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老街,老寨

对于骑行,我没有刻意坚守,也没轻意放弃,只是脚跟着心奔跑,随性而适意。周末假期,天气晴好,临沣寨与神垕,都是我心驰了很久的地方。太阳冉冉上升,越来越温暖了,更温暖的是看到了龙山庙,每次走这条路,我会不由自主地去寻找她的身影。有时天黑的看不到了,还是往那个方向看,想像她的模样。那是我心里最神圣的地方,我的老家。

炊烟袅袅,升腾着希望,最爱人间烟火,那一定是老家的柴火--老街,老寨

对面的香山寺,很清晰。当天天气出其的好,太阳暖暖的,一丝微风都没有。老街,老寨

骑行在故乡的路上,心里溢满了激情,入眼的一切都是深情,每个人都会有触及到心难捺情怀的时候。此时心被拔动的像响鼓,按下又浮起,很难平静,沾了故乡的气息,这条路格外亲。老街,老寨

闹店转盘。外婆家在这里,经常到这里赶集。老街,老寨

闹店街变化不大,还是我记忆中的样子,自从外婆去世后,好多年没回来过了。老街,老寨

老家离郏县近确从来没去过,看路标才知道广阔天地知青园、文庙等也走这条路。本来没有打算去临沣寨,看了公里数五公里,很近,临时决定去看看。老街,老寨

际遇骑友相伴着骑一程,不同的骑驶方向让我们在路口分手了。随着对自健康的重视,骑车的人越来越多。在路上不怕孤独,随时能遇到骑友。老街,老寨

疑惹是否走错路时,一古城墙矗立在眼前。大姐拉着架子车出寨门,我推着自行车进寨门。老街,老寨

一色的石头墙,历经了几个年代,丝毫没有破旧感,只有那残旧的城门,娓娓诉说着经历过的斑驳着岁月。
临沣寨城墙结实高陡,把寨子与外界隔合开。城门一关,完全是个独立的世界,外人很难进来,城墙外的护城河更给寨子多了道防护。

资料:

河南平顶山一个无名村庄,竟暗含中国博大精深的九宫八卦原理。

公元1850年的正月十四,当了30年窝囊天子的大清道光皇帝突然驾崩。就在同一天,距离北京城900公里的河南平顶山郏县的一个偏僻的乡下,一座耗资一亿两白银的巨大城堡正式竣工。城堡的主人当天夜里却突然蹊跷地死去。皇帝去世,古堡完工,屋主人的离奇死亡,都发生在同一天,从而在当地留下了一个可怕的跨越150多年的古老诅咒!这是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古堡森森》的开篇语,片子里提到到古堡就是临沣寨。60年前,解放军5000人围攻临沣寨,竟然久攻不下;地道、炮楼、死胡同,狙击手,奇怪的瓮城!1个蜗牛之地竟然有300多道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