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8844户外俱乐部)心有多远,路有多长---我的户外2014年出行总结回顾

转眼就到2015年了,时间快的我都不敢想。忙忙碌碌的一年,问问自己,想开始梳理那些户外中的记忆。可又不知道如何下笔。那一幕幕活动场景时时在脑海中过滤,总想回味,总想升华。。2014年给了我太多的回味思绪,一年的艰苦开心驴行,时常在眼前脑海回放,我并不在意自己走过多少路,也不在意登的山有多高,而在意的是相随相伴的驴友兄弟姐妹,团队亲情,凝聚力。情深意重,是团队,驴友兄弟姐妹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勇气,蓬勃向上的精神。认识的新朋友坦荡豁达,老朋友友谊感情更深。回味其中,户外历练了心志,浓缩了生活,扎根在我们记忆深处的往往是那些安静的令人心动的瞬间。当我们执拗地从繁华都市走出,到异乡僻壤,往往看到的是通过别人眼睛了解到的自己。户外其实很简单,他的意义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时间,回过头来打量世界,审度自己。 感觉更美好的是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这时才发现人生的全解皆在大自然沿途景色之中。乐观豪放,快乐简单,保持一颗纯真永远年轻的心,发自内心的微笑,包容万象,善待自己,万物归真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用身体去感受,用心去体味,让山间清澈的微风去洗荡自己的灵魂,在苦与乐中承受人生。愿生命如山,愿心似花开........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起点——徒步干树子
随徒步军团一行21位驴友在2014年新年的第一天,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走出户外,走进山林,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漫步在山林中,倘佯在大自然中,享受这和熙的阳光和快乐的时光。

2014年元月5号轿子山——寻宝
轿子山位于四川攀枝花和爱乡和四川凉山会理县交界处,山势不算太高,最高海拔为2552M,最低为2205M.山上植被一般,多为云南松,灌木林为主,山势较缓,呈南北走向。。非常适合初中级休闲徒步。2014新年的这个星期,由于这个礼拜窜休,很多人基本这个礼拜都在上班,没法组织活动,只能和其他驴友相约走私。。。
说起轿子山还是7,8年前的一次驴友忽悠,说是到轿子山寻响石,那时候对奇石有点爱好,禁不住忽悠就去了。。结果在山林转了一天,什么都没寻到,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这次我们一行12人。。。虽然走的还是同一路线,同一座山,只不过原来下山的地点变成上山的地点,大家还是悠闲漫步在山林中。。虽然没有寻到什么好的宝贝。。却采摘了很多野坝子,龙胆草。。也挖到黄连等药材,收获还是满满滴。。

银装素裹——梦幻牛背山
呵呵!提起牛背山 我就隐隐作痛,带队三次上牛背山,都因天气不好,没能欣赏到牛背山壮观的云海,瀑布云等而夭折,说到底还是俺RP不好。。这次2013年年末到成都办事,在青旅碰到三个自驾要上牛背山的驴友,因还有一个位置,而极力鼓动俺在上牛背。。。经不住诱惑答应同行。。老天终于在这一时刻开眼,让俺这次真真实实不虚此行,领略了牛背山的云海,日出。。还有那傲然屹立的蜀山之王贡嘎。。也领略了银装素裹的牛背山之美。。。

梦难续——轿顶山——那就让我们在雪地里撒点野吧(之一)

轿顶山,位于四川省汉源县皇木镇境内,主峰海拔3552米,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为大相岭群山之冠。山顶视野开阔,四周景观丰富,俯览群山层峦叠嶂,山间乡村星罗分布,贡嘎雪山、峨眉云海、大瓦山、瓦屋山等名山尽收眼底,堪称四川境内继牛背山之后的又一座360度观景平台。汉源轿顶山,比牛背山更壮观,牛背山有的景色,轿顶山全有,牛背山没有的,轿顶山也有!
    和牛背山一样,轿顶山也是一个考验"人品”RP值的地方,
周末两天,20人的队伍前往汉源轿顶山,结果车过黄木,老天就给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开始降温,天空中开始飘起了小雪,虽然下起了小雪,还是没能阻挡我们的脚步,越往山上走,结果雪越来越大,车子已经不能在山路上行驶。。为了安全,只能就地扎营。。虽然没有看到贡嘎雪山、峨眉云海、大瓦山、瓦屋山等等,,老天视乎也没亏待我们,让我们在这一场大雪中尽情撒欢。尽情撒野。。真真正正看到下雪。。真真正正看到雪花飘落在眼前。。。欣赏了只有北国才有的银装素裹的雪中世界。。。。

梦难续——轿顶山——那就让我们在雪地里撒点野吧(之二)

徒步岩神山莲花寺吃斋饭——逛湿地公园

春节里的另一道风景线-----------灯会

攀枝花米易灯会
2014年第五届米易灯会以“康养幸福城 欢乐中国年”为主题,共有75个灯组,彩灯最高高度达到20米。灯会以县城易园、文化广场为中心,河东、河西、安宁河水面、城区主干道均有布展。
  和前四届灯会不同的是,第五届米易灯会将在安宁河水面上设置6个大型灯组,并通过现代的高科技元素,达到大气、震撼的艺术效果。2014年1月27日,灯会将正式亮灯,春节期间,全县人民将享受到一场艺术、喜庆、大气、现代、时尚、震撼的视听盛宴。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领队13期培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植入户外理念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第十三期培训班在美丽的都江堰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共20名学员,作为一个喜欢户外的驴子,为能参加这样的一个培训而感到骄傲。在此非常感谢感谢巅峰学校的脱大为付校长、孙涛教练、赵兴政教练,还有索哥。你们辛苦了。。
感谢8264,提供这个平台 让我们知道了户外的风险  过程  路线控制 以及紧急处理危险状况。
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提供了这个平台让大家相聚,相知,相识。

攀枝花体育场,公园,一瞥

攀枝花体育馆:
攀枝花体育中心位于攀枝花市中心攀枝花大道(原江南三路)东段,攀枝花公园与攀枝花日报社之间,有自攀枝花大道至攀枝花体育场的公路出入口一条和人行主出入口一条,围绕体育场有一条环行通道。进入体育场观众席的入口有23个,其中东台7个,北台7个,西台2个,南台7个。进入比赛场地的入口2个,观众座椅约21000个,其中主席台150个,观众席东台6377个,南台4948个,西台4455个,北台5117个,是西南地区最具有规模的体育场地。
攀枝花体育中心[1]位于攀枝花市中心攀枝花大道(原江南三路)东段,攀枝花公园与攀枝花日报社之间,有自攀枝花大道至攀枝花体育场的公路出入口一条和人行主出入口一条,围绕体育场有一条环行通道。进入体育场观众席的入口有23个,其中东台7个,北台7个,西台2个,南台7个。进入比赛场地的入口2个,观众座椅约21000个,其中主席台150个,观众席东台6377个,南台4948个,西台4455个,北台5117个,是西南地区最具有规模的体育场地。

攀枝花公园:攀枝花公园,始建于1972年4月,位于市中心繁华的江南三路入口处,与商业街隔街相望,是集日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公共场所,是我市重点公园和旅游景区之一
公园位于炳草岗景视山下的攀枝花公园,经过20余年建设,现有英雄纪念碑、游乐项目区、珍稀动物园区等景区;已成为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公共场所;是全市重点公园和旅游景区之一。她独具山城城市公园特色,而且公园山顶上是俯瞰攀枝花全景的最佳摄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