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五圣山

铁岭五圣山素有风水学实体教材著称,左青龙,青龙山气势不凡由北向南腾跃;右白虎,白虎山雄踞水边,威风凛凛隔河与青龙山对峙;前朱雀,凤凰山展翅飞翔,三条尾翎舒展流畅;后玄武,龟山上郁郁葱葱,一座道观洞府里住着王母娘娘的七位美丽仙姑。

曾经从五圣山穿越到榛子岭水库,可带路是我的最弱项。可乐记道,这哥们说来没来,领队只好动用现代科技一路导航外加一路打听,走走停停三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小山村,远远看到刻着“五圣山太阳庙”的大石头,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穿好雪套,戴好冰爪,带领一群帅哥靓女上山。

祥云洞是一座小道观,唯一的一个老道姑是我们的老朋友,上次来给她带了不少蜡烛,可能是用的差不多了,她希望下次来能再捐赠点。道姑不让我们管她叫道姑而应该称之为坤道,住的地方相对应的叫坤宫,类似于庙和庵的区别。老道姑正在院子里锯木头,大家一起动手帮着干活,发扬扶老携幼的美德。作为修炼人来说这个老道姑有点世俗,我虽然和道家有缘,却不喜欢她的过度热情,没有在她的屋里吃饭,借口时间还早没到饭口,张罗着赶紧出发。

走到山口,也就是老虎屁股位置,准备吃饭,有人说此处风大,往回找个避风处点火做饭,几个炉头同时点火,一会功夫山野飘香,哪怕只有方便面,在严冬季节的山里都是奢侈品,喝口热汤远胜过饭店里的山珍海味。

下到沟底,再次爬升,面前就是凤凰山,这个山没有悬崖峭壁,但是坡度很大,因为有雪,踩出了脚印,爬起来反而省力,一步一步有喘息的机会,远胜过那种没完没了的大闷坡。

凤凰山没有多高,也就五六百米,铁岭一带也没有大山,登顶后没走回头路,从山的东坡下山,多数人都带了滑雪板,可惜这个坡太陡石头多林子密,没有用物之地。

下到山下,从老虎前面绕过,下面是一个小水库,水量不大已经结冰,爬上一个坡,小山村已经胜利在望了。

上车后,司机已经打听到了一条近路,爬过一道岗,二公里以外就是103国道。开上国道的那一瞬间,我的记忆才豁然打开,上次我们就是从这里穿越过来的,从大龙汀水库大坝上走过,直奔榛子岭,下次来估计我可以带路了。

铁岭五圣山

垭口上先把合影照了。

美女莹莹。

一年没见的老朋友凡人。

刺猬是老驴了。

我兄弟游戏,许多年的老朋友,年轻时一个企业的。

小小,酷爱做饭。

铁岭五圣山

越来越年轻的贝塔。

含笑和她喜欢的熊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