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回顾经典---反穿冬日香八拉

大凡经典,总是有人不断重复和温习。
香八拉是北京驴友的经典线路,香八拉就是香山至八大处拉练的意思。
香山位于北京西郊,最高处海拔575米,地势险峻,苍翠连绵,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八大处则由西山余脉所环抱,形似座椅,八座古刹星罗棋布分布在山林之中。
    与八大处遥相呼应的有一处山石嶙峋,怪石丛生的山峰,被当地的村民称为“虎头山”。北京西山八大处的虎头山虽然海拔只有500米左右,但是在山顶上却可以俯瞰整个京西和八大处公园。西山虎头山景色宜人,从虎头山往北攀登,可以直接进入八大处公园,再向北,则可以到达香山。
回顾经典---反穿冬日香八拉

今天回顾的经典线路反穿香八拉,起点并不是八大处公园,而是八大处的前一站八大处中学,2014年年底北京公交调整价格,貌似八大处中学站名也被调整为“八大处南站”了。
您要问为啥不从八大处公园做起点?我只能说秉承驴友“一贯”风格,从这起步不用购票吧,呵呵,我瞎猜的。

回顾经典---反穿冬日香八拉

著名的八大处健身园,周六日的上午这里总会有一拨拨背着包穿的花花绿绿的驴友,或三俩相约或成群结队从这里出发,,,,,,这个冬日的下午,健身园里一片寂静。

注意!从八大处健身园一路往西,大约走出一公里左右,路右手边离开柏油马路有条小路上山。
回顾经典---反穿冬日香八拉

开始一段山路,视野开阔,爬升不大。

大约上升百米左右遇见一道铁丝网,沿铁丝网上行。

回顾经典---反穿冬日香八拉

可以看见虎头峰了。

虎头蜂可以俯瞰整个京西和八大处公园。八大处是京郊最适宜登山的地点之一,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丰富珍贵的自然资源,“三山环抱”而形成的特有小气候,以及不高不低的山势,使八大处成为京城百姓登山健身的首选之地。

说到八大处,这里八卦一下,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为追求奢糜生活,指使纵容王宝森擅自动用财政资金,在八大处违规建造了虎头山庄豪华别墅供个人享用。自1 9 9 3 年1 月至1 9 9 5 年2 月陈希同经常到这里吃住享乐。违规建造的别墅和购置设备共动用财政资金人民币3 5 2 1 万元,耗用服务管理费人民币2 4 2 万元,吃喝挥霍公款人民币1 0 5 万元。
陈希同出事后,虎峰山庄归属于北京歌华创意培训中心,早几年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歌华创意名列北京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服务供应商之列,在歌华集团虎峰山庄“是作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高端交流的平台”。呵呵,“高端交流”,你懂的,天朝的红墙铁丝网内外,有多少你懂你不懂的不能说的,,,,现在还可以看到直升机停机坪和来来往往的高档轿车。

回顾经典---反穿冬日香八拉

呵呵,连天都不好意思了,刚才还朗朗的天空,渐渐泛起了红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