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其他

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由于苹果园正在建,以前的老式房子都是给种苹果树的员工住的,我们三个外加后面来的一个美国的帅哥只能在饭厅打地铺。中间有烧柴的炉子,烟囱通向外面,睡的时候很暖和,我的B1000睡袋派上了用场。前半夜热到出汗,后半夜还是有点冷。有客人在,工人们都是端着碗在厨房里吃。我们也端着盘子在饭厅里席地而坐开吃。随意吃了晚餐,劳动了一天的工人们聚集到饭厅喝酒。有的打起手鼓,没有乐器的拍掌,大家一起哼唱尼泊尔的民歌。只有农场主和包工头会说带着尼泊尔口音的英语,还能交流。其他工人们一起唱歌,欢笑,喝酒,驱赶一天的辛劳。包工头大哥知道我是中国来的,专门唱了一首“china company” (中国小伙伴),唱到中间还把我拉起来一起跳舞,给我喝他们喝的当地的白酒。这首歌调子很简单,十句歌词不到,翻来覆去的唱就行了。他说如果是韩国来的客人,可以唱成“Korea company”,日本来的改成日本的小伙伴,都可以。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我,我给他们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作为感谢。“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快9点才结束大家各自休息。喜欢出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如此简单。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尽情的玩耍欢唱,明天分离,留下彼此最美好的记忆,时隔多年还会想起,那个夜晚,十几个人的相聚,嘴角一直挂着笑容。
第二天早上7点出发,出于节约的考虑,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寻了个河边有水的地方,丹麦的熊孩子们拿出他们带的泡面,我给他们用炉头套锅煮了,每人还喝了一杯咖啡,欣赏河水铁桥和背后的大山。
吃完继续出发,今天打算走到Humde。

走到Ghyaru差不多到了吃中餐的时候,我们就找了个农家喝甜茶,吃炒饭。遇到一个瑞士来的女士,她说她已经来了三次了,每次都到这里住一段时间,因为太喜欢这里了。

从Ghyaru去往Humde,有两条路,一个走沿峡谷的方向,一个是从半山腰。由于海拔已经有3730,我们决定走峡谷的路,不这么累,后面还有好几个小时要走才能到达Humde。这里说一下,从Dhukur Pokhari出发,沿途是经过Upper Pisang(3310)到达Ghyaru(3730)的,然后经过Lower Pisang(3250)到达Ngwal(3680),至少办证办公室给我的海拔资料里面是这样显示的。

这里显示的村子应该就是Pisang。
两个帅哥想一天从Bhratang走到Manang。海拔逐渐增高,我走的开始有点疲倦,就让他们先走,我慢慢的拍着照片前进。第二天我们预计是在马南休整两天,去Ice Lake游玩一天,适应下海拔,后面进入4000多的行程,两天内翻过最高5416的垭口。所以我们约了在马南汇合。可没想到这一别,竟再也没有碰到。马南这么个小村庄,客栈却很多,我问了很多外国人有没有遇到两个丹麦小伙子都没有遇到,甚至马南盖章的检查站去问了,只说他们登记了,却消失在客栈里没了踪影。奇怪的是我居然在马南又偶遇了和我们一起在Bhratang打地铺的美国大叔。。约了的见不到,没约的却偶遇。。。真是让人感叹缘分的奇妙啊。。。这些都是后话。

Humde是大环线中难得的有飞机场的地方。住进村里,第二天出村前进的时候有检查站。
当天我入住Humde的农家。农家阿姨做的一手好菜。我破天荒的吃了两碗。

特别像刀削面,后来一路上我吃了多次这种面,放辣椒和咖喱,味道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