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2014,宿迁“最”户外

[复制链接] 查看:1971 | 回复:5

时间就像户外人脚下的路,埋头行走,偶尔一回首,身后已是长长的一段,蜿蜒逶迤,那是2014。盘点来路,我们骄傲的发现,2014年我们户外人竟然创造了那么多个宿迁户外之“最”,着着实实的刷新了宿迁户外运动的吉尼斯纪录。让我们重走2014,回味快乐行程!

一、“最”频繁的活动

2014年我们8264宿迁版大家庭不断壮大,全年共组织活动达360多次,每周两次徒步、两次骑行活动四季照常、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先后十数次北上山东拉练,刀山、三柱山、曲流涧、龟蒙顶、马陵古道等几乎成了宿迁户外的训练基地;中长途远足和骑行活动周周都有,远者蒙藏,近者中原,极大地满足了不同层次户外人的运动需求。

二、“最”冻人的出行

四季有风景,处处皆户外。寒冷冻不住户外人的热情,冰雪封不住户外人的脚步。1月12号户外40余人赴山东蒙山响水梁子白石屋穿越赏冰瀑。寒冷使从陡峭的山崖上倾泻而下的飞瀑凝结成巨大的冰瀑,犹如一条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千姿百态的厚实冰瀑与洁白如雪的条条小冰川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冰雪画卷。1月18号户外30多人又冒着严寒前往大别山徒步穿越赏冰瀑。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又名霍山,海拔1774米,位于安徽省西部边缘,地处大别山脉东段北坡,属淮河流域;龙井河位于霍山与岳西交界处,距大别山主峰白马尖15公里,景区内有大小瀑布十几处,寒冬到来,瀑布在寒风中定格成冰瀑,景色壮观,美不胜收。

三、“最”精彩的线路

户外人不是苦行僧,更不是自虐狂,美途佳境永远是户外人的不懈追求。2014年我们两上武功山、再进万仙山郭亮村、登临三清山,将名山胜景悉数收藏在宿迁户外网的版块页面。4月25日,春暖花开,百草吐绿,宿迁户外四上武功山,长长的队伍再次融进那满山遍野的大草甸!11月28日五上武功山,陶醉在那连绵起伏的金色大草坡,满山的金黄,无际的云海,美不胜收。

5月23日、7月5日宿迁户外队伍两次开进太行深处郭亮村,欣赏万仙山美景。游览百年古屋崖上人家,穿越绝壁长廊郭亮洞,俯瞰万仙山群山美景。天梯口、丹分沟、黑龙潭、悬空栈道、磨剑峰,一路悬崖峭壁之上,一路绝佳风景!

11月7日登临江西上饶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被中美地质学家一致认定为“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的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三清山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展示了独特花岗岩石柱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同时体验三清山海拔1819.9米高空玻璃栈道的刺激与过瘾。凝视绵绵山峰,美丽和激动前所未有。让疯狂亲吻风景,让快乐超越心情。(活动图片)

四、“最”虐途的行程

6月6-8日,宿迁户外冬天永不言弃骑车冬泳独行天涯花陌止於至善简单的生活龙哥大象无形J骆马湖、项里、三号、小芳等驴友挑战被称为“华东第二虐” (第一虐为“千八穿越”)的七尖穿越。七尖穿越线路位于浙皖交界的浙江临安,是指从东天目山大仙顶到西天目山仙人顶的穿越路段,途中主要经过七座山峰,整体路程约50公里,上升总高度4000-5000米,因为高强度和高难度,七尖穿越对于大多数驴行者而言仍是个梦想。说是七尖,其实有十多个山头,第一天穿越天目山五尖:仙人顶1506、龙王山1587、节理峰1551、千母峰1550、桐坑岗1506等十几座山峰34公里;第二天无向导穿越大洋山1268、仙人台1291、大仙顶1479、东天目山景区共14公里。山上潮湿、有蛇和蚂蝗,多人被蚂蝗叮咬。虽艰难,但过瘾,这就是户外,这就是户外精神。

五、“最”长途的跋涉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有多长路就有多长。户外人心在远方,因此脚步就会追随梦想,走向遥远的远方。2014年度户外网先后将足迹延伸到祖国的大西北、大西南和塞外漠北。

