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涯 《深秋婺源那些事(穷富游全攻略)》(图文视频全方位展现)

村中饮食还是价位不低的。我就吃自己带的干粮了。天又开始变多云,好像傍晚有希望看到落日,赶紧动身去长溪。向村里人打听下山的班车在哪里坐,第一个回答不知道,第二个给我们往村中指,等了一段时间,感觉不对,问第三个才给我们往村外指,等我们赶到村外停车场时,班车正好开走。得,我们又得出一个结论,这里的人太不靠谱了,接下来问路,必须问到5个人。
     在停车场,遇到一个小伙子说他过会有车下山办点事,正好捎上我们两,每人10块钱,我们爽快答应。无聊地等待,一个缺腿的大蚂蚱,来合个影。

这时来辆私家车,说是正好有两个位置,问我们是否坐他的车下山。我说已经跟人说好了。这辆车就开走了。我等得不耐烦,跑去问那小伙子什么时候出发,这时他告诉我车开走了,他现在没车,要不我们两包个车下山,他帮忙给喊车。操,我又上当了!
     当时我爽快回答道:谢谢你,我决定徒步去长溪了!

五、咧着嘴进来,撅着嘴出去。
     各位看官已经不难发现婺源景区景点分散,交通十分不便,如果坐班车去各个景点,5天是绝对转不过来的,套票限时5天,这不是逼着游客去包车么?当然这个帐大家都会算。我的帐就是只要顺路的,就走一招,凡是要耽误我行程的,不看。确实,除了几个必看的点,其他地方看来看去,也都差不多,花这个代价实在是意义不大。
    赋春边上的鸳鸯湖是我在赋春转车的时候顺路看的,都买了套票了,顺路再不去下,总觉得亏是吧。赋春镇往西北沿着公路走两公里,就到鸳鸯湖景点了。一个很诗意的地名。
     说是湖,其实是一水库。

为了配合鸳鸯这关键词,就弄了些什么连心桥,月老祠,很无聊的东西,没啥看头。

在我坐景区电动车进来的时候,开车的师傅对我说:别咧着嘴进来撅着嘴出去。我心里已有准备。我先给大家看看这些鸳鸯。

好看么?在我出去的时候,给5个进来的广东游客看了我的照片,他们都觉得太漂亮了,赶快进去亲眼目睹一番。他们肯定想不到的是,他们看到的将是这样一幅场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