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雾淞岛-雪谷-雪乡之旅

经过一个来月的组织,大家满怀期待的雾淞岛-雪谷-雪乡之旅终于成行。

2014年12月27日早7:25分我便来到集合地点,刚一下车一路飘飘就跑了过来把我的大背包接过去,真是感到有些意外和感动。此时我们乘坐的大巴车也早已来到集合地点,领队迈哥也已来到集合地正翻包找旗。7:30左右陆续的有人来到集合地,飘飘帮着大家把包一个个的放进车底箱,大家也都有序的进入车内。
    感谢男人三十、波波、转悠、禾苗、狼人前来为大家送行,并祝雪乡之行一路顺风。

27日早7:57大巴车从朝阳金花园大酒店前门发车,前往第一站——吉林雾淞岛。大家坐稳之后,领队人生豪迈为大家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之后由我为大家念了一下免责声明并请大家都签了字,在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为了不让大家感到坐车乏味,我便提议大家玩四字接龙游戏,谁接不上来就得表演节目。在接龙的过程中白马总是欠登儿似的抢先接话,于是我便请他上前表演节目,开始白马还很扭捏,大家一阵掌声把他请到了前面,白马推辞不过便拿起话筒说:“我给大家唱首抒情的吧,顿了一下又说我还是唱狂野的吧,一会儿又说我还是唱摇滚的吧”。唉,不知道他到底要唱什么了。一首《忘情水》唱了几句便改唱《心太软了》,接下来《小苹果》、《明明白白我的心》、《无言的结局》、《妹妹你大胆往前走》、《一路上有你》整个一串烧,引得大伙哈哈大笑,掌声不断,白粉又增加了不少。在白马的带动下,一路飘、情满、高跟鞋、老鬼、黄海雪儿、采菊、火王电器、清平乐、冷峰、小文儿、太阳花、东北风、豪迈大哥都相继表演了节目。大家各展其能,歌曲、戏曲、笑话、脑筋急转弯、歌曲串烧、男女对唱、诗朗诵,整个车厢里是热火朝天,也预示了这次出行最大的感受---热!

经过8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吉林松花江畔的雾凇岛。这里天黑的比较早,刚刚4点半,天就已经全黑了下来。下车后我们坐船来到江中的小岛,入住付家客栈。特别期盼明天早上能看到雾凇。吉林雾凇天下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同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
雾淞岛-雪谷-雪乡之旅

晚饭后,有人结伴在岛上散步,有人去付家的新房子拍照,此时还偶遇了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的几个摄影师,他们正拿着长枪短炮在岛上采风创作。我们顺势就做了他们的模特,可谓是一举两得。

原以为在这里的夜晚会很凉,其实和家里的温度都差不多,而且客栈的房间很热,火炕也烧的很烫,在滚热的炕头上煲煲腰,很舒服,也爱上火,早上起来嗓子都是干干的。
      第二天一早,大家在客栈门口合影后便满怀期待去岛上看雾凇,谁知昨晚起风了,一点雾凇都没有看到,只好在江边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向下一站——雪谷进发。雾淞岛-雪谷-雪乡之旅

雾淞岛-雪谷-雪乡之旅

28日下午4点多,我们从吉林雾凇岛经过大约6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的抵达此行的第二站——雪谷。明天早上我们就要从雪谷穿越到雪乡。雪谷和雪乡是同一座山,雪乡为阳坡,雪谷为阴坡,这条路是很多户外人向往的地方,我们同样也是慕名而来。明天的穿越让好多人都很期待。
      领队迈哥早已为我们联系好了住处,就下榻在毕老驴客栈。客栈同样也是很暖和,只是因为雪多的缘故吧,这里比较潮湿。 晚餐最好吃的就是大米饭,这可是纯正的五常大米啊。饱餐后,大家还是闲不住,相约来到雪谷的街市,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下榻的毕老驴客栈
雾淞岛-雪谷-雪乡之旅

由于雪谷开发较晚,这里的街道不是很热闹,但到处都是游人、驴友、摄影爱好者。狗拉爬犁在路上跑来跑去,老板大声的吆喝着招揽生意。驴友客栈、户外用品店随处可见。

夜晚飘起了雪花,但好多人依然兴致勃勃,不肯回屋休息,甜心、高跟鞋都已经洗完头准备休息了,一听说外面有篝火连帽子都没戴又跑了出来;小文儿等几人也玩的很欢、很嗨皮,我出来统计明早穿越人员时遇见了迈哥、东北风大哥、两位司机师傅及以细雨濛濛,于是我们几个便结伴欣赏夜景,边说边笑边拍照,陆续又遇到了好多人都在拍照留念。大家玩的都非常的开心,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