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刃脊探险完成的雀儿山登顶新路线

估计现在参加商业队伍登顶雀儿山的快2000人了吧,不知道大家除了向人炫耀外,是否对此山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呢?马一桦在这个贴子里大量提到自己的新路线和传统路线,网上传统路线到处都是,但新路线完全找不到,可见老马当时还是比较保守,于是我按照他在帖子里提供的两张照片,对此路线进行了分析规划,大家可以看看,红色为传统路线,黄色为他说的新路线,蓝色为共同的起始路线......

并附上他帖子的原文和链接

刃脊探险完成雀儿山登顶新路线
2005-8-15 15:56| 发布者: 绿野2

刃脊探险所组雀儿山登山队本次活动选择了顶峰东南方向的山脊尝试攀登,并成功完成该条新路线,从图片可以看出,这条路线非常困难,按传统路线上到峰顶下方(6050)后,转到东南方向的垭口,然后是一段雪檐的横切,再是一个约50度的大坡,总的感觉比传统路线登顶一段要难一些,但它解决了如果人多时的堵塞问题,比如可以传统路线上,新路线下(或反之)。

到达山顶后,与接着从传统路线上来的长沙爬山虎队会合,他们一直跟着我们队到达顶峰下方,然后队长赵俊沿传统路线修了最后到顶的路线带队员登顶成功。

本次雀儿山活动共十人全部沿新路线登顶,登顶这一天也是进山以来天气最晴好的一天。
    本条新路线原计划包括从大本营开始走新路海以西4公里的另一条山谷,后因无法使用马匹运输而改走传统大本营,该新大本营在我们下山后又由曾山去再次考察,认为新大本营路线比传统路线更适合也更安全。这条路线也是当年CF进山的路线。
进一步给出老马帖子中所说的Charlie Fowler从进山到登顶的路线,即图中橙色线路,有兴趣solo的朋友可参考.......
关于刃脊探险完成的雀儿山登顶新路线

继续回应老马的疑问“该条路线有可能是CF97年攀登的路线,也有可能他是攀登的另一个尖。如果是后者,我们应该是这条路线的首登队。”已经找到证据,CF97年攀登的是雀儿山第二高峰,是首登。CF要是没挂,听说他计划2004单人solo贡嘎主峰,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