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新年新攀登——祈福龟蒙顶

2015年的到来,带给我们一份好心情。
     2015年的第一次攀登,不仅是个大好晴天,而且选择的路线也是很有特色,不管出行的新驴,老驴都比较给力,在新的一年,新的驴行中,给自己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特别是几头小驴,一路上更是驴不停蹄,奋勇当先,走完全程,真是很为她们的精彩喝一声彩,叫一声好。
        这次选择的路线是龟蒙山,龟蒙山是山东省内的第二座高峰,海拔1156米。
        这条线路不仅有强度,更有难度。这一次的穿越,全程约十三公里,拔高九百多米。
        进山的路并不平坦,一路蜿蜒而上,颇感吃力,我们时而钻丛林,时而走乱石,顺着山势觅路而行,在攀登过一段峭壁以后,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段由上而下都是乱石的山谷,那些大大小小的石块,在山谷中自成一道风景,远远望去,就像一道石头的河流。
        我们小心翼翼的攀援着,时而手脚并用,时而灵巧跳跃,在讶然于 大自然神奇的同时,心中也暗藏欢喜,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太喜欢这样踩着石头,用手攀着石头,努力攀援的感觉。
         每向上攀援一段,回头望望脚下 ,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时的阳光,正好照耀在对面的山峰,山起伏连绵,雄伟俊秀,云起于山间,缠绕弥漫,山隐于云雾,飘飘渺渺。天蓝远阔,无边无际。

天与山,山与云,互相映衬,自成一道天然的美景,如梦似幻,如画卷徐徐展开,让我们心生欢喜,一遍遍的赞叹:真是太美了。
         在走过了那条我认为的石头的河流,我们攀援到了一座山顶,站在这山顶,突然感觉自己的渺小,心中
的一切,也都随着山风的猛烈而荡然无存。

站在山顶,举目四望,远处的山在云雾里若隐若现,天与山是那么的接近,一时间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是在人间,还是在天上。
         下山的时候,我们在对面再看这座山,原来,我们是站在了石刻的老寿星的头顶。站在山的对面看老寿星,心中是太多的惊叹,这真是神斧奇功,雕刻的工匠是怎样的在一整座山的山壁上雕刻出这栩栩如生的老寿星,这不仅仅是一种智慧,更多的是心思构巧,不仅仅是一种创造的奇迹,更是留给后人的一块瑰宝。
         这一次的龟蒙之行,可以说是不虚此行,体验了一把真正的穿越,欣赏到了大自然最美丽的画卷,登上了龟蒙山的最高峰,解读了大自然的神奇,看到了人类创造的奇迹——雕刻的大寿星。
         从龟蒙顶下山以后,沿着松林路一路行走,在看过老寿星的雕像以后,我们下撤到一条峡谷里,峡谷两边山石突兀,巨石林立,脚下并没有路,到处是乱石,我们小心行走着,更有一处凶险的地方,是走到一面斜斜的山坡,山坡下面,是一道冰瀑,顺着山势而下,虽然也是难得一见的奇观景致,但我们并没有过多的停留欣赏。
        因为,山势太过倾斜,而且冰面很厚,很滑。当时有一个莱芜驴友在冰面上滑到,如果不是因为侧滑出了冰面,估计后果会不堪设想,因为冰瀑的尽头是一处断崖,如果不小心滑坠的话,那真是有生命之忧了。
         在峡谷里心走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出峡谷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当我们看到通往峡谷的土路时,都情不自禁的欢呼了起来,回头望一眼走出来的山和路,心中颇有感慨,脚步也轻松了很多,大步流星的顺路而走,月亮就在我们身后的山头,静静地升了起来,天终于黑了。
         当我们坐到车上,才感觉到一身的疲惫,心在这一刻也放松了下来,眯上眼睛,小睡片刻,车一路平稳,载着我们行驶在回家的路上。

这正是:
         新年更新新攀登,虔心祈福龟蒙行。
         齐鲁千米山八座? 世间万里路几程?
         时有危崖横天险,常见怪石荡疾风。
         心中无畏攀登路,胸怀壮志博长空。

新年新攀登——祈福龟蒙顶

穿过了那条石头的河流,我们终于登上了高山之巅,后来才知道,我们的脚下就是那座老寿星的雕刻。

新年新攀登——祈福龟蒙顶

龟蒙之巅,留下我们的身影,快乐在心中徜徉,欢笑播撒在风中,我们,就是一群快乐的人。

每一次的驴途,总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新年新攀登——祈福龟蒙顶

鲜艳明亮的色彩,点燃心中的梦,尽情的挥洒自己的笑容,让这个寒冬也瞬间温暖了很多。

不管走过的路有多么的艰险,也不管爬过的山有多么的巍峨,走过,攀登过,便是对自己的一种坚持和回报。
因为走过不同的路,看过不同的风景,攀登过不同的高山,我们是骄傲的。

新年新攀登——祈福龟蒙顶

高山之巅,聆听风的歌唱。
今天的精彩,将会是以后人生路上最值得珍惜和回忆的。
一座山,一段风景,一个人,都会在心底留存。

新年新攀登——祈福龟蒙顶

自由自在的心,简单快乐的心,一如山上的风。

2015年的第一次攀登,不仅是个大好晴天,而且选择的路线也是很有特色。
这里的山并不寂寞,因为我们的笑容。

新年新攀登——祈福龟蒙顶

山顶聚餐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也只有在聚餐的时候,攀登时的疲惫在这一刻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