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完美穿越--忘情九架海!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季节和风景,但是对不同的人所产生的影响却是截然不同,这就是每一次驴行无法被复制的原因,也是驴行的魅力所在。作为一个徒步登山穿越狂热爱好者,能够吸引我的无非是美景和心情;如同牛背山,我去过10次了,可每一次归来,心里总有那么一些遗憾,是我为美景痴狂还是牛背山让我心归隐了?这些年徒步走过了贡嘎九架海、墨尔多、梅里、洛克、雅拉、野人沟、四姑娘123峰、大瓦山、黑竹沟、扬扬拉措、红海子、白海子、西藏、神座、阿尔沟、雀儿山墨脱等等等,以及无数已经快被我遗忘了的冰川、森林、沙漠、草原,,,那些激情狂野、那些血与泪花,除了记忆和影像,我们什么都不曾留下!

在我的徒步生涯里,很少出现这样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九架海!
  这是一条外界很难碰触的经典徒步穿越路线,充满了挑战和各种未知因素;
  徒步时间长、海拔高、坡度近75度,如果遇到下雨或者下雪,嘿嘿。。。好在本人人品不错,这次8月的穿越活动全程天气给力,最理想的气候!本路线新驴勿近,如果因看了我的游记和图片而中毒贸然前往的,后果自负,本人擅长尿遁!
  这也是一条经典逃票路线,双桥沟门票太贵了,160,我去。。。还好,我们全体逃票成功,另辟蹊径!

路线:
  成都--雅安--夹金山--木尔寨(徒步起点)--黄樟林--九道拐--瀑布崖(露营)--黄桶坡--绝望坡(4990米)--九架海(露营)--二号海子--尖山子--碎石滑坡段--索命下坡--双桥沟(徒步终点)--木尔寨--夹金山--雅安--成都!

开始写游记了 ,各位将就看着哈:
进沟前,拖拉机将所有人的装备拉到公路尽头

• 黑色閃電
  • 骑僧-
  • 婷婷幽幽
  某天晚上7点,成都东安北路天涯主题酒吧门口,驴友聚齐,巴士出发。
  还是老规矩,大家在车上各种自我介绍后开始耍游戏,一路欢歌笑语;时间过的很快,“嗖”的一下就是凌晨12点了,为了大家的安全,在路上找了家藏家客栈住宿一晚,明天一早继续赶路。当晚,几个精神好的家伙跑到我房间来喝酒玄聊,一直喝到凌晨2点过才结束,睡觉

早上5.30分被手机闹铃吵醒,速度穿衣起床,挨个房间敲门,川西的早晚是很冷滴,温差比较大,清点人数,叮嘱大家注意衣着防寒后,依次上车,出发!所有人在车上啃干粮,到别有一番滋味,上午10.30分,车过达维后终于抵达木尔寨。向导邓三哥家早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午餐,抓紧时间吃。中午12点,整理装备,开始徒步进山,蓝天白云,艳阳高照,大家沿途啃着著名的小金苹果,凝听着大山的呼唤,路旁迎风摇曳的格桑花也如同木尔寨老乡一样盛情的为我们欢呼,九架海,我们来了!

坑爹的几公里,老乡说从木尔寨到沟口尽头只有几公里,然后我们就信了,顶着烈日,迎着紫外线向前冲,尼玛暴走了足足10多公里才到沟口,好在一路上有美女,有风景,所以也没怎么觉得累。一口冰水下肚,顿时心旷神怡,定睛一看,我靠,眼前豁然开朗,只见一条羊肠小道在茂密的丛林中蜿蜒向前,估计是当地老乡进山挖虫草踩出来的路,路的旁边是一条奔腾的溪流,溪水清澈见底,这样的天气下,要是搂着一个漂亮姑娘在里面洗个鸳鸯什么的肯定安逸,我这样想着。

各种发烧,各种装逼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开始负重暴走进入癫狂模式!!!

