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其他

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本人比较懒,很少写游记,但为了感谢8264的兄弟姐妹们提供的游记,让我安纳普尔纳大环线能够做足功课,独自成行,遂整理了照片,供以后要去的驴子们参考。

出发之前准备走的线路是安纳普尔纳大环线加Poon hill 加ABC(安纳普尔纳大本营),预计20天。

简介:
       安娜普尔纳地区位于尼泊尔北部,喜马拉雅山中段。安娜普尔纳山脉高峰林立,有着无数座海拔5000米、6000米以上的山峰,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就有7座。8000米级山峰:MANASLU(8153M),ANNAPURNAI (8091M),DHAULAGIRI(8167M)。其他著名山峰:MACHHAPUCHHRE(6993M),ANNAPURNAII(7939M),ANNAPURNAIII(7555M),ANNAPURNAIV(7525M),GANGAPURNA(7454M)。 这里主要有三条徒步路线:Jomsom、 Annapurna Sanctuary (A.B.C)、Annapurna circuit(大环线)。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从海拔800米左右的Pokhara一步步上升到海拔5416的Thorong-la pass,再一步步回到Pokhara,垂直高度的变化带来绝美的风景体验——森林、草甸、田园、雪山;从Annapurna山脉东坡绕着大圈走到西坡,如同珠峰北坡与南坡的天攘之别,Annapurna的绝色秀丽或是荒漠干燥,都成为途中变化的风景。

• 太姥霞客
  • 涛声19
  • 婷婷幽幽
窗外小螃蟹 发表于 2015-1-14 13:27 2014年的计划终于在接近年末的时候完成。独自一人在外一个月,现在回想,也不过如此。本人比较懒,很少 ... ...

2014年12月1日,杭州萧山机场下午2点出发,7点到达吉隆坡,第二天11点转机到加德满都。第一次买需要转机的打折机票,没注意,其实还隐含了其他的费用,算起来跟直飞的可能也差不多了。机票加税费1300元人民币,马来西亚签证加邮费231元人民币,实际转机的费用应该算作是1531元。虽然比直飞还是便宜,但在做预算的时候并没有把这部分算入内。
背包加相机17公斤,行李托运也花了200多人民币。

尼泊尔落地签30天40美元。只能护照上有去第三国的签证才能先从中国出去,不然就要提前办理尼泊尔的签证,无法落地签。比如像我这一次就是有去马来西亚的签证才能先出国,然后到了加德满都办理落地签。

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出机场出去住一晚的话,第二天又要一大早赶回来坐飞机实在不方便,在一个出于省钱的考虑,晚上就住在机场里啦。我的私人单间是这样滴:
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这里是大件行李托运的地方。晚上没人,安静。对面就是摄像头,还安全。还是机场哥哥给我安排的这个角落,嘿嘿嘿。

早上没事做,逛了下机场。

窗外小螃蟹 发表于 2015-1-14 13:59 2014年12月1日,杭州萧山机场下午2点出发,7点到达吉隆坡,第二天11点转机到加德满都。第一次买需要转机的 ... ...

占楼。。。。。。。。。。。。。。。。。

• 窗外小螃蟹 机场里面没有热水,找了半天,在这个超市里有供客人泡面的热水器。在KK店的左手边 马来西亚分东马和西马,三分之一中国人,三分之一穆斯林,三分之一印度人。这是后来结伴玩了两天的帅哥告诉我的。他说他上飞机前 ... 2015-1-14 14:04
窗外小螃蟹 发表于 2015-1-14 14:00

机场里面没有热水,找了半天,在这个超市里有供客人泡面的热水器。在KK店的左手边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马来西亚分东马和西马,三分之一中国人,三分之一穆斯林,三分之一印度人。这是后来结伴玩了两天的帅哥告诉我的。他说他上飞机前在星巴克里面坐了很久,那时候我应该正在机场里面转悠着呐。

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 窗外小螃蟹 飞机上看珠峰群山。加德满都离珠峰很近。我们的飞机由于天气原因在空中多盘旋了一个小时。我很高兴,这多了一个小时给了我足够的机会俯瞰雪山。 在飞机上,本来坐中间,两边都看不到风景,跟空哥说我第一 ... 2015-1-14 14:14
窗外小螃蟹 发表于 2015-1-14 14:04 机场里面没有热水,找了半天,在这个超市里有供客人泡面的热水器。在KK店的左手边马来西亚分东马和 ... ...

