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安庆

介绍人:#一米阳光

一、浮生再偷半日闲,挑战穿越四面尖

十月二十六日,正值金秋季节,我们户外驴友俱乐部一行73人会于四面尖山脚下,准备徒步穿越四面尖一西风洞。
       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适宜于登山。 虽然山高路远,但群友们都情绪高涨,斗志昂扬。
       群驴毕至,少长咸集。尽管人多,但在领队的带领下,井然有序。

二、山高难越云霄里,路险艰行荆棘间
        站在山下,远望四面尖,山高入云,我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上次登香茗山让我尝了辣味。“爬得上吗?”心里在打鼓。
        不管怎样,既来之则安之,还是潇洒摆个pose上路。
        由于公路修到了山顶,这条小路平时少有人走,一路荊棘,幸得昨日群主和领队楚清秋来探路了,为我们开了一条路,一路都落下被砍的芭茅和野刺。

三、肩上似压千斤担,脚下如灌万两铅
      一开始兴致勃勃还能赶上大部队,随着山势渐陡,越来越觉得呼吸都困难。背上的包虽然不重,却如同千斤担,连墨镜和帽子都觉得多余,脚下如同灌了铅。还是掉队了,开始了孤独的登山之旅。

来自iPhone客户端
神鱼乐燕 发表于 2015-1-16 13:32 一、浮生再偷半日闲,挑战穿越四面尖

欣赏支持好活动

四、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别有风味

随大伙一起爬山固然乐趣无穷,但独自一人孤行也别有滋味。走走停停,看看花草,热了掀开衣服,卷起裤脚,不必注意形象。

看,路边这种长在枯树上的蘑菇叫“八担柴”,被我逮到了,听说极有医药价值,在国外很值钱的!

五、一步三歇心不怠,终登山顶笑开颜
      一路上,越爬越累,爬一小段就要坐半天,每爬一段,我都想原路返回。毎当我要泄气的时候,前面就有驴友在喊,后面的跟上来没,这样我又上了一段。且一路上,三叉路驴友留的标志清晰可见,又给了我登顶的信心,继续前行!
      几次想退缩,我又想起了《老人与海》中的桑地亚哥那句话“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打败。”更坚定了登顶的信念。
      这样一路走来不知不觉望到了电视塔,真是高兴异常,成功了!
      巧克力在等我,不禁一阵欢呼!

六、无限风光在险峰
      再爬鹰咀岩就不觉累了。
       一路享受旅途喜悦,摘野果、赏野花,兴奋异常。当我们登上鹰咀岩,天气渐晚了。远眺花亭湖,雾霭沉沉,天边出现了彩霞。
      等我们下山,路看不清了,都掏出手机,照着下山,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七、同是喜爱户外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群主因为跟家园网的人摘桔子去了,没与我们同行,但为了我们安全,一直接我们到半山腰,安排了我们晚餐。
      有些驴友有事回家了,我们一行26人,AA制,聚餐于美好乡村土菜馆,是一驴友开的。为了让我喝个够,群主带了一瓶白酒,汀上白沙拿了两箱红酒。
      尽管我们大都彼此不认识,但平时聊天都熟悉网名,各自呼喊着网名,没有半点尴尬,倒一个个像老相识,尽情畅饮,推杯换盏,快乐之极。
      在这样快乐的气氛中,结束了一次快乐又难忘的登山之旅!

支持新人发帖,欣赏佳作,期待增加活动图片至30-50张!!!
大家再来欣赏一下随行驴友的风姿吧!                 山顶的合影