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致户外徒步者的家属

[复制链接] 查看:2081 | 回复:1

致徒步驴友的妻子(丈夫)
  你们好!
  2014年还剩几天就要离去,2015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广大驴友朋友,向支持和关心我们户外徒步活动的爱妻(爱夫),道一声:辛苦了!(鼓掌!)
  在过去的一年中,是你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骗的“三不怕”精神,圆满地熬过了又一个春秋,让我们这些徒步人度过了又一个美好的时光,此时,我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徒步人脏,可你们不嫌,我们常常拖着满身的泥水,蓬头垢面,夹杂着满身的汗臭和山林的草杆回到家中。是你们!用魔术师一般的双手,把我们一次次又拯救成为人的模样,你们是徒步人的天使!
  徒步人给你们敬礼了!
  徒步人累,但再累,也没有你们累。你们不但要操劳家务、孝顺长辈、抚育子女,还要为我们徒步人的出行安全所担忧。我们徒步人常常披星戴月,夜不归宿,搞得家里鸡飞狗跳,寝食不宁。更可怕的是,我们这些人的行为,不被世人所理解,一些偏俗的人,视我们为游遍高山大河游手好闲之徒。更有甚者,看我们户外装备一带拿我们当精神障碍者看待。为此,连累了你们在别人的面前抬不起头来,你们为徒步人忍受了多大的委屈啊!(对不起!我擦一下眼泪…..)徒步人给你们鞠躬了!
  徒步人爱说谎,其实政治家比我们更会说谎,可人家是职业的,能靠此谋生。我们就不同了,我们说谎就是为了欺骗你们,为了徒步,私设“小金库”,谎说单位加班,明明包车上百元,也谎称是朋友的私家车,等等诸多欺骗。(唉!不说了,脸都发烧呢!)
  但我们清醒地知道,狐狸再狡猾,也逃不过你们这些好猎手的慧眼。时间长了,没有不露出尾巴的时候。你们装做视而不见,那是因为你们不和我们一般见识,只有你们,才能如此虚怀若谷。(大家都是神人了吧?)
  唉!我都不知道再说什么好了,再一次鞠躬吧!
  最后,祝愿户外徒步人的爱妻(丈夫),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让我们携手续写明年的辉煌吧!
  谢谢大家!
  全体户外徒步人敬上                                                                                                                                                                                                                             ——泥阳庶人                                                                                                                                                                                                                                                   2014.12.28

1362718358 发表于 2014-12-27 17:33 致户外徒步者的家属 致徒步驴友的妻子(丈夫)  你们好!   2014年还剩几天就要离去,2015年即将到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