山之龟蒙、天蒙、云蒙三大山群。三蒙海拔均在千米以上,龟蒙顶海拔1156米,为蒙山主峰。是山东第二高峰,是为亚岱。作为蒙山主体,三蒙雄奇兼备,险幽并存,山川壮美,风景秀丽,更有古迹野村点缀其间,堪称长途驴行之精彩磨道。

穿越路线:门前石—龟蒙顶—广崮峣—老虎洞—天蒙顶—小天蒙—南口子—凌云宫—云蒙峰—上庄村。直线距离约19.6公里,用时约11小时,比原计划提前4个小时。这次穿越有25人参加,逍遥狐、山鹰、辣姜、黑丁、雄鹰、蒙山男的男、老高、武警1234、大山、十三行、老何、失眠、巴黎、等18人,江苏连云港7人。

23日下午从临沂上车出发,下午五点半到平邑柘沟村,狐哥打前站联系住宿晚餐事宜早已到达,跟着狐哥到农家小院放下登山包找好床铺,去蒙阳饭庄腐败,炖一盆老公鸡、小野菜豆面、野菜凉拌、红烧鱼、等满满一桌绿色有机菜,吃起来美滋滋的,真正的农家味道,喝着小酒乐开怀,尽情的放纵。
       不知是兴奋的还是高兴的,老何一个60岁的老驴半夜12点多就起来烧水,做行程前的准备。有一个老人在一起真好,那是多么幸福啊!于是我们都睁开朦胧的睡眼起来了往水杯里装水,喜欢早吃的开始吃早饭,只等狐哥一声令下,凌晨3点30开始行程,在黑乎乎的夜色下开始了急行军,头灯照亮了小山路,拔高在拔高,深一脚浅一脚向上攀登,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早爬山,疾走的脚步惊动了小狗在汪汪直叫,此时众人在梦中睡的正香甜,而我们一群蒙山的孩子撒野一般在龟蒙顶脚下狂窜,一路小跑不歇歇直奔龟蒙顶,5点33时就爬到了龟蒙顶1156米的高峰。神速一样第一次这么快登顶。山顶气温零下4度,带着手套手都冻麻了,这是自虐啊,喜欢爬山冷点算什么,喜欢登山的享受,,喜欢登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