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踏出梦想的第一步——2014年7月雀儿山登顶记

728日,早上收拾好装备,激动的时刻正式到来,大家都在等待这一刻。一起拍了集体照,苏拉还邀请了雀儿山名人——赤脚大仙,喇嘛为我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哈达寓意着平安吉祥,在这美好神圣的祝福下,我们向着目标出发。

与赤脚大仙合影(多加喇嘛,隐居苦修山间30余年,终年赤脚,为实践信仰其自我节制、自我磨练的毅力令人钦佩)

烈日当空,晒的浑身火辣辣的,这一路着实有点难走,全都是乱石,在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我们不停的上升,经过六七小时跋涉终于到达C1,这时大家也累坏了,稍作调整后罗队就让大家把所有技术装备穿好,到真正的冰面上做技术培训,第一次穿高山雪靴和冰爪刚上脚竟然连路都不会走了,走在冰面之上如此笨重、缓慢,犹如刚学会直立行走的孩童,好不容易在协作泽郎的指导下走到培训集合点,开始真正冰面上的实践,就攀那么一个小下坡和上坡的冰就把我累的快趴下了,当时在想这状态可怎么上去哦,是不是应该不要怂赶紧撤,但有个声音告诉自己绝对不能放弃,我骨子里有着绝不认输的劲,不断的提醒自己,黑女孩,你可以的,你是女汉子,这点算什么,加油!

• 爱在男儿志

梦想的起点,路途是如此蜿蜒曲折,然,坚持,努力,我们终将成功

天空是如此之蓝,希望好的天气预示着好的结果

经过一段较强的爬升后,缓一缓,爬坡什么的好讨厌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一线天,好像和最上面的家伙互换下位置啊。。。

身后的美景让人心动,但我唯一想看的只是前方

休息一下,看看风景,劳逸结合,自得其乐

沿着岩体横切还是挺轻松的

远远的可以看见主峰,可望却不可及,努力Fight!

终于到达C1,稍事休整后就要在冰面上实训了,好想趴着晒太阳啊!

温暖的C1营地

冰面训练,犹如孩童学步,就这么个小小的上坡都让人回味无穷

还是训练,在协作的教导和自身慢慢的适应下,逐渐学会了走路(那个谁,跑个看看)

排排队吃果果,今后我们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患难与共,同舟共济

虽然比不上大本营的五星级,但四星级还是有的

729日,早上穿戴好所有的装备,背上包开始从C1C2出发,一路都是在冰面上行走,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感触冰川,听着脚下咔咔的响声,每走一步感觉就离顶峰更近了一步,5750米,在这个宛如生命禁区般的高度,每一步都是挑战,每一次呼吸都是如此沉重。

害羞的主峰,好似披着面纱的少女迟迟不肯露面

路途艰难,冰川环境更是有着各种险情,自己也很走运的体验了下掉进冰裂缝的经历,那种感觉真是爽毙了有木有(今天没吃药感觉萌萌哒),当时心情也是激动的可以,以前总听别人说去雀儿山一定要亲身体验下这种遭遇,那时觉得那人脑袋肯定被门夹过,没想到自己亲身经历的那一刻感觉会如此酸爽,辣种滋味回味无穷啊(呵呵~医生这里有人病的不轻),这辈子也许不会再有这种机会体验了。经过数小时的如履薄冰终于到了C2营地,虽然如此寒冷,却阻挡不了我们欣赏这冷艳的美景,美到想哭,美到窒息,美到你用眼睛都无法记录,晚上我们就睡在这满天星星、白雪皑皑仿佛童话世界般的绝景里,嘿嘿~老家的小伙伴们~你们羡慕我吗?

离开了C1出发前往C2,我们每走一步都是新的起点,这一个个起点将凝结成我们一生的轨迹。

踏在浅薄的冰层上,走在前面的你在想什么(后面的待着吃灰吧~你们只要仰视哥潇洒的背影就行了~

行进在寒冷荒凉的冰原,我们在继续前行~前方有着属于我们的光明存在

有些风景如果你不站在高处,你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去启程,你永远不知道它是多么美丽

长路漫漫,路途中或平坦或坎坷,在一路上只有我们坚持不懈才能见到超脱尘世的美景

合个影,坚决不露脸,脸什么的才不要呢(等等。。。好像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何时才能到C2啊,少年们向着地平线前进吧~等待你们的将是光辉灿烂的明天~

羁然转身,望着被时光化成的雪片覆盖着的那条路(别看我,再看也不会和你换位~

好大一条冰缝,休息下就要排队跨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