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探寻迷失的野人家园-----神农架无人区穿越记忆

何红波123 发表于 2015-1-16 16:49 前行约半个小时,看到路边有简易的木房子,孤零零的伫立在风雪中。向导说去城墙岩要从房子右边上山,行程 ... ...

看着就有食欲,真能干哦。
何红波123 发表于 2015-1-16 16:56 从这里开始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区了,没有人烟,没有信号,甚至没有路。看不到路的痕迹,我们沿着溪 ... ...

向你们靠拢。
顶一个,更上一层楼!
  • 渺渺蓝 似乎遥远的记忆,放佛就在昨天。山一程,水一程,和狗不理短暂的相处,点点滴滴,难以忘怀,为他的才情、才气、人品而折服、震撼! 2015-1-17 09:31
渺渺蓝 发表于 2015-1-17 09:22 顶一个,更上一层楼!

厉害,看着都动人。速度更新

下午三点多,当我们穿过一片树林时,一股寒风迎面扑来,眼前豁然开朗,群山环抱下出现一块空旷的平地,几栋木屋梦幻般的映入眼帘,守望在雪地里,似乎在静静地等候我们的到来。童话般的木屋在银装素裹的天地之间,不动声色的散发着一种气息,宁静淡然,脱俗出尘,灵气流动。它们朴素原始,落落大方,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了,很久很久,我静静在呆在那里,直到模糊了双眼。

快乐实在太简单了,我们卸下登山包,感到无比的轻松,孩子般的躺在雪地上,和雪山来个拥抱,凝望天空,闭上我的双眼,任雪花与我娇柔地缠绵,我仿佛听到了雪花在耳边轻轻吟唱,还有从遥远的天际里传来的瑟瑟琴音。

探寻迷失的野人家园-----神农架无人区穿越记忆

向导告诉我们,木屋对面就是城墙岩,木屋是护林员住的,现在大雪封山,护林员也下山了,我们只能在雪地上露营。

这里是海拔2500多米,虽然风很大,但是有水源,山地平整,我们选择在靠近房子的地方扎营。

经过短暂的休息和水分补充,我们在向导带领下轻装向老君山进发。向导说从露营地到老君山徒步来回需要两个小时,距离有8公里,我们要抓紧时间,赶在天黑前回到露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