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五年-穿越神农架碰到品德最差的向导和最坑的司机

201412月,我和小伙伴们计划从1230日开始到201512日四天时间穿越神农架环线。结果碰上一个超无耻的向导,好好的一个4天小长线坑成了2天的短线,为了以后广大驴子们不再上当,特将整个事件曝光。下面就整个事件的过程做一个详细的描述。

由于网上的神农架攻略贴各不相同,所以12月中旬的时候联系了神农架的一个向导,沈建军,外号“神导”,他给出的方案是,木鱼镇坐车到阿弥陀佛岩(38公里),然后徒步三天(40公里),到达彩旗保护站,坐车回来(20公里),向导费300/天,一共900元,进山费150/人,小面的两辆,车费1200元。29号晚上就住沈的家里,双人间,40元每人,有公共浴室和卫生间,有热水洗澡。

我认为我们从全国各地大老远的跑到神农架,还坐车,徒步也只有40公里,完全不是我们驴子想要的结果,提出不走公路,从山里穿越,沈极力反对。后来临近出行时,沈又说他人不在木鱼,帮我们另找了一个向导,1229日晚,我们一行10人到达木鱼,接我们的向导叫杜海云。

先说到达沈家的住宿条件,与沈所描述的大不相同,所谓双人间只有一张1.5米的床,所谓的公共浴室卫生间,其他就一个简易的卫生间,还没有热水。而后来我们从山上下来后在木鱼镇上找到的小旅馆也只要40/人,双人标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和热水。

然后说租车的问题,沈和杜都说租车是600/辆,送到进山口,从出山口接,还声称是因为他们出面找车才这个价,如果我们自己找要700800元,而我们下山后问到的结果是450/辆,这还只是报价,我们还没还价的情况。这中间他们要赚取差价300元。

第三说向导费的问题,由于我们不愿意租车,杜是各种阻拦,不坐车三天一定走不完的啦,如果不坐车要走4天的,山路上有沙场,有开山的不能走啦,最后就是不租车他就不愿意带了,而姓沈的则直接说,要多加一天向导费才行。才40公里而已,我们走长线时一天走25公里都是常事,无非就想多要钱嘛,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我们人生地不熟的,认为临时找向导也难找,不得已,多给了一天向导费300元。而我们实际行走结果是,每天9点出发,16时到营地,只花了2天零2个小时,只要稍稍早起,多走几步,两天是肯定走完了,另外我们下山后,碰到几个其他向导了解情况,人家都是走一天算一天向导费,无需多加。

第四说一下线路问题,神农架有大环线和小环线两条线,大环线大约70公里,小环线只有不到40公里,我们想走大环线,姓杜的又是极力阻拦,说雪后山路危险,不能走,反正怎么说就是不愿意带。其实今年神农架的雪很小,我们上山看到的雪很薄,估计杜自己并不太熟悉线路,不敢带。而下山后我们从其他向导处了解,就算大雪,大环线也是可以走的。

第五说下姓杜敲诈的事,30号早晨,我们交了1200元进山费和1200元向导费之后,沿公路步行7公里到达进山口,姓杜的并没有跟我们一起走,他事先坐车到进山口,叫来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非说我们进山线路违规,不让进山。这条线路是29号晚上跟姓杜的说好的,姓杜的这么做,无非就想再敲诈我们一笔钱,但是他想错了,我们立刻提出退钱走人,姓杜的没有办法,做了婊子又立了牌坊,唱红脸假装劝说工作人员给他面子放我们进山。做为一个向导,收了向导费,不好好做好该做的事,反而想办法敲诈勒索,可见其人品是多么龌龊。

第六说一下下山后坐车的事,姓杜的一路上劝说我们下山租车要事先预约,要每辆车300元,两辆车一共600元,都被我们否决。结果是我们下山租的小面的到木鱼,只要100/辆,这中间差价400元。

第七说一下下山后住宿的事,我们觉的姓沈的家里条件太差,想住到其他旅馆去,姓杜的马上说他帮我们寻找,由于有前面这么多事,我们理所当然的拒绝了他的“好意”。

说到这里大家都可以看清沈建军、杜海云两个人是什么货色了,这两人就是神农架向导中的败类,无耻之极穷疯了的人渣,以后有去神农架的驴子们千万不要找这两人做向导。公布一下他们的电话:沈建军:15971893183,杜海云13451267091另外顺便提醒大家,木鱼镇有很多门口挂着户外活动牌子的地方,可以直接去找向导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向导。

前面我们说了木鱼镇的向导,下面曝光一下租车的司机。以往我们包车,在包车的时间内,都是把我们送到进山的路口,然后从出山的路口接。而给我们开车的这位,当我们提出要他到出山路口接时(距木鱼镇15公里,另5公里为机耕道,我们准备徒步),他居然狮子大开口,要加车费300元,15公里300元,怎么不去抢啊,真是想钱想疯了,何况还是在包车期间。发生这件事后,当天晚上(12日),我们聚餐时没有请他。13日,反回武汉,由于小伙伴们回家的火车站不一样,要求他沿途送到武昌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司机是一百个不乐意,各种不肯送,还攻击我们把RMB当美元花,我就呵呵了,你能15公里要价300元,想把我们的RMB当日元赚,我就当美元花又能怎么样,最后在我们不肯支付剩余车费的强压下,总算是不情不愿的把我们送到。该司机姓周,电话:1398610934117座中巴,车号ALV880

在此把帖子曝光,希望广大驴友出门在外多长个心眼,尤其是去类似神农架这种商业化很严重的地方,一定要多联系几个向导,自带GPS以防被坑!

大家顶起来,不要让这篇良心帖沉下去,最后祝广大驴友2015走的更远,爬的更高!

• 太姥葫芦仙
  • 谷幽兰
  • 太姥霞客
丫头910920 发表于 2015-1-13 13:59 2014年12月,我和小伙伴们计划从12月30日开始到2015年1月2日四天时间穿越神农架环线。结果碰上一个超无耻的 ... ...

沙发,这个必须顶
遇到极品了就是一次悲催的驴行

• cgd9827 你的意思,人家打你你就让人家打,人家抢你钱你就让人抢,这样才叫包容,才叫有智慧吧 2015-1-13 16:11
哈 哈。丫头为毛去神农架?坑人是出了名地。       祝;2015走的更远,爬的更高!
深圳宇宙人 发表于 2015-1-13 15:15 总以为别人亏欠自己,这个户外就白玩白花银子了!,户外生活就是学习包容、炼锤智慧的! ...

多谢楼主提醒,去年国庆差点去了神农架。

太坑了啊啊
湖北佬的名声不好啊。
真黑啊。。。现在的人都没有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