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九夜——记格聂徒步转山的日子(更新完毕,轨迹修正在一楼末)

冷谷寺、虎皮坝一带是被开发的景区,现在正在修建通往新冷谷寺的公路,估计到明年就会有旅游大巴开进山。开发旅游资源原本没什么错,只是我们往往只注重发展,不重视维护,人为造成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这在国内也是屡见不鲜,想到今后这里也将不再是一遍净土,心中难免惋惜,希望这些担心是多余。

莫亚拉卡垭口,海拔并不高,走起来有点小累。

回望来时路,经过的下则通村。

正在修建的进山公路

喀麦隆神山,因非洲雄狮足球队记住了这个名字。
行者无疆A 发表于 2015-1-13 19:39 每次徒步回来,精神总要恍惚一段时间,工作和生活都无法进入状态,这好像已经形成了规律, ... ...

好线路,强大的队伍,墨颜厉害,必顶

四海游骑 发表于 2015-1-13 22:43 好线路,强大的队伍,墨颜厉害,必顶

是很厉害,她只承认自己是个娇弱女子。

通往乃千多村的简易公路在山体绕来绕去,大家为省时间,直接斜切下去。

经过
乃千多村

沿着河谷逆流而上,两岸秋意盎然。
终于在太阳下山前到达扎营的地点,营地是一块平整的草坪,处于峡谷地带,左边是溪流,右边一条大路通往冷谷寺,格聂神山在正前方,峰顶被云层笼罩着。全天海拔先下降300,上升150,再下150,再上100,大部分时间是沿着土公路行走,徒步14KM,大约七个小时。

刚到营地,放下背包,正坐在地上喘息,睛暖的艳阳天忽然黑云密布,狂风大作,霎时间大阵冰雹从天而降,噼里啪啦发出巨大的声响,大家都被突如其来的冰雹打了个措手不及,平坦的河谷周围没有地方躲蔽,只好手忙脚乱的支起帐篷钻进去,暗自庆幸要不是及时赶到营地可就要遭秧了。在高原徒步也有多次,其实对这种天气的变化是不觉为奇的,奇怪的只是刚进山,格聂神山就以这种方式接见我们,是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吗?去年的鲁朗徒步就是因为天气不好,错过了许多美景,希望这次不要重蹈覆辙的好。

为了给我减轻负重,大家决定让墨颜献献手艺,把我背的面粉拿出来,分别烙成甜味的红糖锅魁和咸味的腊肉锅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