10月9日户外驴友冬天、于尘、漫步者蓝玻阅读时间天涯行摩卡等10人踏上了西藏之行的道路。飞机直接飞拉萨,然后以拉萨为中心向周围画圆,将藏地美景尽收囊中。在拉萨走进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翻越了岗巴拉雪山,陶醉在羊湖纯净的水面,那宁静的绿,深浅分明的色彩,仿佛感觉来到另一个世界;走进江孜县城,膜拜白居寺和宗山古堡;寻找318国道上著名标志5000KM地标,体验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境界;冒着极寒和大雪攀上珠峰大本营,仰望世界之巅的雄伟与壮丽。

8月9-17日开拔青海湖-门源-张掖--鸣沙山-莫高窟-敦煌精,沿着古丝绸之路,走进“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梦幻世界。9天时间,我们相依相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同心共进,虽有些疲倦,但更多的是留恋那份艰难而壮美的过程。张掖的日出梦幻般的颜色,嘉峪关的雄伟壮观,夜鸣沙的流线,当金山的纯净的天空,青海湖迷一般的深邃,一一定格在生命之中!

7.9-13、23-27两次近百人大团开进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的草原,不仅是著名的狩猎名苑,更是一个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优美的自然风光被赞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异兽的天堂。我们在这里跃马扬便,驰骋草原,极目远眺,感受我天朝大国的广袤辽阔。

六、“最”刺激的攀登

如果没有探险和刺激,那户外的趣味和引力可能要大打折扣。户外与旅游的主要区别就是,户外人不走寻常路,天生爱折腾。平铺直叙的坦途对户外人是没有吸引力,而深沟险壑、峭壁危崖才是户外人的最爱。2014年宿迁户外两次嵩山之旅堪称险象环生、惊险刺激。3月29日,冬天、独行天涯、明月、骑车冬泳、北斗七星、乐晕晕、海阔、于尘、至尊宝、老刘、猪大壮、夜之蓝等十几位驴友涉险少室山。河南登封中岳嵩山分太室山和少室山两部分,少室山峭拔奇崛,被当地驴友探出近百条登山驴道,条条惊险奇美。我们走的是玉皇沟、磨肚崖、瘦驴背一线。磨肚崖是连接两个山峰之间的绝壁,下面是深沟险壑,垂直壁立,下探无门;向上是高墙一般的岩壁,猿猱愁攀;与两岸山道齐平的崖壁有一圈凹进去的岩缝,可插进半只脚,上面岩壁上间有几片凸出的岩片,只能肚皮贴着崖壁,双脚交替试小心翼翼、如履薄冰、高空走钢丝一般通过。瘦驴背垂直度大约六七十度,长约200米,脊背陡窄如刀,向下是八九十度的陡坡,岩石呈层状分布,不容插脚直立通过,只能跐着断岩,手脚并用,趴在驴背上一寸一寸往前挪。当地驴友说这条线是登嵩山毕业线。但要真正征服嵩山,还得走“魔道”。12月12日户外资深老驴、领队冬天又带19位户外人问道令人毛骨悚然的“魔道”。“魔道”又称蛇谷,位于少室山楼尖下,途经紫霄峰,名字是几个攀岩高手和资深驴友所赐。“魔道”之险不是一处两处,而是“险象环生”,时时刻刻像在千米高空走钢丝。环形的魔道虽然只有十几公里,但起码有2/5的路程即使是专业登山队员不借助绳索等工具也难以通过,很多地方攀岩都没有下手的地方,山势呈40度、50度、90度甚至负角度,身体处于悬空状态才能跨越。只有走过才会真正懂得魔道的艰难!即使是有着多年户外经验,但魔道带来的震撼和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8点上山,18点30下山,全程攀登,连吃饭时间都没有,队友们个个超棒,安全顺利通过。此次魔道之行,不同于其它队伍的线路,没有走绕行线,直插惊险路段,路短难度高,挑战成功后的喜悦心情溢言于表!走过魔道,天下几乎没有险路了。