飞机上看珠峰群山。加德满都离珠峰很近。我们的飞机由于天气原因在空中多盘旋了一个小时。我很高兴,这多了一个小时给了我足够的机会俯瞰雪山。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在飞机上,本来坐中间,两边都看不到风景,跟空哥说我第一次去加德满都,希望能换靠窗的,正好又位置就换了。快到加都的时候,有一个帅哥也拿着相机,坐到了我旁边。后来聊起,他是机长,在很多国家都开过飞机,这次假期回尼泊尔探亲。他写过一本书,有很多在飞机上拍的珠峰的照片,央视还专门采访过他。他在尼泊尔开了两个飞机模型的展馆。旅行的有趣之处就在于,你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着你,有趣的人,有趣的事,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到加德满都的时候已经快要天黑。第一印象,这个地方怎么这么多灰尘啊。。。然后漫天的电线。。。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 窗外小螃蟹 下飞机办好落地签去拿行李的时候,我看到一个长着中国人面孔的男生背着大的登山包,心里窃喜,一下飞机就找到伴了。初来乍到,对于一个人行走,心里还是没底怕怕的。于是果断上前搭讪。没想到他们是四个大叔结伴出来 ... 2015-1-14 14:38
窗外小螃蟹 发表于 2015-1-14 14:19 到加德满都的时候已经快要天黑。第一印象,这个地方怎么这么多灰尘啊。。。然后漫天的电线。。。 ...

下飞机办好落地签去拿行李的时候,我看到一个长着中国人面孔的男生背着大的登山包,心里窃喜,一下飞机就找到伴了。初来乍到,对于一个人行走,心里还是没底怕怕的。于是果断上前搭讪。没想到他们是四个大叔结伴出来的,其余三个都是腐败游,去博卡拉转一个周就回去了。背大包的“哥哥”(只怪大叔长了一幅年轻人的脸孔,让我误以为是哥哥,结果后来了解到人家70年的,怎么看起来跟我80后差不多呢。。。这不是一个看脸猜年龄的时代,哎。)只去安纳普尔纳大本营。也好的,都是去博卡拉的,那就一起吧。我没有定旅馆,他们网上订的15美金一个房间的旅馆有车子来接的,我就蹭车跟着他们去了鼎鼎大名的泰米尔区啦。到了那里找了一家700卢比标间的住下。
晚上找了一家当地人开的餐馆,大吃了一顿,5 个人,人均400卢比不到,好便宜。。。

• 窗外小螃蟹 在尼泊尔,每一样东西都要还价,这是血的教训啊。他们旅馆直接帮忙订票,1500卢比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00元不到一点点。第二天去坐车,和一对情侣聊天得知的结果是他们只花了750卢比,当然他们不包含中餐,我们有。加 ... 2015-1-14 14:46
窗外小螃蟹 发表于 2015-1-14 14:38 下飞机办好落地签去拿行李的时候,我看到一个长着中国人面孔的男生背着大的登山包,心里窃喜,一下飞机就 ... ...

在尼泊尔,每一样东西都要还价,这是血的教训啊。他们旅馆直接帮忙订票,1500卢比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00元不到一点点。第二天去坐车,和一对情侣聊天得知的结果是他们只花了750卢比,当然他们不包含中餐,我们有。加德满都到博卡拉6个小时,坐这种旅游车比较舒服。还有一种当地巴士,500卢比就够了,不过跟当地人一起坐,还随处有客就停,要7、8个小时。就看你的选择了。。。后来的经历表明,有当地巴士坐,只要路够好,都算是豪华车了。。。泪奔ing

2014末独行安纳普尔纳大环线游记

窗外小螃蟹 发表于 2015-1-14 14:46 在尼泊尔,每一样东西都要还价,这是血的教训啊。他们旅馆直接帮忙订票,1500卢比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00元 ... ...

坐车2小时,停下来吃早餐。。。尼泊尔的环境,没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