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陇西太阳引领走捷径

周日,注定的单挑,一样的寒风刺骨。为革命保护身体,不畏艰险,排除困难,去争取更大的胜利---骑行出发!
    陇西,骑过无数次,同样的线路、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一个人;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感受......五味瓶聚倒、八宝俱全矣。
    天没亮,赶早出发,骑行一个多小时上山到达广武坡,左拐右拐,突然发现太阳出来太好了。本来呀,刚刚看到,慢慢升起,一丫儿一丫儿的,打算转个弯,找个好角度拍摄,结果一个湾转过去,月牙儿不见了,整个上了山头,那就抓紧吧,否则可惜。左拍又拍,把太阳一个一个的摆放在爱车的不同角度:方方面面、左左右右、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着实个美。
    到达陇西,吃了一碗素面,买了陇西特产“乔粉”,快马加鞭回家赶。因为今天骑行陇西,上行迎风,加之寒冷,速度怎么也赶不上去,有点慢,回程再快也是赶不回来的,所以到达广武坡就已经是12点(原来骑行5个小时,12点经常就到家了。),况且有点乏。突发奇想,要不试试广武坡高速隧道,虽然推行过去,时间差不多,但是比较轻松,那就试试,在隧道路牙上推行,还是比较安全的,半个小时推行出洞,赶快下高速,310国道骑行,回到家已经是下午1点了,赶快吃饭吧,一边吃饭,一边慢慢回忆,并给爱妻爱女讲讲今天骑行所遇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