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衡山,黄山,我的装备点评

中午时分,我俩选在一个景色不错的路边,把深圳带来的土豆炖骨头焖热,就着杨梅酒喝,那个爽呀,真是美呆了。火枫的黄气在零度以下还真的是很好用哦。

满山的白雪,漂亮极了

这路骑车多爽啊

弹指之间无远弗界
无时无刻让我陪你
--------凤凰卫视

快到山下时,又开始脱衣服了,把抓绒裤也脱了,下到紫竹林观斜下面的时候,有两家农家客栈,那门口的小溪呀,塞满了家庭垃圾,也不过就是他们两家人,竟然有那么多的垃圾,真的是煞风景,恶心啊。

后来快到山脚的时候,好多本地的驴友都追上我了,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后来有位大哥跟我聊天,问我去哪里,我说去火车站,他说,正好,他们是衡阳铁路局的,就是衡阳火车站的,一百多人包了5部大巴来爬山,我可以坐他们的顺风车去火车站,开心呀,他还说他们都是逃票进去的。。。。

下了他们的大巴在火车站附近小饭馆吃了个饭,出来才发现好冷,没有穿保暖的抓绒裤,单是冲锋裤扛不住5度的温度啊。

进站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没想到的插曲,我来的时候带了把藏刀,在深圳罗湖火车站进战安检没问题,衡阳汽车站也没问题,可是在衡阳火车站被检出来,然后被警察带到办公室,罚没了刀不算,说要罚款100,没钱罚就要拘留,好说歹说求情都没用,我说我是玩户外的,一定要带刀做工具的,那个警察也说,我也玩户外,我知道刀是户外不可以少的,但是你这刀是管制工具,必须处理。。。。一把西藏带回的藏刀,100元大洋,没了。

这次衡山之旅火车票来回170左右,衡阳到南岳的大巴20元,门票80,住宿吃饭50,如果不包括罚款的话也不过400左右,值了。

对于自己的装备使用心得,冲锋衣的透气不错,防水,当时还没有淋很久的雨,检验不出来,狼爪抓绒衣,凯乐石抓绒裤,保暖效果很好,OR帽子超棒,凯乐石手套防水保暖效果很好,冰爪,登山鞋,超出了我的预期,都要点赞,头巾别看是很薄的,可是戴了跟没戴的效果完全不一样了,脸不会有刀割的冷,冲锋裤,设计不是很好,太短,会往下掉,登山包,背负一般,但是两边的水壶袋也是设计不好,偷工减料,我有两个凯瑞摩的包都是这样,水壶装进去裹一般,久了会掉出来,设计师也是猪脑袋来的,还有是很多小的细节不够贴心,腰带上没有小口袋,肩带上没有挂扣,包的顶部外挂的是小的牛筋带,不够力。。。。说来更可气的是帐篷,我回去以后立刻给了差评,太坑爹了
14年的衡山之旅结束
下面是15年元旦的黄山之旅加少许的装备使用点评。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5-1-11 23:48 露营的装备是:50-70的凯乐石登山包,一个充气垫,一个泡沫垫,一个零下35度温标的鹅绒睡袋,炉 ... ...

凯乐石登山包...........
土豪真低调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5-1-11 23:48 露营的装备是:50-70的凯瑞摩登山包,一个充气垫,一个泡沫垫,一个零下35度温标的鹅绒睡袋,炉头 ... ...

不好意思,打错了,不是凯乐石的包,是凯瑞摩,改过来了

acrow 发表于 2015-1-12 20:33 凯乐石登山包...........土豪真低调

不好意思,是凯瑞摩的包,打错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5-1-12 17:52 在我们玩的时候,在上封寺下面的观景台,看到有及顶帐篷,我们就过去看了,三几个长沙过来的驴友, ... ...

没有全部遮住的,要另外加雪裙

2015,元旦前几天,看天气预报说黄山有雪,立马买了26号到黄山的火车票,跟一个朋友,两个人去黄山看雪,朋友喜欢旅游,但是基本没有玩过户外,基本没什么装备,一些是我淘汰下来送他的,帐篷,防潮垫,睡袋帮他买了黑冰的G700,冲锋衣裤,徒步鞋都三朋友的山羊王。我自己新换了一些装备,以前的登山鞋鞋底鞋面什么的还很好,就三防水失效了,所以就在深圳火狐狸的驴友日买了一双:拉思珀蒂瓦(La sportiva)1101的登山鞋,
山瑞悦动2头灯,三峰飘云系列 凌云 NOOK双人单门,210T的帐篷,山羊王的软壳裤,天石的充气防潮垫,其他装备照旧

这是大合照
硬壳一套,软壳一套,抓绒一套,排骨羽绒一件,防水手套一对,内胆手套一对,OR帽一顶,保暖围脖一个,头巾两条,高帮防水登山鞋一双,大齿冰爪一双,雪套一双,登山杖一支,头灯一个,备用强光手电一个,帐篷一顶,睡袋一个,小瑞士军dao一把,18650充电宝一个带6个电池,六个7号充电电池,充气垫加铝萡垫,炉头,锅,挡风板,一瓶气,急救包一个,两个900豪升水壶,长焦数码相机一部,70升登山包。

这是服装,后来考虑到打包和实用的问题,亮骚的软壳上衣没有带去

脚上的装备,备用的徒步鞋也没有带去

登山包,帐篷,睡袋,防潮垫

穿的,背的,睡的装备就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