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惊人发现,国人攀登幺妹峰都是在重复老外开辟的线路 (但北壁线路却一直无人模仿)

2009年,周鹏和严冬冬重复的是1992年日本人南壁路线
2011年,孙斌、李宗利重复的是1981年日本人南壁转西南脊路线
但北壁线路却一直无人模仿,不知什么原因,请大伙议一议

判断依据,摘自百度百科

攀登历史
编辑

1981年7-8月日本同志社大学登山队首登幺妹峰成功,那次攀登费时16天,总共使用了2000米的路绳。
1992年6-7月,日本登山队的7人分三批由南壁路线登顶,那次攀登历时23天,共使用600米路绳。
1994年美国人CharlieFowler沿日本人首次登顶的南壁路线转东南山脊历时三天开辟新路线,成功单人登顶幺妹峰。
2002年4月,英国人MikeFowler和PaulRamsden从幺妹北坡登顶成功,完成了这条梦幻之路。整个攀登路线中最难部分为总长1500米的冰岩混合层,MikeFowler和PaulRamsde总共用时5天,成功开辟新路线登顶。本次攀登也为他俩赢得了2002年度的金冰镐奖。
2004年第5次登顶幺妹峰的是美国人曾山、中国民间攀登者马一桦、康华、陈俊池、陈泽纲、也是首批登上幺妹峰的中国人。路线是南壁转东南山脊
2008年9月美国攀登者Dylan Johnson,Chad Kellogg首开辟西南山脊“牛仔路线”,成功登顶
2008年9月21-30日两名美国的登山者Dylan Johnson 和 Chad Kellogg用了八天的时间沿幺妹峰西南脊登顶四姑娘山幺妹峰,这也是幺妹峰西南山脊的首次登顶,之前日本队曾有过南壁转西南脊的登顶记录,Dylan Johnson体重轻了30磅(约13.6公斤),Chad Kellogg轻了大约20磅(9公斤)。Dylan 介绍说,本次攀登他们二人用了8天的时间,搭建了7个营地,攀登了72段绳距,终于在第8天(28号)顺利登顶,并且与第10天(30号)安全下撤至大本营。

2009年2月,周鹏和严冬冬首开辟南壁中央直上线路(自由之魂),成功登顶
2011年11月,孙斌、李宗利南壁转西南山脊路线(解放之路)成功登顶。
2011年11月法国人dimitri,mael西北壁路线“你好漂亮”
2014年11月28日16时10分,柳志雄 (路人柳)与胡家平(坑子)成功登顶,但不幸下撤遇难,在约5300米处被发现。
096 发表于 2015-1-11 20:53 2004马一桦的思念队重复的是1994年美国人CharlieFowler的南壁路线转东南山脊路线2009年,周鹏和严冬冬重复 ... ...

Mick Fowler的路线,记得冰的难度就有AI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