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为爱出发:一个摄影师和一个逗比女青年的2万公里环中国蜜月旅行内附视频,更新中

还清楚的记得那是2012年的8月末,在哈尔滨,在青旅,第一次见面的紧张感觉在那一晚漫步松花江江畔时便荡然无存,牵手的那一刻,我借着街灯看到你的脸庞是那样的沧桑眼神是那样的深邃,那是过去的一个月里独自骑行滇藏时留下的痕迹,深邃的眼神让我意识到他是一个有着丰富经历的“传奇“式人物(过于这点以后的日子我便证实了)。而我呢?我就是刚从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的逗逼女青年,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说到旅行,有一个人可以说是让我彻底的热爱上了旅行,那就是《搭车去柏林》的作者谷岳,那时看他的纪录片《一路向南》,里面的风景、人情和主人公别样的人生都让我对旅行充满了向往。那时还在上学,身不由己的身份让我把这份冲动埋藏在并不勇敢的内心。就这样一直上学、考学、毕业,我曾骗自己,以为有一份体面且稳定的工作才会让自己有安全感,但我渐渐发现不但没有安全感,更掌握不了未来的方向。而就在这时,那份埋藏多年的冲动被这个”天才“摄影师给挖掘出来了,8月果断辞职,7月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单车,美利达勇士500,大家可能都不相信,在这之前我这20多年的人生中可从来没碰过这东西,没办法,硬着头皮在家附近的休闲广场一点点练习骑单车,只有我一个人慢慢摸索,一个多小时后我可以骑行30米了,接下来的一个月就是不断的练习和熟悉车子。

我们的路线是从中国最北端一路沿黑龙江骑行到中国最东端(漠河-佳木斯抚远县),总长大概1700公里的样子,说实话,没骑过短途直接骑长途我心里也很忐忑的,不过之后再回忆,这条路线还是非常安全的,风景也超美。所有的都准备妥当后,买了9月14号哈尔滨到漠河的车票,晚上10点多坐上老式的绿皮火车,冻得在座位上胡思乱想,根本睡不着,凌晨5点左右车上的人都下的差不多了,硬座瞬间变硬卧,坐了一晚上的火车,感觉老了10岁,太熬人了。上午时分车窗外阳光明媚,一派秋日落叶的景象,阳光透过车窗撒在身上和座位上,暖暖的,这感觉就像冻僵的躯体在热力的作用下血液在慢慢融化。又是晚上才到漠河,车站外边很黑,街灯也没有,无选择的情况下被火车站附近旅店的老板带到自家旅店,也不是很贵,20元一位,环境不好,但是对于连续坐了20多个小时火车的我们来说有个地方休息才是最重要的,出来之前我就想好要迎接一切困难和挑战。隔着窗户的玻璃我们仰望夜空,漫天繁星,一条很清晰的银河从夜空倾泻而下,想到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每天都可以欣赏到这样的星空并枕着美好入睡,我就很兴奋。第二天从漠河骑车去传说中的北极村,60公里骑了一天,大腿内侧被磨破。。。。。。
ps:从2012年9月至今已经过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香港、澳门,而新疆也纳入今年的规划中,5月打算走新藏线,如顺利,环中国告一段落,但我们不会停下梦想的脚步,会陆续向外国进发!

先发黑龙江-香港的路线图

时间:2012年9月14-10月21日  (中国最北) 漠河-(中国最东)抚远   1700公里

2012年11月14日-20131月6日   北京-深圳   4000多公里

由于第一次港澳通行证问题,于2014年2月才去环的香港   400公里

2013年8月-10月中  (中国最东) 抚远-北京  5000公里

支持,期待大片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黑龙江篇:

9月中 ,从漠河县到北极村的公路很好,60公里的路程骑了一天,神州北极碑,后面是黑龙江,对面是俄罗斯

北极村附近,晚上搭好帐篷,看星星,温度接近0度

大兴安岭北部的树林,骑行在这样的公路上,很享受
像风一样自由66 发表于 2015-1-13 15:31 还清楚的记得那是2012年的8月末,在哈尔滨,在青旅,第一次见面的紧张感觉在那一晚漫步松花江江畔时 ... ...

支持好活动
支持支持
再给你顶一个

离开漠河县就看见这样一栋房子

路上自己生火做饭,要知道9月正好是大兴安岭的禁火期,不过我们非常小心,会选在河边搭帐篷,俺家摄影师有很多年的户外经验,那时没有带气炉出来,只能用火柴

9月也是黑龙江山区野生蘑菇很多的时节,在路边看见很多,经常为了在路上摘蘑菇玩而忘记继续前行,看见当地的老乡开着三轮摩托来山里采蘑菇,问问他们哪些蘑菇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肯定可以吃我们才会带在路上,同时也会发现很多灵芝科的东西,灵芝科的都无毒吧,摘下绑在车后边自然风干,切成片泡水喝

不到一会的功夫,采了这么多,应该是榛蘑

美美的白桦林

其实北极村不是中国的最北点,而是乌苏里浅滩 ,离北极村200公里

晚上在河边搭帐篷,夕阳西下大男人在冰冷的河水里冲凉,小女子准备晚餐 ,晚上可以看到璀璨的星空

十八站(镇)留影

嘉荫县仁和村,喜欢这种感觉

这张是2013年8月从抚远出发没有几天的路上拍的

记不清看过多少个夕阳,没一天都是那么美

黑龙江的湿地非常多,水天一色,不过带来的问题是蚊子超多,驴友们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