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衡山,黄山,我的装备点评

2014的装备使用点评和2015元旦的装备点评

生活在南方的我,一直很羡慕北方的人民,四季分明,特别是冬天可以很冷,可以穿着厚厚的衣服打雪仗,而广东地区一年也就是两个季节了吧,不是夏天,就是短暂的暖冬了,到了冬天还热的可以穿短袖,每次看新闻说哪里哪里又暴雪了,看着那漫天飘舞的雪花,地上厚厚的积雪,洁白洁白的,好漂亮,好想生活在那里。自从喜欢上户外,旅行以后,一直想去北方看雪,一直都没有成行。。。。

13年元旦,看新闻说江西武功山下大雪了,我立马就买了火车票去了江西,一个人上山,路上偶遇深圳驴友,两个人结伴上了金顶,可是,由于南方人不了解对于北方的气候,所以装备没有准备齐,没有带冰爪,到了山上才知道结冰了,没有冰爪简直是寸步难行,走几步摔几跤,本来想穿越的,后来只好在金顶露营了一个晚上,跟着深圳队的驴友坐大巴回深了,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好遗憾啊。。。。

14年又是元旦的时节,看天气说衡山要下雪了。。。。。立马就在淘宝订了个冰爪和雪套,其他装备基本都有的了,叫朋友在网上抢了深圳--衡阳的来回火车票,硬座,穷游。

这是在某宝买的冰爪,100大元,不知道怎么样
  • LVXIAOWEN 广州 加加 269688880得闲带埋~ 2015-1-13 11:48
  • 山龙yql 支持欣赏 2015-1-12 14:26
  • 水中的鱼! 可惜深圳到衡阳的车票了,很多人抢的。 现在衡山的雪很小。不值一看。这冰爪用不上。 2015-1-12 01:16
  • 随波不逐浪 露营的装备是:50-70的凯乐石登山包,一个充气垫,一个泡沫垫,一个零下35度温标的鹅绒睡袋,炉头套锅,一根登山杖,一把藏刀,一把瑞士军dao,若干药品,吃的是在出发前买了些大骨头和土豆焖了好久,打包在套锅里, ... 2015-1-11 23:48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5-1-11 23:40 2014的装备使用点评和2015元旦的装备点评生活在南方的我,一直很羡慕北方的人民,四季分明,特别是冬天 ... ...

露营的装备是:50-70的凯瑞摩登山包,一个充气垫,一个泡沫垫,一个零下35度温标的鹅绒睡袋,炉头套锅,一根登山杖,一把藏刀,一把瑞士军dao,若干药品,吃的是在出发前买了些大骨头和土豆焖了好久,打包在套锅里,还带了个小酒壶,

第2天早上7点到了衡山景点大门,留影

早上8点,长征开始,从检票口慢慢的往前走,走不到400米,就开始感觉两边的胯部很吃力了,最近两年都是骑行多,重装徒步很少了,走了几百米的马路,由于路上很多车经过,觉得不安全,就转入了徒步道,慢慢的往前爬,下雨的空气特别好。。。。

从开始的不适应,胯部吃力,到慢慢的热身,潜力开始发出来了,慢慢适应了,状态又回来了,大概上升了3公里后,开始热了,当时山脚下的气温大概是10度左右,有时会飘毛毛雨,还穿着冲锋衣裤和抓绒,这时就感觉热,冲锋衣开始冒汗气了,这个防水透气20000的冲锋衣还真不错,透气性很好,比起13年去武功山的也是凯乐石的低端货好多了,不会里面全是汗水。。。脱了冲锋衣,就剩下抓绒和打底衣,额头上开始很多汗水,就把头巾当帽子裹在头上吸汗,倒是很实用,背着包上山的时候,不得不说一下这凯瑞摩的冲锋裤,它的设计是有扣的腰带,可以不用皮带,这样就不会在登山包腰带收紧的时候押着皮带头,那样会压伤腹部,不过,走动的时候,裤子老是往下掉,掉下来以后,两腿就受到影响不好跨步了,好郁闷,要是有那种吊带的就好了,另外它的裤脚不够长,抬脚的时候,裤脚遮不住鞋帮,要是下雨就麻烦了,雨水肯定会进鞋,而我在深圳出发的时候穿的打底裤是骑行裤,薄的,我的选择证明是对的,上山的时候,运动比较热,穿薄的打底不冷不热,正好,贴身,又不会太臃肿,很舒服。

谢谢大家的捧场啊,我只是客观的对我自己使用的装备做点评,没有什么广告,恶意诋毁啥的,让大家见笑了

哈哈  准备怎么个走法!特地跑衡山去啦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5-1-11 23:48 露营的装备是:50-70的凯乐石登山包,一个充气垫,一个泡沫垫,一个零下35度温标的鹅绒睡袋,炉 ... ...

刚提起兴趣就没啦。。。。

可惜深圳到衡阳的车票了,很多人抢的。
现在衡山的雪很小。不值一看。这冰爪用不上。
广东朋友果然是出了广东都算北方,哈哈,我有广州朋友自己吐槽过自己这个习惯。

不过,湖南和江西还是算南方省份的,就算是山上,估计也用不着-35温标的睡袋吧………
  • 随波不逐浪 温标低点舒服呀,广东没雪,没办法,想看雪,不过,零下5度左右对我来说不冷,还没有广东的零上10度冷的感觉 2015-1-13 00:12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呵呵,这回复不错。如果衡山黄山都算北方,那估计东北三省属于跨国游了 2015-1-12 09:12
挺好挺好,睡袋-35,得冲多少绒啊

亲,这貌似不是凯乐石背包吧? 怎么看都是karrimor的包呀。貌似是英国的一个牌子吧,前几年在8264这个包还有人谈论,那会差点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