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踏出梦想的第一步——2014年7月雀儿山登顶记

722日,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成都,集合定在24日,还有两天出发,现在可以好好享受眼下的时间。很喜欢成都这个城市,四川省拥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而成都作为心脏其交通枢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喜欢旅行的我而言简直如鱼得水。蓉城的生活节奏也让生活在申城的我由衷向往,能够在懒洋洋的阳光下喝着茶与朋友们一起吹牛聊天,忘记工作的繁忙,忘记城市的喧嚣,这样久违的日子真是令人怀念。天府之国的美食亦是相当不错,只是四川美食大多都是辣的,吃不惯辣的我表示压力山大,这也着实为难了一起吃饭的朋友,反正最后还是吃了(香肠嘴什么的才没有呢)。和朋友们在一起总是那么开心,欢乐的时光仿佛定格一般,但是当时间的钟摆再一次开始摇曳,集合的时间刹那就到了。

724日,启程的日子。今天起了个大早和谭哥一起赶到集合点,再见,成都,静待我等凯旋而归之时再好好庆祝一番吧。第一次和队员见面有些小激动,在车上一路上欢声笑语,此刻大家的激动心情想必都和我一样吧。大巴经过近两天的路程到达甘孜。终于见到了川藏队的后勤部部长——高度,这人平时在群里说话总是带着霸气,见到真人后觉得他是个负责、风趣、腼腆的男人,安排好住宿后,有些兴奋的直接出去拍照,而我直接躺下早早的休息了,可能是头部伤口有点疼,吃好晚餐便早早睡了。

匆匆而过新都桥,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726日,一早起床理好装备,吃好早餐,此时接我们的车子也已经把我们的装备装好,出发前队友们还在酒店门口围着一头牛拍了张集体照,呵呵,那什么青年欢乐多来着。拍好后出发前往大本营,有幸和川藏队的创始人苏拉王平同车(他可是我们的司机哦~),藏族帅哥却长着汉人的脸,给我的印象是一位年轻、聪明、个性稳重、心胸开阔、思想成熟、具高度责任感的魅力男(^-^)。

一路上谈笑风生,经过好几小时的车程到达景区门口,至此说明我的雪山离我不远了,此刻的心情无法平静,跟着川藏的协作一路向大本营进发,一路的美景让人顿时没了疲劳感,各种凹造型记录下一路的回忆,大约两个小时后到了大本营,大本营就在森林末端雀儿山脚下,风景极其壮丽,在这种偏僻环境下大本营的设施完善到让人吃惊,和原本想象的差距太大了,眼前一顶顶白色具有民族风的大帐篷,里面铺的全是藏式地毯,我非常喜欢这种风格,在欣赏的同时马儿已经把我们的装备驼到了大本营,我们各自找到了自己的装备并放进入住的“豪华套房”,大本营的晚餐也是相当丰富,吃好后苏拉给我们开了个小会简单说明了下注意事项以及明后天的培训内容,会议结束后,大家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聊天,惬意之夜~

设施齐全的大本营~原来露营也可以如此奢华~五颗星~

去大本营的路上,河水太深。这是什么表情,背美女过河有这么不情愿吗(我很轻的,真的)

山水如画醉人意,进入其中意难离

河畔,马夫与马,嗯,还有我们的装备

• 鸭哥

已经可以望见山脚下的大本营了,背山面水,好一处世外桃源

快到大本营了,趁现在赶紧得瑟下~

独木桥,手插兜兜里,轻轻的走过~留下的只有哥的背影~

• 鸭哥

727日,早餐后自由活动时间,营地周围如诗画般的美景吸引着我们每一个人,三三两两的或拍美景或晒着太阳聊天,每个人都沉浸在这难得的轻松一刻。午饭后开始正式上课,讲解装备的作用,身体保暖等相关知识,随后开始培训攀冰技巧和使用方法,以及各种装备的使用须知和冰面、雪地会发生的一系列突发情况,为明天出发做最后的准备。

开始基础的适应性训练了,现在的心情是如此轻松,不知道今天之后使用这些装备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心态呢

大疆的航拍器,奢侈的器械~

gopro的摄像头~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真的能飞哎~真的能飞哎~好不科学的说~

不给我玩,只能犯傻了(黑化:坠落吧~坠落吧~在伟大的万有引力下坠落吧~

喝口水~快要开会了

知识讲座开始啦~包括全套的冰雪攀登技术、安全技术、救援技术以及环境常识,,认真听讲~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莫言和HG,看~这就是明天要去的地方~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好像不怎么高的样子吗~

好大一个鸟包啊(啧啧~arrakis 50),来~~我靠会

熊孩子,吉祥物你会保佑我们的对吧~对吧(做不到的话就把你毛拔光哦,哎呀~要淑女~要淑女~)

夕阳下的山峰,天是如此之蓝,明天也会是个好天气吧,祈祷这次行程能安全圆满的完成~

天色渐晚,阳光逐渐消散,高海拔地区,有阳光和没阳光的体感温度简直就是天堂和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