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这样佩戴骑行头盔绝对妥妥滴!

骑行过程中的摔倒会对头部造成很大的损害,即使骑行者是以较低的车速沿着坡度平稳的自行车道骑行,也同样不可忽视安全问题。佩戴骑行头盔的原因很简单也很重要——保护头部,减少伤害。
        相关数据表明,在每年超过500例的骑车死亡事故中,有75%的死亡原因是头部受到致命伤害造成的。医学研究发现,骑车佩戴头盔可防止85%的头部受伤,并且大大减小了损伤程度和事故死亡率。
         头盔是骑车的第一重要装备,不要对路况和里程距离短心存侥幸,很多时候,摔车就发生在骑友之间的挂擦和碰撞。只有掌握正确的头盔戴法才能防范于未然。

我们该如何正确的佩戴骑行头盔呢?
▶ 自行车头盔正确佩戴方法讲解:
❶ 打开束带。(A)
❷ 将头盔水平放于头上(B),缓慢收紧束带直到您感觉舒适。
❸ 调整束带置于耳朵下方。(C)
❹ 束带调整好之后,拉紧束带紧贴下巴。(D)(如图所示)
温馨提示:当你完成上述操作后,确保头盔移动的幅度不超2厘米,同时保证未松开束带前头盔不会掉下来。

正确案例示范:

错误案例示范:

感谢政法大学的张运民为友情为我们提供的正确佩戴头盔的示范图,呼吁大家都能够用正确的方式佩戴头盔,安全意识永远是安全骑行的第一保障。头盔不可少,正确佩戴头盔更重要!为了他们,分享给你身边正在骑车的朋友吧!
  • 慧海
学习,保护好自己,才能玩的更快乐。
这是什么牌子的头盔?能给推荐几款内部较深的头盔吗
Miss张 发表于 2014-12-24 09:25 骑行过程中的摔倒会对头部造成很大的损害,即使骑行者是以较低的车速沿着坡度平稳的自行车道骑行,也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支持学习了
欣赏支持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说的太好了!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