七、“最”好汉的行走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到了箭扣长城,那就是好汉中的好汉了。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是一段野长城,多筑于险峰断崖之上,以雄奇险峻而著称,是没有经过人工修饰的原汁原味的长城,集苍凉、颓败、雄奇、威武、险峭于一体,是户外运动的著名线路。尽管几乎每年都有人命丧箭扣长城,但是它仍以不可抗拒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户外驴友。2014年11月15、16日,宿迁户外一行20人踏上箭扣之途。瞭望九眼楼,翻越西大墙,穿过北京结,征服鹰飞倒仰绝壁天梯,走过一段一段高墙,穿越一个一个敌楼,将艰险踩在脚下,将壮志揣在心中,走过箭扣,越过东西油篓、小布达拉,最后抵达雄伟壮观的镇北楼。几乎把箭扣长城最精彩的部分全部走了一遍,书写了宿迁户外的又一华彩篇章。

八、“最”过瘾的骑行

2014年度骑行活动风生水起,精彩纷呈。除了每周两次铁打不动的骑行、每周末富有季节特色的中短途骑行,本年度最值得回味的骑行活动有:环洪泽湖骑行、环太湖骑行、环千岛湖骑行、环海南岛骑行和318国道川藏线骑行。

3月8日江淮一骑客、独行天涯、骑车冬泳三位大侠环洪泽湖,一日骑行380公里;5月2日户外一行15人环洪泽湖骑行206公里,因天气原因未能渡湖。国庆期间,骑行队伍从“私人订制”到“心花路放”,10月2日出发,五天时间南下苏、浙、皖三省,游览诸多名胜古迹,骑行太湖、千岛湖,登临莫干山、勇闯白际岭,观百丈瀑布,骑行加车行,真是过足了“瘾”,可以说是近年来户外骑行的豪门盛宴!

独行天涯、骑车冬泳的川藏线骑行更是刷新了宿迁户外骑行史的崭新记录。从成都至拉萨全程2154公里,共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2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9座,一路景色壮丽,有雪山、原始森林、草原、冰川和若干大江大河(金沙江、澜沧江、怒江等)。既能感受到雄壮的雪山、绚丽多姿的高原草甸等自然杰作!又能领悟到大自然的桀骜不训!无论对于自身体力还是意志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所以骑行川藏线是所有骑行爱好者心中的一个梦想。独行天涯和骑车冬泳实现了这个梦想,树立了宿迁户外的新标杆。

九、“最”馋人的活动

户外人热衷动腿,也喜欢动嘴,天下驴友皆吃货。2014年度户外网新开辟了吃货专版,全年共组织吃货活动三十余次,除了吃在饭店,还吃到了骆马湖边、三台山下、运河农园。新沂河入海口黄海燕尾镇的海鲜之旅吸引了近百名驴友的踊跃参加,浩浩荡荡的队伍,大快朵颐的海鲜盛宴震惊了海边小镇。耿车大同豆腐男家烤全羊吃货大集会开了四桌,引得周围邻居驻足观看,以为他家办喜事,硬把隔壁真办喜事的人家比得灰头土脸。

十、“最”个性的出发

除了户外网组织的各类活动,户外驴友们还根据各人时间和爱好,或三五结伴,或夫妻偕行,或独闯天下,另辟蹊径,个性出发。千姿百态摩旅鸭绿江、长白山、箭扣,独行天涯二闯色达,大象无形自驾西藏,微笑漠河找北、雾凇岛赏雪,小宇宙广西瑶族文化自由行、獒太穿越,北斗七星云南哀牢山元阳梯田穿越,等等等等,书写了宿迁户外运动的个性化篇章。

路在脚下,心在远方。走过了精彩的2014,还有更精彩的2015在前方等着我们,让我们打点行装、一起出发!

精彩回顾!
感谢分享!
宿迁北斗七星 发表于 2015-1-12 10:15 2014,宿迁“最”户外时间就像户外人脚下的路,埋头行走,偶尔一回首,身后已是长长的一段,蜿蜒逶迤,那是 ... ...

回望过去,展望示来

2014宿迁户外真精彩!!!2015你还等什么,加入吧!

冬版给力,队员也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