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4年最后一贴,10月登四姑娘山三峰游记兼攻略

这是一篇本应该在10月就完成的作业,鉴于本人系懒癌晚期患者,能战胜病魔赶在2014年最后一天完成了作业,特别的庆幸...(¬_¬)

此次四姑娘山三峰之行的计划源于去年我们仨(我、旭哥、杨老师)二峰登顶后的提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我1月写的二峰登顶攻略https://bbs.8264.com/thread-2028263-1-1.html),原计划是8月边看花海子边登山,结果杨老师手臂不幸骨折一直等到10月才好的差不多。中间历经曲折行程不断变更最后临时决定10月28日出发。临时决定让大家都有点措手不及,比如新加入的乱步同学在出发前一天晚上翻遍大街小巷才买到一双时尚时尚最时尚的登山鞋不过因为感冒最后只能在四姑娘山沟沟里散散步,而上次才到长坪坡就因高反铩羽而归的小勇同学表示临时出发没来得及健身保养但依旧有信心可以登顶成功最终还是没有打破高反的魔咒,嗯,已经剧透了两个人的结局了。反正就是经过一阵集思广益手忙脚乱的准备,28日的凌晨6点,我们开着两辆车出发了。

10月登三峰必备装备:冲锋衣羽绒服头灯登山杖睡袋(温标-15℃)、速干内衣、手套、厚袜子、护目镜。除了这些之外还要带冰爪、安全锁、雪套、头盔,这些都是要用的,没带的话可以找协作租,我们租的200一套。

关于要不要喝红景天,看个人情况,反正我们几个都没喝也没出现高反。

另外:一定要吃饱!非常重要!

• 婷婷幽幽

经过映秀那条老路时,依旧可以看到地震后满目疮痍的大地,在经过飞石路段时都必须快速通过,胡老师秉承着决不允许前面有任何车存在的原则自进入开始就一直飞速前进,并多次拒绝后排的小勇同学婉转的要求换开的提议,称:我就喜欢开这种烂路!引来乱步同学一阵感叹,胡老师,你是准备回去就换车么?

车开到巴郎山熊猫王国之巅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大家下车透气拍照时,小勇同学突然晕倒被杨老师背上了车。目击者倩妹子事后描述称,我当时看到小勇走着走着突然直挺挺的往后倒下了,我以为他太兴奋了呢,所以过去对他说,小勇,你不要这样!!!姑娘,你说话不要这样,会引起我们奇怪的联想的啊喂!小勇同学事后表示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意识苏醒后发现自己已经在杨老师的背上了,于是后面的路段换成乱步同学稳稳的开了。

经过8小时奔波,下午4点到达日隆镇杨三哥家里,四姑娘的蓝天白云让终日生活在雾都的同学们人心情大好,吸取去年没怎么吃东西高反的惨痛教训,大家一顿饱食。刚好赶上杨三哥家杀了头牦牛,要三嫂炖上10斤牦牛肉,和土豆一起炖烂后我们带上山吃。

经过卧龙时的风景

今年的协作依旧请的是去年带我们登二峰的陈大哥,剩余的2个是陈大哥的儿子和另外一个姓黄的。因为前几天才下过大雪,天气变化较大,到日隆镇的时候明明还是阳光普照,吃个晚饭就又开始飘雪了,不过陈大哥很有把握的说明天应该会天晴,我们应该能去。

第二天早起,果然天晴了,大家欢呼雀跃的吃完三嫂准备的早餐开始出发。初冬的四姑娘真的很美,层林尽染,似一副浓墨泼染的油画。路边马儿悠闲的吃着草,牦牛懒洋洋的晒着太阳,一切都是那么的舒展那么的安逸。(没办法形容了,语文实在太烂了,就这么几句已经用尽了我毕生的词汇量)

出发前来一张!

路途美景~~~

老死在这种地方也不遗憾了吧

还记得那个登二峰无时无刻都挂着妈妈我要死啦的表情的旭哥么?他再一次向大家展示了神马叫360°无死角的苦逼....注意看图片中红衣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