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到马来西亚海军后备基地潜水去

从山打根码头到朗卡央岛只需一个半小时的船程,一天只有一班船。

时刻表:10:00——11:30

如果错过了10点上船的时间,那么只能第二天才能去朗卡央了。我们在山打根停留了一晚,第二天早上9点钟就到了码头,来得太早了。

到马来西亚海军后备基地潜水去

抵达兰卡央,尽管知道这里很漂亮,上岛那一刻还是被惊艳到了。

岛上的大兵们都很友善,看到我们上岛了,朝我们微笑打招呼。一看我们就是游客,海军们对游客很友善。
巡逻的直升飞机正好停了下来,里面有人走下来朝我们打招呼,简直太酷了!!

这里的服务人员说,海军们在这里更多是来驱赶那些偷海龟蛋的人,据说渔民在这里偷海龟蛋,汗……
在我们住的房子后面,翻过一堆倒塌的植物,可以看到这里的驻军基地,海军们摆着一排的枪,我们没敢拍照。

登上码头,沿着木桥走去,下面就是清澈见底的海水,水里的鱼儿和珊瑚清晰可见,而前方就是一片葱绿的小岛,岛上的几座木屋在树丛中隐隐可见,再回头望去,天空不知何时已是换成了湛蓝色,乌云已彻底消失不见了,这时的美,是无可言喻的,是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出来的,兰卡央已是彻底的征服了我们。

走出码头,穿过一小片林子,沿着另一条木桥走去,就到了那个类似天坛的圆形建筑里,这里是两层的结构模式,一楼是餐厅和休闲处,二楼是书屋。在一楼,这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在岛上的生活起居以及注意事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同于我上次去的邦喀岛,那里有华人的服务人员,所以交流完全没问题,而这里是没有华人的,讲解全用得英语,这对于不会英语的人来说,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而且这次在岛上的游客,除了我们两个,其他的全是欧美过来的游客,因此,此处可说是欧美人经常光顾的度假圣地了。

岛上有二十四间度假木屋,都是沿着海边建的,走出门即是洁白的海滩,而这些木屋同时也掩映在树丛中,照射不到阳光,所以也是相当凉爽的,坐在木屋的阳台上,或是躺在放置于沙滩上的躺椅上,就可以惬意的享受清爽的海风了。

等我们出去晃了一圈,回房间看到这个了小惊喜,整理房间的服务生用我的墨镜、头箍和替换的毛巾造型了一只绿海龟,喜欢的满地打滚。

兰卡央最著名的就是绿海龟的孵化,因此,这里的服务员每天都会把毛巾也叠成了海龟的模样,太好玩了。

这里的住宿包含了一日三餐,岛上的餐厅是这里最美的地方。
这里的木筏道上也摆了鲜花,有卡帕莱的味道。

朗卡央周围的潜点很多,几天时间要全部潜完是不可能的。
我们挑了几个珊瑚礁,还有沉船潜水,排了一下计划。

到马来西亚海军后备基地潜水去

第一潜很常规,也没有看到很特别的东西,都是兔兔兔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