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尖山子峰新线路(祝福 Blessing)登山报告(已更新视频、43楼已经更新照片)

本来元旦进沟准备好攀冰一周的,但是一群肥皂青年要我和他们一起去搞玄武峰
   玄武我已经去过了,要不尖山子如何?犹豫与权衡后就是一拍而合。

尖山子:3次的盼望在2015年1月3号给我一个稳稳的生日礼物,虽然这天从凌晨3点半干到晚上10点只吃了2根能量棒,半碗芝麻糊。
           但这个生日礼物不是想要,有钱就任性能得到的!!

第一次:2013年10月还记得这张经典的照片:让我含泪而回。
    第二次:2014年10月计划好的尖山子攀登,到了沟里背夫临时变卦不得不改为弯月顶攀登:https://bbs.8264.com/thread-2238945-1-1.html
    第三次:2015年1月3号在景区工作人员围追堵且、山体落石横飞的情况下,开辟了一条新的攀登线路(祝福 Blessing rock路线)

话说1号山上的路上被景区人员抓回来说不欢迎你们,罚款200改为还是欢迎你们,我们的票从28号买到的4号都懂得3天后每天加收30的费用
    只有在党的关怀下我们才能享受如此的待遇。

被抓回来的有:馒头、拉罐、明少、石头、冬少、焉知(排名按年龄倒序排列),在车上我说:“不甘心”,背夫给我们说可以从 猫寨沟穿越过去,搞!!继续搞!!回头一望,去的举手。。。最后踏上这条路的就2人:明少、冬少
   到大本营6小时的路程,我们就这样一不小心2天走完,还加上那段让人想起就想死的横切,还好在半路上背夫套了一匹马托公用装备

穿越攀登路线图

刚好在实验室申请得到KG210015 KAILAS男款防风抓绒外套:此款冲锋衣攀冰时候穿外面有弹性、防风防水很舒服,登山的时候穿里面,独特的帽子和 攀登头盔一起使用,防风超强而不影响攀爬。

行程安排:
           28号进沟门票150+70观光车票+4*30延期费用=340,进沟后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看我们亲爱的尖山子

29号五色2号冰瀑布,因为1号被领攀的先占一步,我们不得不去隔壁的2号冰瀑以后别去的好,,6个人在冰瀑上挂了一天腿就快不是自己的了。

30号木梯子、31号光纤2号,景区规定每天6点必须返回,要想露营或者夜攀的死了那颗心。

1号6点半起床、吃饭、洗漱、合影出发,快速通过检查站,请了2个背夫背公用装备,刚下车走进林子1KM背夫就接到
                电话说:景区管理人员知道我们要去偷登尖山子,5分钟后管理人员驱车前来把我们几个给抓回去了。

全体队员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我用余光看见明少眼泪在眼珠边打转。。。

任何事情难不到伟大的中国人民,12点我和明少加2个背夫绕道而行,开启了漫长的穿越登山之旅。

九架海风光,不后悔

九架海穿越登山路线

1号:双桥沟——栏木干——黄桶坡( 露营 4100M)
                2号:黄桶坡( 露营)——九架海——尖山子营地(4600M),九架海到尖山子营地是3KM煎熬的横切线路
                3号:早上3点半起床,烧水泡芝麻糊,我们雇佣背夫给我们背到岩壁下,大概5点准时出发。
                     一路碎石坡伴随着冰川坍塌的声音几次吓得急速转身,背夫走到半路不走了说上面听到落石严重他们不愿意冒那个险。

剩下我和明少背起行囊继续前进(背包中有,技术装备2套、冰抓2双、2对冰镐、食物水)大概7点15到达岩壁下面,换上 攀岩鞋,把高山鞋背在背上。全程我先峰攀明少跟攀,一直想见识传说中的烟囱线路,我都不知道爬了多少传说中用 双臂撑住2边上攀登的路线,时不时的发出“啊!呀!尖叫声”那是在过难点,一般出烟囱都会有难点。

我发现右边不停的掉石头,所以靠左边爬行,再攀爬的过程中风吹这岩壁嘶吼,我内心非常非常担心有飞石光顾, 所幸的是我爬的这条线风完全吹不过来刚好被山脊挡住,只看见右边从冰坡上滚落下的岩石噼里啪啦,除了紧张就是欣赏。

中午1点过我爬到看见尖山子顶的位置,之前是完全不知道顶在那里,我在思考是否向右横切进入冰川,但是见识到冰川旁的落石

我果断放弃,爬上冰川前面的山头,可以环顾四周看见 猎人峰北壁,不值得冒险爬山过落石区。

红色+绿色线路为我们这次攀爬路线,棕色为传统路线
、、

线路总体难度在5.9+,暴露感超强,全程上升用了8个绳距,下降用了11个绳距,卡绳2次

用了7颗岩钉、2个机械塞(一个没取出来一个忘记取,明少土豪有钱就是任性,有一个塞子我叫他取他说: 取不出来就算了,,我说慢慢取用搞勾,要不又掉1个塞子。。。)、40米辅助绳(很少单独用岩钉我都会加1个辅助绳保护)

1根60编带(用来做塞子配合辅助绳下降)
                        整条线路比传统线路岩石路面估计要难很多,但是却没有落石的危险。

横切到冰壁上只需要爬一小段雪坡,雪坡右边是冰壁,如果无大风可以横切上主峰。
                         如果对自己当天下来无信心可以带露营袋,攀爬过程中大概有3个小平坡 可以露营,但是不干净全是小 乱石,注意清理小心滑坠。

焦脆的2个基友。。。

最后 希望大家支持公益活动:https://www.zb1798.com/post-10802-1.fhtml
喜欢自主攀登的加群:(非登山者请勿打扰)风向标-探险 178493893
喜欢旅行、穿越的加群:坐标户外俱乐部-总群 69771498

烟云/kf冬少 发表于 2015-1-6 23:31 总结:此线路非常安全、但不是很干净可能会人为照成落实,但主动落石风险比较小,因为避风            ... ...

占位看更新??
部分路线

合影

部分路线。。视频多,照片少

膜拜!只能遥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