下午4点左右,抵达1号营地
  远远的看见前面峡谷里的营地,向导告诉我们,那是野人部落的队伍,今天在这里露营。
  我优雅的甩了一个响指,时间太早,我们继续前进,今天多赶点路程,在半山腰去扎营,争取明天赶在野人部落前登顶,抢占最佳扎营点,把牛屎马屎多的地方留给他们。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个英明的决策,嗯哼,点自己36个赞!
我们还是去他们营地插一脚
  然后继续前进,我们去上游扎营,让他们喝我们的洗脚水,啊哈
完美穿越--忘情九架海!

又经过2个小时的爬山涉水,将黄樟林、九道拐统统踩在了脚下,历经千辛,终于在晚上6.30左右到达我们今天的营地--瀑布崖,扎营!此时营地已经是海拔4000米了,速度搭好帐篷,开始煮东西吃。大山里能够吃上一锅热气腾腾的方便面都是一种幸福,看哇,我们的晚餐还是很丰盛的。

天亮了,简单的吃过早餐,撤营收拾垃圾后,继续前进,今天的目的地是九架海,今天的行程将会比昨天更加有难度,昨天我们的徒步时间大约在8个小时。瀑布崖营地开始,就基本全是纯陡坡冲顶了。各种披头散发大汗淋漓后,终于冲上了黄桶坡,这是一块完美的营地,高山草坪,溪流,森林,遗憾的是昨天不知道,不然肯定直接到这个地方扎营。各种拍照各种嗨,向导笑嘻嘻的用手一指,远处那个凹形山崖才是我们今天真正要翻越的哑口,我靠,个别队员差点崩溃。。。

继续前进,为了给大家鼓气,我掏出音响,各种嗨音乐响彻山谷,整个队伍瞬间精神了,走路更加有劲了,一口气可以连走10多分钟不休息。高海拔登山需要大量的淡水,虽然我和向导千叮万嘱大家一定要多背水,但难免会有偷懒想节省负重的家伙,我只有摇头苦笑,把自己的水全部分给了他们,向导很给力,收集了所有人的空瓶子一路小跑着去找水源,点赞!大家也把各自包里的水果这些都拿出来共同分享,彼此鼓励,这就是团队。中午12点左右,全体队员成功冲上又一个哑口平台,此时海拔4800米,坡度70。招呼大家席地而坐,开始吃午餐(干粮)补充能量,为最后冲刺做准备。

我和向导一边吃东西喝酒一般讨论着这最后的哑口,我日,纯75坡度,完全的碎石坡,经过和向导的商量,最后的冲刺由我在前面接应,2个向导在后面协助其他队员。我一一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和攀登技巧后,手一挥,出发!川西高原,特别是已经到了这样的高度,风景自然不用多说,2个字:完美。所有队员如同蚂蚁一般呈S字形小心翼翼的爬走在山坡上,这就是身在天堂,脚在地狱。团队精神此时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论在现实中你是什么身份和地位,此刻都是平等的,彼此的照顾、彼此的鼓励,亲如兄妹,情同手足,这就是驴友,纯粹无杂念!

直线海拔高度仅有200多米,我们却花了足足1.5个小时,这是一段艰辛漫长的绝望坡,随时得注意头顶的滑石、观察身边的队友、调整自己的呼吸,注意自己的身体平衡,这个地方如果出现高原反应了的话就悲剧了。下午1点多 ,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所有队员全部成功冲上哑口,海拔5070米,哑口的另外一面坡下,碧绿色的九架海在蓝天白云和群山环绕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壮观和震撼,这到底是高原明珠还是蓝魔之泪,已经不重要了。此刻,九架海就那么静静的横卧在高山之巅,除了镜头快门声,再无其他任何言语。

哑口风实在太大,而且太窄,如果体重稍微轻一点的估计得被风刮下悬崖,拍了一些照片后,继续前进,下到九架海边上扎营。40分钟后,下到海子边,我速度扎好帐篷,然后帮着其他队员整理营地,搭建帐篷,一切工作完成后,我懒懒的躺在草坪上,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四姑娘幺妹峰、尖山子、双桥峰,以及众多不知名山峰在眼前一字排开,飞翔的神鹰,湖面的倒影、听着队员的欢呼,我微笑着告诉大家,还能在奢求什么呢?

裸奔的阿三 发表于 2014-12-26 02:42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季节和风景,但是对不同的人所产生的影响却是截然不同,这就是每一次驴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