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015恒于心,始于行——恒山之行

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三点,经过17个小时的自驾,我们一行7人来到了恒山脚下。看着连绵不但的山脉,不禁令人遐想连篇。刚一打开车门,一阵刺骨的寒风呼啸而来。吹得小手通红,小脸发紫。这是,这怎么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呢。

按照原定的计划,我们找了一家旅馆,刚一走进这屋子,那暖暖的空气,让人停下脚步不在想出去了。我们和旅馆老板谈了一下,最后确定:晚上睡炕。哇塞!听着比较兴奋,虽然我不是第一次睡炕。紧跟着律师(我们老大)的脚步,我们走入属于我们的房间。刚一进小屋,我们就放下了行李,往炕上扑去,有点饿虎扑羊的感觉。在整理好东西之后,我们决定去附近的饭店吃点饭。

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山西吃饭,但是我不得不说山西的面贼好吃。可惜,今晚,我们不吃面,吃火锅。热辣辣的汤,烫着小菜,小酒一喝,整个身体不再寒冷。酒足饭饱之后,回去赶紧休息,明天凌晨4点要进军恒山。

迷迷糊糊中,看到有人在推我。一看手机,此时是4点多一点,于是我赶紧起床。由于中午之前我们要下山,所以我们都轻装简行。大家紧锣密鼓的收拾自己的装备,背包,雪套,冰爪等等,每个人都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我自己也穿了三条裤子(速干内衣、保暖内衣、冲锋裤)。在一番整顿之后,我们出发了。

刚一走出旅馆的门口,我就想起了一句话:寒冬的风,就像那劈头盖脸的手一样,使劲的抽。冒着颜色,顶着凛冽的寒风,我们向恒山走去。还未到恒山景区之前,我们的一位队友(飞云),由于不适应这里的寒风和前几日的肌肉拉伤,突然感觉到腿部的疼痛。在大家的关怀下,飞云毅然决定继续前行。按照原计划,律师老大带队,我收队。虽然只有7个人,可是我们依然按照规则行事。

在走了大约15分钟之后,我们进入了恒山景区的大门。此时,天空是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此刻的恒山已经有早起晨练的人们,不时山上传来:嘿——的声音,这声音似乎在不断鼓励我们前行。

由于路线不熟和天空黑暗,我们选择走台阶上恒山。刚一开始的时候,似乎台阶的坡度还比较缓,随着高度的增加,坡度开始增大,坡度最大的地方,膝盖几乎碰到前面的台阶,所以一路我们都小心谨慎。

终于,在7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山顶。这一刻,2015年的太阳刚刚升起,伴着日出,我们祈福,我们狂呼。2015年,这里留下我们的足迹;2015年,这里留下我们的故事。在饱览恒山的日出之后,我们继续前行。当看到恒山纪念碑的时候,我们抱着她留下了身影。此刻凛冽寒风在为我们呼喊,冉冉升起的太阳在我们指路。美丽的风景在前方,于是,我们开始往山下走。

大约过了半小时,我们到达一处寺庙,山西自古多寺庙。在寺庙侧面写着北岳恒山,还有古人题写的各种字,或抒发情感,或警醒后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参观了众多庙宇。终于在12点,我们下达恒山山顶。

恒山,在2015年的第一天。我们要有毅力,有恒心,有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