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九夜——记格聂徒步转山的日子(更新完毕,轨迹修正在一楼末)

每次徒步回来,精神总要恍惚一段时间,工作和生活都无法进入状态,这好像已经形成了规律,身体虽然回归,却把魂儿丢在了路上,又好似吃了一顿饕餮大餐,来不及消化,要不断的反刍回味才行,我将此归结为旅行后遗症

时间过的飞快,眼看着2014已掀过去,工作和生活都步入正常的轨道,内心早已趋于平静,脑海中对格聂的记忆似乎有些渐行渐远了。 我知道,再难忘的经历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只会成为记忆的片段,不想这么快就把这些记忆中的美好抛在脑后,只希望它来的更慢,更慢一些。。。

第一次听说格聂神山,是11年从好友雷神那儿得知的,他只短程徒步去过冷谷寺,对那里的风景赞不绝口,极力向我推荐深度游走。去年初,8264户外大神守静笃的格聂游记出炉,又给这条线狠狠的烧了一把火,于是在去年鲁朗徒步结束后,队友们商定今年就走格聂了。

格聂神山主峰海拔6224米,是四川第三高峰,康南第一高峰,位于四川理塘县热柯乡,它的藏语名为呷玛日巴,是我国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也是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地之一。格聂神山周围群峰簇拥,5000米以上高峰达到数十座,峰顶终年积雪,山脊呈刃状,坡壁地形复杂,裸岩峥嵘,多悬崖峭壁,攀登难度不小,曾有日本喜玛拉雅协会登山队、韩国英国瑞士美国等地的登山者前来攀登,但均未成功,迄今为止格聂仍然是处女峰,这也为神山平添一分圣洁与神秘。

由于徒步轨迹多次上传均无法正常解压打开,请需要轨迹的朋友移步这里:格聂轨迹这个页面可以找到所有10天的。
需注意:
1、第二天可以到老冷古寺后不再往沟里走,而是折回新冷古寺,我们走的里面也确实没有值得看的风景。2、第九天下海子至哈日翁青措一段请勿按轨迹走,沿流水下行即可。

• 蓝田雁子
  • ABBA357
  • 雁东飞
  • 句号哥 楼主,奥维轨迹可以分享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9-5 23:42
  • 天水追风 喜欢户外 更加在乎户外一路美景 继续在路上户外啦 白天没分 晚上补给 2015-1-19 15:14
  • sxjc背行天下 有攻略可以分享吗?我就是想先搞好清楚,光徒步的时间是几天?你说的十天九夜是带出发和回来的天数。还是光徒步用十天?我计划重装年宝玉则,可看完这个就觉的这的风景比年宝玉则好多了。。。。求解 2015-1-16 16:47
  • ABBA357 向往的地方 2015-1-15 08:02
格聂峰从谷歌地图上看,尤如一朵盛开的莲花,我们只围着它走了一个大的“C”字,在第十天,一路向北切318国道出山。之所以没有选择转完整的一个圈,主要考虑到假期的关系,因为转一整圈需要大概十五天时间,而且后半程路迹不明显,行走非常有难度,权衡利害关系后,选择走了五分之三线路。 上图顺时针走的红线就是此次行走的实际路迹。

这次队伍一共有七人,五男两女,其中火焰、飞马、水是冰的泪、墨颜和我是去年走鲁朗的队员,新加入的是青豆和窗边的小豆。

火焰来自天津,是我们的队长,有多次徒步带队经验,此次徒步的轨迹、行程装备攻略,全由他一人制定完成,在实际徒步的过程中,他就是我们导航仪,对我们这次顺利完成穿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队伍是纯AA制的,火焰其实也是一名队员,只是肩负起了队长的责任,让他承担了更多的压力。
  • ABBA357

飞马来自秦皇岛,是我们的大哥,做事比较沉稳,风趣幽默,个人能力很强,这次因为有青豆的加入,承担了照顾新人的担子,在完全没有自己徒步节奏的情况下,陪同青豆一起完成徒步穿越,个人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水是冰的泪,也来自秦皇岛,性格直爽,是个运动达人,对体能训练有超乎寻常的狂热,游泳、跑步、跳绳、骑车都是他的最爱,参加过几次马拉松和铁人三项比赛,体能超强。 这次由于走天泉线时伤了左胳膊,虽然使用的是单杖,但行走速度和爬山能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处处都让我们处于追赶的角色。

墨颜来自成都,是个身材娇小,说话轻柔的美女。行走户外多年,行事干练、洒脱,这次先登顶6000+的雀儿山,接着再重装徒步格聂,女汉子面目暴露无疑。 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她的厨艺,徒步期间变着花样为大家弄了许多唾涎欲滴的美味,改善大伙儿伙食居功至伟。
行者无疆A 发表于 2015-1-13 19:39 每次徒步回来,精神总要恍惚一段时间,工作和生活都无法进入状态,这好像已经形成了规律, ... ...

欣赏支持!

青豆,来自四川渠县,典型的四川美女,平时矜持含蓄,喝酒豪爽大方,踏入户外圈不到半年,就已完成贡嘎徒步、登顶两座6000+的玉珠峰和雀儿山,势头非常迅猛,不服输,能吃苦,有韧劲儿,发展潜力巨大。

窗边的小豆,来自江西赣州,有多次带队经验,是个能背能走不能吃的神人,对户外有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半路上“弃暗投明”,投奔到我们队伍,后半程大伙儿都快弹尽粮绝时,他却粮草充盈,帮助大家渡过了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